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21首跨越「曖昧」深情「告白」情歌推薦!讓彼此關係在情人節升級成熱戀情侶吧!

1 / 1

如果要挑一首形容「曖昧」關係的經典代表情歌,楊丞琳演唱的「曖昧」,真的是不敗歌曲,歌詞裡的這段「曖昧讓人受盡委屈,找不到相愛的證據,何時該前進?何時該放棄?連擁抱都沒有勇氣」,是每個在愛情成熟之前遇過「曖昧」階段的男男女女,共通的心聲,但想要獲取愛情,讓彼此升級成戀人,光靠「曖昧」是不夠的,你還需要梁靜茹給你一點點的「勇氣」作真情大告白,如果對你來說,直接用講的告白有些尷尬,不妨點播一首深情的告白情歌,再趁著情人節跨越「曖昧」大膽明示去「告白」,以下精選21首深情「告白」情歌推薦!希望能助攻大家,脫離單身族。

1.《That's Why I Like You》

由周興哲演唱,如同MV文字簡介,透過電子新曲風,描述當男孩愛上一個女孩時,從眼睛到笑聲、從個性到感受,所有的一切都是《That’s why I like you》。

2.《愛你愛到變成一首歌》

由唱作俱佳的陳零九演唱,《愛你愛到變成一首歌》更意外成為網友告白成功的神曲,絕對是曖昧告白的最佳助攻情歌。

3.《告白氣球》

由亞洲天王周杰倫演唱堅作曲,方文山填詞,如同MV文字簡介,希望每個準備要告白的人,別怕愛說不出口,讓這首歌給自己一點勇氣,趁著氣氛浪漫,告白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NEED YOU》

由唱跳俱佳的周湯豪演唱,歌詞裡的「I need you」、「I’m falling in your love」,呼應著需要對方的感情,chill曲風的告白情歌。

5.《說我愛的你100種方式》

由擅長城市情歌的組合團體「告五人」演唱,即使說「我愛你的方式有一百種」,但是「我愛你的堅定只會有一種」,是用這首《說我愛的你100種方式》傳達情意的最重點。

6.《小情歌》

由蘇打綠青峰演唱的《小情歌》,雖然2006年發行,算是16年前的舊歌,但柔美的旋律加上抒情明亮的嗓音,以及歌詞訴說著「你知道,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 ,我會給你懷抱」,適合當成含蓄版的告白情歌,因為陪伴就是最深情的告白。

7.《如果可以》

改編自九把刀同名暢銷小說的愛情奇幻電影《月老》的主題曲《如果可以》,由情歌王子韋禮安演唱,雖然描述兩人不段轉換身份的變化與不確定性,但在萬變世界之中,唯一不變的就是「愛」,就像彼此是命定之愛的告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說愛你》

蔡依林《看我72變》專輯裡的這首《説愛你》,當年是電台熱播的年度華語歌曲,即使經過了19年,輕快的旋律,搭配女生角度羞澀示愛的浪漫歌詞,依舊好聽,更是告白助攻情歌推薦。

9.《我就知道那是愛》

細數療癒情歌天后梁静茹的代表作,無論是大膽追愛的「勇氣」和「無條件為你」,或是失戀療傷的「愛你不是兩三天」、「可惜不是你」和「分手快樂」,都是百聽不厭的好歌,其中一首冷門一點的《我就知道那是愛》,也很適合當成跨越曖昧,升級戀人的告白情歌。

10.《暖暖》

如果你們的曖昧關係,是卡在「好朋友」這種不上不下的狀態,梁静茹《暖暖》這首歌曲的歌詞與境地,就顯得非常貼切。

11.《給我你的愛》

由R&B情歌王子TANK演唱的《給我你的愛》,作為電視劇《終極一班》的片尾曲,更是大放異彩,蟬聯KTV排行榜N年,告白情歌的大熱門,「便利商店裏,誰也買不到,我們最想要的東西,只握在喜歡的人手上,那就是愛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2.《專屬天使》

