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之後】番外、換個別的

1 / 1

  顧言飛清醒後又回去了自己的宅邸,原先顧鴻昇希望他能在家裡好好靜養,但顧言飛謝絕了這個提議,他還是希望有點自己的空間。這幾年來顧鴻昇的態度軟化很多,甚至也入股了工作室,算是間接認可了顧言飛的「事業」。

  他剛清醒那陣子,顧家人仰馬翻,三天兩頭就有傭人給顧言飛送補品過去。他已經拒絕住家裡,這些心意倒不好拒絕了,只好一個一個認命收下。後來姜燕凌跟韓祺他們來找他,看見家裡那些成堆的補品直接笑出聲,一點面子也不給。

  「老顧,你就從了吧。我感覺你爸真怕你沒了,能想到的全送了。」老冰率先開火,韓祺後來居上:「對啊對啊!這些很貴的!我剛剛隨手看了價格,差點把我這條命嚇沒了。」

  顧言飛白了他一眼:「那你怎麼還在?」

  「靠!阿飛!良心!我這麼真誠待你!你就這樣咒你兄弟!」

  「你們到底來幹嘛的?有話快說有屁快放。」

  他話一說完,姜燕凌正好拿著感應器過來,對上眼後姜燕凌笑了一聲,把感應器扔他手上。

  「老顧,你那大號什麼時候要登?都要發霉了,你不會真把F當自己帳號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笑死,F那個能登的嗎?我上次回來後就沒開過了,你別強人所難。」

  「說老實的阿飛,你是不是忘記自己帳號了?說出來我們好笑話你啊!」

  「靠!我還記得好嗎,少在那胡扯。」

  姜燕凌在顧言飛旁邊坐下:「還記得就登遊戲吧,他們今天全休假,找你打遊戲呢。」

  顧言飛應了聲,轉頭瞥了她一眼。他對姜燕凌印象不深,印象最深的一直是漸凌,喜歡上的也是漸凌。現實裡的姜燕凌跟漸凌不同,姜燕凌是頭短捲髮,平常習慣性扣著鴨舌帽,到了室內後拿下來了,頭髮看起來有些凌亂。

  她穿著素T搭著一件牛仔吊帶褲,給人的感覺截然不同,但依舊是清冷俐落的──漸凌的感覺。顧言飛有些愣神,姜燕凌舉起手在他眼前揮了幾下都沒回神,最後欲蓋彌彰地登入遊戲。

  這天世界頻道特別熱鬧,榜前五居然全部同時上線!普天同慶!這件事前所未聞!要知道榜一根本沒上線過,人一直以為是個假號呢!

  「油條那傢伙,掐著時間跟我們一起上線呢。」韓祺笑著,腳底抹油今天值班,已經抱怨了很久,他們說到嘴巴都要廢了才安撫人跟他們一起玩遊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祺站到顧言飛眼前,特別浮誇地從上而下打量了一遍:「哎唷,原來你角色長這樣,我都快不記得了。」

  顧言飛皺眉:「你煩不煩?」

  他的角色也是名劍客,要不是他長年尸位素餐,佔著榜一去當NPC,漸凌也不會被封個劍聖的稱號。他的劍客名也是兩個字,叫舉劍,看著就知道是隨便取的。珮劍就一把懸在腰上,相當簡單。

  漸凌走了過來,在他眼前站定。她看了眼眼前的劍客,笑道:「突然之間旁邊的人換了,還真有點不習慣。」

  顧言飛也笑了,回她:「我倒是沒有這個問題,一直都是妳。」

  從F到舉劍,待在身旁的都是妳。

  顧言飛看著自己的角色,這才想到:「妳之前跟我說榜一是個很厲害的劍客,感情是誇我呢?」

  漸凌相當坦蕩:「我是在誇你沒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顧言飛失笑:「妳又沒看過我玩劍客,怎麼知道我厲害了。」

