2022青春成長愛情陸劇《昔有琉璃瓦》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林ㄧ、陳鈺琪主演。

1 / 1

喜歡兩小無猜愛情題材的朋友,改編自小說的《昔有琉璃瓦》就是一部日常療癒系的甜蜜羅曼史,由清新小鮮肉林ㄧ,搭配片約不斷的陳鈺祺,在《昔有琉璃瓦》上演一齣原地守護愛情的青春成長故事,更多關於《昔有琉璃瓦》的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一起來瞧瞧。

劇情大綱

故事圍繞在文修院工作的文物修復匠人與其孩子們,由男女主人翁鄭素年(林一 飾演)、邵雪(陳鈺琪 飾演)的視角,描述歷經SARS、長輩離世、古城拆遷...等等過程,琉璃胡同的眾人,結下非常深厚的情誼,邵雪(陳鈺琪 飾演)嚮往外面的世界而展翅翱翔,但鄭素年(林一 飾演)繼承母親遺志,成為文物修復師,雖然各自追求的夢想,讓兩個人暫時分開,但再次相遇以後,原本就埋藏在心中的情種,再次萌芽,破土而出。

製作團隊

改編自作家北風三百里的同名原著小說《昔有琉璃瓦》,由完美世界影視、完美遠方、優酷製作,導演田宇,編劇孟雯婧,2022年1月26日正式開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演員角色簡介

鄭素年(林一 飾演)

邵雪(陳鈺琪 飾演)

張祁(晏紫東 飾演)

林詩音(天愛 飾演)

吳歡(孫凱 飾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竇思遠(鄒廷威 飾演)

傅喬木(鮑天琦 飾演)

康莫水(黃小戈 飾演)

柏昀生(孫良君 飾演)

羅懷瑾(秦焰 飾演)

昔有琉璃瓦人物關係圖

劇情評價與看點

昔有琉璃瓦男主角-林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9年演出網路電視劇《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男主角顧未易之後,開始受到大量關注,大一就被經紀人挖掘,簽約唐人影視,畢業於北京體育大學,主修國際舞專業,或許林ㄧ特別適合高冷學霸的人設形象,與徐璐主演的《良辰美景好時光》,劇中飾演的陸景,也是校草兼學霸,兩個人大談姊弟戀,無疑讓林ㄧ又博取不少觀眾好感,這次在《昔有琉璃瓦》化身成暖男鄭素年,同樣很甜寵。

昔有琉璃瓦女主角-陳鈺琪

陳鈺琪本名陳倩,出身自四川成都市,畢業於四川大學錦城學院藝術系,靠著《錦繡未央》九公主「拓跋迪」和《香蜜沉沉燼如霜》魔族卞城公主「鎏英」等古裝角色,開始受到關注,2022年才剛開始,就已經有她主演的《鏡·雙城》和《昔有琉璃瓦》兩部戲上檔,這次在《昔有琉璃瓦》飾演勇敢追夢的少女邵雪,最令人期待的還是她與林一這對CP親密互動的浪漫氛圍。

昔有琉璃瓦男配角-晏紫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6年演出改編自作家酥油餅同名小說古裝BL網路電視劇《識汝不識丁》,晏紫東正式以演員的身份出道,雖然名氣還不及林一,人氣卻也逐步攀升中,除了在《昔有琉璃瓦》飾演調皮鬼張祁,2022年剛開春,就擔任另一部已開播之小說改編劇《瀟灑佳人淡淡妝》的男主角亓官儀,相信有更多新作品指日可待。

琉璃胡同的喜怒哀樂

不同於單純的小清新戀愛劇,著重在男女主角的羅曼史,《昔有琉璃瓦》是用一種平鋪直敘描繪人生的方式來增加劇情的可看度,琉璃胡同的每個人物與配角,象徵了各種愛情、友情、親情的樣貌與相處之道,更透過真實感十足的喜、怒、哀、樂與悲、歡、離、合,傳遞一些人生的意義與道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青梅竹馬的療癒愛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些喜歡,是不知不覺慢慢累積的」,就像鄭素年與邵雪之間,青梅竹馬的友誼,漸漸昇華成一種愛情,其實從高中時代,鄭素年就有許多特別對待邵雪的甜寵小動作,像是經典摸頭殺、一起踩氣球、超萌公主抱...等等,但這些都還不只是兩小無猜的初戀曖昧,真正溫暖療癒的點,在於等在原地不曾離開的守護,加上擁有了夢想與物質的麵包,能夠不再掩飾彼此的感情,勇敢走在一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單說《昔有琉璃瓦》是一部浪漫愛情劇,可能會有些片面,戲中包含了眾多的人物刻畫以及追逐夢想的過程,所以《昔有琉璃瓦》更像一部揉合當代、理想、愛情、親情古城元素的青春成長電視劇。

圖影來源:昔有琉璃瓦官方微博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昔有琉璃瓦 #昔有琉璃瓦劇情評價 #昔有琉璃瓦劇情 #昔有琉璃瓦評價 #昔有琉璃瓦演員 #昔有琉璃瓦角色 #林ㄧ #陳鈺琪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