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1 / 1

疫情和病毒,讓我們為了健康,為了保護家人和自己,我們與世界隔了一層又一層的口罩,就如同漫遊在廣大未知的星際世界的太空船,不知何時才會找尋到「另一個新地球」;而太空人每天從觀景窗和望眼鏡望著無垠無涯的黑暗宇宙,如果執行任務時不小心行差踏錯,就會被宇宙射線給汙染,這樣戰戰兢兢的日子裡,太空船裡的人全都趕到快要孤獨到極致而內心崩潰。

此刻,我們需要靜下心、深呼吸,把心圍起來,成一個圈,那個圈子,不分種族、性別、國家、年齡,好好地把受傷的心、崩潰的心、委屈的心、抑鬱的心,痛痛快快、淋漓盡致地大聲說出來,好好讓我們一起在裡面取取暖,別害怕,別擔心,這裡沒有人會嘲笑你的脆弱的。

那個圈子裡,有的是溫暖、愛與和平,就像「家」一樣,當我們感到孤單、不被疼愛時,內心的潛意識會渴求著有光明、有溫暖、有歸屬感的地方,我們不能一直去壓抑著那顆已受傷的心,越是壓抑著,它會感到窒息而不暢快,就好像不會游泳的人,不小心被會游泳的人嘲笑了,他生著悶氣想著一定要學會游泳,越是意氣用事,就越危險,而不小心跌入深淵。

我們需要靜下心來,給予受傷的人溫暖,讓他覺得自己不會游泳並不可恥,你可以大說對他說:「親愛的,人生不一定什麼都要學會,人生也不一定每個人都會喜歡你;但,一定會有一個圈子,讓你可以把心,好好地安放、好好地被愛,那是一種如『家』一樣的歸屬感,放心吧,一定有那樣的地方存在,別擔心。」

漫遊在星際世界幾十光年,世世代代相依為命太空人漸漸地找到屬於他們的安全感和歸屬感,也許哪天漂流到新的地球上時,他們又會重新建立各種不同的圈子,每個圈子和樂融融、互相成長,也許偶爾小爭吵、小誤會;但就像過年時,在各處打拼的親戚朋友,儘管在如何疏遠,當大家圍在一起吃飯時,忽然就卸下心房,說出這一年種種的人生中的「酸、甜、苦、辣、鹹甜」。

最後,人生一頁又翻過一頁了,一年又跨過一年了,祝大家新年快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