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開工好憂鬱? 5 技巧教你迅速擺脫厭世感,打敗開工症候群!

1 / 1

九天連假咻一下就過了,不知道開工日的今天,你的心情怎麼樣?

而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就是「年假收心 5 技巧」,讓你年後開工不憂鬱,愜意迎接新生活!一起看下去吧!

技巧一、調適自己的身心靈

連假結束會有失落感是很正常的,好不容易習慣了耍廢生活,要一下子就精力充沛的確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在開工的前幾天可以給自己一個「調適身心靈的時間」,比如調整生活作息、恢復以往的飲食習慣等等,相信會有一個好的序幕

技巧二、建立屬於你的儀式感

開工第一天,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那麼不如就先進行「除舊布新」的儀式吧!日子需要儀式感,人當然也需要!因為人是會被「姿勢」所影響,這些小動作或小儀式,都能幫助我們告訴大腦,要開開心心進入工作模式囉

這邊給大家幾個小範例:

- 把自己的桌子、螢幕擦乾淨

- 把文具用品、重要文件擺整齊

- 泡一杯咖啡、好茶慢慢啜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用便利貼寫一小段話鼓勵自己

- 在位置上深呼吸、伸展筋骨、笑一笑

技巧三、寫下這個月最重要的三件事

開工前期常常容易迷茫,就像無頭蒼蠅般,所以聚焦是非常重要的。而讓大腦聚焦最好的方法,就是先不要開始「做事」,而是先建立清單。將雜亂的思緒先寫下來,想到什麼都先寫在紙上,然後決定優先順序與進行方式。相信在這個過程能讓你的腦袋更清晰,知道自己現在該做什麼事。

技巧四、維持基本的社交互動

記得不要埋頭做事,跟同事、朋友打個招呼,甚至是跟重要的利害關係人或是合作夥伴拜個年,讓大家知道你已經進入工作狀態了。如果有帶名產要分享,可以親自走到各個座位分享,展現出朝氣蓬勃的你,相信在這些簡單的互動當中,能為你增添幾分活力!

技巧五、學會適時的休息

許多人一上工就拚了命的拚,以為這樣就能遠離所謂的開工症候群,但其實越不給自己休息的人,會更疲憊厭世,就像一條鬆的橡皮筋,一瞬見拉到最開最緊只會容易斷。所以一步步來,想休息就停下來吃個零食、喝杯飲料、走一走,相信會讓你更上工作與生活的軌道

有趣的一分鐘心理測驗:

更多有關職場的實用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年假結束了,生活仍然繼續著,

祝福大家都能把生活過成自己想要的模樣!

#Poper話題小雷達 #年後開工 #開工症候群 #年後開工技巧 #職場 #生活 #技巧 #分享 #波波妮的生活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