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獨特的做自己,人際關係7個小訣竅,吸引與你對頻率的人!

1 / 1
人際關係大概是這世界最難以預測並最難搞的了,所有的煩惱跟失望都源自於此。阿拉丁神燈精靈多強大也無法讓別人愛上你,心理學、吸引力法則的書總是暢銷排行榜,但有些成長痛必須自己經歷過才能散發自我的能量,此篇提點你如何獨特的做自己,人際關係小訣竅,吸引與你對頻率的人而來!

封面圖片皆為吃貨懶兔創作,請勿任意轉載。

獨特的自己並非總是商業化

  Photo by Boudewijn Huysmans on Unsplash

當然受歡迎的人們也可以商業化,但只是恰恰他們符合大眾形象,有些人生活過得很精彩卻在網路消聲匿跡;有些人沈浸瑜珈並到印度修煉,但那些人並沒有總是受到關注,但他們卻很喜歡並享受自己的生活,過著慵懶愜意的日子。

如何獨特的做自己要先有被討厭的勇氣

  Photo by Greg Rakozy on Unsplash

常常我們會因為太獨特或跟別人不一樣而受到排擠,所以才會有「從眾行為」,而小時候刻板的性別印象也是根深蒂固,我還記得當時有個男生偷偷跟我說:「如果我其他好朋友知道我喜歡男生會不會因此討厭我?」因為他跟別人不一樣;小時候若是大家都有爸媽,會有小朋友跟你說:「你沒有爸爸好奇怪。」;如果身邊的人都認為雙眼皮好看,會有人跟你說:「你有考慮割雙眼皮嗎?」但為什麼我們總要被周圍的眼光影響著呢?

如何獨特做自己的推薦片單NETFLIX

推薦去看《酷男的異想世界》跟《強納森·范奈斯異想奇問》

影片來源:Netflix youtube

《強納森·范奈斯:異想奇問》是我看完《酷男的異想世界》後很喜歡的人就是強納森,超級可愛有活力,不管眨眼跟笑容都超級俏皮,活力及感染力都很強,而且有獨特的特質來自於他經歷過的事接納自己的脆弱,真誠真心讚美他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Netflix Asia youtube

《酷男的異想世界》這五個人各有屬於自己的特質,每看一集都很想哭,都有深深觸動到我內心的脆弱跟不安,聽見他們說的話有時候也被撫慰跟療癒。

注意心裡微小的聲音

  Photo by Jiroe on Unsplash

問問自己現在是不是快樂的呢?問問自己是不是真的還想繼續下去呢?不要總是照顧別人,愛自己為自己好好著想,你的人生劇本最偉大的導演就是你自己。我們很常因為人生的不如意陷入低潮,心想:「風暴什麼時候會過去呢?」但難過沒有一個終點也沒有一個期限,但終會雨過天晴。《安眠書店》曾有句台詞:『不要忽略你內心那個小小的聲音。』

你或許不知道你要什麼但你一定知道你不要什麼

  Photo by Paul Bill on Unsplash

從小就立志夢想的人真的很厲害,所以每個人都要這樣嗎?當然不是,人生本來就是懵懵懂懂、跌跌撞撞的不是嗎?慢慢發現自己想要什麼或是不要什麼也可以,盡情嘗試。享受當下,為了此時此刻就喜歡自己跟不會厭惡自己,或許沒有多成功,但我知道我喜歡吃千層、喜歡小動物們,喜歡與你們分享哪裡有夢幻鞦韆,這也不是每個人都愛,去發掘自己的興趣、特質、擅長的地方,覺得「這個我剛接觸卻很有天分欸?」雖然往往不要什麼都比較清楚,因為那種感受是很強烈,就多方嘗試阿,反正YOLO,我們生來就不同。

不要害怕溝通,吵架又怎樣呢?意見不合又怎樣呢?

  Photo by Ameer Basheer on Unsplash

有個小故事,我本來很討厭一家飲料店的飲料,我覺得超難喝,但我家人想喝,我說出很難喝,但我家人說他覺得很好喝,我就問他喝了什麼,而我決定要嘗試看看她說的那個品項,結果我愛上了,永遠都只有自己的無知狹隘或是對事物的反應決定我們的感受。我們為了表面的和平,為了避免摩擦卻把很多情緒積累在心裡不去面對,將來它們都會反撲上來的,會開始自我厭棄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納自己的脆弱,開口求助是可以的,偶爾難過沒關係。

  Photo by Sharon McCutcheon on Unsplash

因為環境影響,所以我不擅長開口,總是怕麻煩別人。但我有個天使好友告訴我:「朋友是不會覺得你麻煩的,多信任我們一點。」接納自己就是會這樣然後想辦法解決,很多時候很多人的問題在於連自身問題都不曾去發現,不去面對,想著要趕快好起來;想著要讓自己步上正軌;想著不要麻煩別人,可是親愛的,真正愛你的人其實都看得出你的不對勁,但你不伸出手,他們也無法幫助你的。做真實的自己,接受自己這樣的時候會不舒服,自然你身邊會吸引喜歡你的人。

  Photo by Denys Nevozhai on Unsplash

很多人甚至為了背負壓力或是需要一肩扛起責任,所以覺得自己要很堅強,但沒事的好嗎,不是只有快樂才叫做人,難過也是你,偶爾難過沒關係的,說出來會比較好,找個人聊聊,你值得被愛,被擁抱,遇到事情的時候真的不是一個人就可以度過的,辛苦了,不要逞強,哭出來沒關係的。

記得,做獨特的自己永遠不是困擾別人

  Photo by Johannes Plenio on Unsplash

做自己從來不等於沒禮貌,不是不考慮別人的心情跟感受,一樣可以擁有愛跟關心別人,但把自己擺第一位,了解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忠於自我的選擇但要記得尊重他人。

以上圖片來源皆為:Unsplash

#如何獨特的做自己#7個小訣竅#人際關係#愛自己#忠於自我#做自己不等於沒禮貌#愛#關懷#生活#日常#知道自己不要什麼#會自我厭棄時就不要做#墮落比較輕鬆#但心裡小小的聲音會告訴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