除了《給我你的愛》之外,另外一首TANK演唱的告白助攻情歌,肯定要推薦作為電視劇《花樣少年少女》片尾曲的《專屬天使》,「你是我的專屬天使,唯我能獨占,沒有誰能取代,你在我心上」,雖然有點直白到肉麻,但是夠浪漫。

13.《慢慢喜歡你》

如果你想表達你們之間的喜歡,是種細水長流的感情,那麼莫文蔚的這首《慢慢喜歡你》,能緩緩從心坎流露出愛情的甜蜜,「慢慢喜歡你,慢慢累積彼此相處的回憶, 慢慢的陪彼此老去,因為慢慢是個最好的原因」,經典的莫氏告白情歌。

14.《我要我們在一起》

榮獲第11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獎的同名主打歌 《我要我們在一起》,算是范曉萱轉型之後的成功代表作,用少女般俏皮和任性的口吻,大方表白「只要和你在一起」。

15.《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

由男子搖滾樂團八三夭演唱的《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也是電視劇《想見你》的片尾曲,伴隨收視好評,這首《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也成了膾炙人口的情歌,「愛情的力量可以超越時間與空間,只想每天都能見到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6.《等一個人》

由星光幫林芯儀演唱的《等一個人》,也是九把刀愛情電影「等一個人咖啡」的主題曲,暗示著「看似迂迴的幸福,或許只是沒有發現,愛就在身邊」。

17.《心花開》

同樣來自星光大道比賽的李千娜所演唱的《心花開》,是一首巧妙運用輕搖滾元素的新式台語情歌,「看著你心花開,我的心花開,那像喝茫茫,我面紅紅,我面紅紅」,歌詞本身就是超可愛的鄉土味情話告白。

18.《抱一抱一下》

八三夭 feat. 柯佳嬿所演唱的男女對唱愛情單曲《抱一抱一下》,MV混合了復古、Disco、放克、舞曲等元素,歌詞直接大膽,鼓勵大家愛情要打鐵趁熱,抱緊處理,抓住每一個當下,不要再等待 。

19.《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上述告白情歌,多以華語歌曲為主,假設你擅長英文情歌,這首歷久不衰的經典代表《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是蠻不錯的西洋告白歌曲,宣告此情不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惡作劇》

無論是原唱王藍茵或是林依晨版本的《惡作劇》,作為電視劇《惡作劇之吻》片尾曲,都令人印象深刻,從女孩子細膩的感情變化,描寫愛情來的突如其然,但又拿出擁抱愛情的勇氣,準備好接受對方,期待對方的回應。

21.《戀人未滿》

曖昧說的往往就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情形,如果要選一首簡單明瞭的告白情歌,出道已超過20年的女子天團SHE,她們的首張專輯代表作《戀人未滿》,絕對是經典且暗示意味濃厚,歌詞裡的「你能不能快一點決定,對我說我愛你」,就算是戀愛白癡,也該聽懂意思了吧!

圖影來源:Rainie Yang's Official Channel楊丞琳官方專屬頻道Youtube、周湯豪 NICKTHEREAL Youtube、Hebe Tien's Official Channel田馥甄官方專屬頻道Youtube、star_塵Youtube、蘇打綠 sodagreen Youtube、蔡依林 Jolin Tsai Youtube、梁靜茹 Fish Leong Youtube、華研國際Youtube、莫文蔚 Karen Mok Youtube、福茂唱片Youtube、滾石唱片 ROCK RECORDS Youtube、八三夭Youtube、janesmith852 Youtube、李千那Facebook、八三夭Facebook,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曖昧情歌 #告白情歌 #曖昧歌曲 #告白歌曲 #曖昧歌單 #告白歌單 #情人節歌曲推薦 #情人節歌單推薦#愛你愛到變成一首歌 #告白氣球 #NEEDYOU #說我愛的你100種方式 #小情歌 #如果可以 #說愛你#我就知道那是愛 #暖暖 #給我你的愛 #專屬天使 #慢慢喜歡你 #我要我們在一起 #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 #等一個人 #心花開 #抱一抱一下 #惡作劇 #戀人未滿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