  漸凌想了想,「大概……因為你是顧言飛吧。」

  顧言飛一向無所不能。

  說是要一起玩遊戲,但由於霜雪沒上線,他們還是分開行動。漸凌跟顧言飛沿著飛雁城的周圍去了野外郊區,韓祺他們則自己玩去了。

  「我好像很久沒看到霜雪了。她去哪啦?」

  「好像說家裡有點事情,她給我留了聯絡方式,真是不長心眼,哪有人隨隨便便就給了。」漸凌說著,眼神也柔和起來。

  「她是不是知道妳是誰了?」

  「應該是知道了。」漸凌想起霜雪那時的表情,幾乎是篤定,「顧言飛這個名字她聽了這麼多次,要查也不是難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顧言飛走在前頭,看見眼前的魔物順手斬了,手法迅速俐落。他的劍法跟漸凌有些相似,卻又不太一樣。漸凌的劍俐落又帶著壓迫感,顧言飛則透著股悠閒的勁,隨著主人,慢悠悠的。

  「這麼久沒使劍,看著也沒生疏啊。」

  「F好歹也拿過劍的,雖然不是這種專業的。」顧言飛說著,把自己都說笑了,「這NPC當得可真盡責,劍都用過了。」

  他們找了一個地方休息,顧言飛又開了個話題:「妳是不是一開始就認出我了?」

  漸凌沒否認:「是啊,我花了很大的功夫才弄到跟隨的。」

  「我爸讓妳來找我的?」

  「嗯。」漸凌回想起當時,還覺得有些不可思議:「我也沒想到居然能找到,遊戲世界實在太大了,我不知道你把自己變成了什麼,很多事情都是陰錯陽差。如果那時候沒跟歸燕組隊打野,大概又要錯過了。」

  「妳沒有想過跟我坦白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過,但怕刺激到你。我發現你認不出我,那你大概沒有記憶了吧?這樣也好,如果當顧言飛讓你很痛苦,當F也很好。」漸凌輕輕笑了,「反正你不願意走,我陪你留下來,你要回來,我就在現實等你。」

  顧言飛被她說笑了:「妳這也太胡來了,那我要是沒回去,妳陪我一直待遊戲裡,叔叔阿姨不被妳急死才怪。」

  「他們尊重我的選擇,只要我快樂。」

  顧言飛話鋒一轉,「妳是什麼時候喜歡我的?」

  「我?」彷彿顧言飛問了一個很可笑的問題,漸凌笑著看他,顧言飛被她看得不自在,反問:「怎麼,我問了很奇怪的話嗎?」

  「我很早以前就喜歡你了。」

  他沒想到對方這麼直白,一時說不出話。漸凌一向是這種灑脫的性格,但沒想到對待感情也是如此。

  「我把姜燕凌看作我當時人生裡很重要的一位朋友,後來時過境遷,我跟妳斷了聯繫,我重要的朋友成了高承軒,再後來我成了F,喜歡上了漸凌。說出來不怕妳知道,我對姜燕凌的印象已經模糊不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顧言飛看著她,一字一句說得珍重:「可當我一回神,那名清冷的劍客已經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了。」

  F不明白感情,對待這份陌生的情愫是慌亂的,他亂無章法地壓抑這份感情,以為是系統BUG,沒有去追究原因。等到他又成了顧言飛,回頭想想,才發現自己蠢得沒邊。

  漸凌是真的很少笑,自從顧言飛回來之後,她的笑容變多了,顧言飛都開始懷疑當時漸凌冷著一張臉是不是裝給他看的。

  「那些都不重要。漸凌是我,姜燕凌也是我,就像我喜歡你,也喜歡F。」顧言飛聽完啞了聲,眼眶紅了。

  「奇怪了,你以前明明從來不哭,怎麼越長越大,反而多愁善感起來了?」漸凌抹掉他眼角的眼淚,「你說你不應該給我一個擁抱嗎?」

  她話剛完,隨即感受到一股熾熱的氣息。顧言飛的嘴唇貼了上來,嘴唇傳來的熱度稍縱即逝。顧言飛鬆開嘴,像偷吃糖成功的小孩:「上次給過了,這次換個別的。」

  漸凌竟在那雙深邃的眼眸裡看出一絲繾綣的味道來,也是瘋了。

  漸凌也拿他沒辦法,親都親了,說不高興沒有,就是有些意想不到,最後只好由著他:「你高興就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