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測驗-17道題目找出你的昆蟲人格魅力。準備新年前要大掃除家裡一番,迎接好運滿滿的新年!適合自己的整理家居收納習慣建議

1 / 1

 


貝殼裡 有什麼?

創作插畫在平凡的生活中尋找樂趣✨

一起讓生活變得有趣吧~

只要認真尋找,每件事都有寓意。
-《愛麗絲夢遊仙境》Lewis‧Carroll


17道題目找出你的收納昆蟲人格



「昆蟲收納人格哲學」發明者卡桑德拉.阿爾森將人們分成4種「昆蟲收納人格」,根據不同個性推薦不同人格適合的整理方法,可以幫助你更了解自己的收納風格,讓整理居家環境變成一件療癒又輕鬆的事。



《認識你的昆蟲收納人格》玩測驗,找出最做自己的生活整理提案你是蝴蝶、蜜蜂還是瓢蟲人?

點擊測驗出版社製作的→來找出你的收納昆蟲人格吧!




記得回來看更詳細的人格介紹喔~







昆蟲收納人格-蝴蝶人

用得到的、喜愛的物品都在擺在眼前,喜歡豐富居家裝飾


蝴蝶人魅力|你創意十足樂在當下,珍惜和物品的感情連結。

蝴蝶人總是覺得「東西要是收起來,我就會忘記它們的存在!」結果物品總是擺在桌面上四處堆積。

你可能常被人認為懶惰、任空間亂七八糟,但既然東西要擺出來才安心,就讓自己當個被心愛物品圍繞的蝴蝶人吧!

✨適合蝴蝶人的整理術

1.對你的空間有個清晰的想像

找一張你理想中的居家空間美照。慢慢建構新的理想環境,並一點一滴的打造出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每個月實行一次「斷捨離」

幫桌面上的物品進行心動診斷,還喜歡就留下,已經老舊或找到新的代替品就淘汰吧!

3.安排整理時間

在每天同一時間設定手機提醒,花10分鐘快速整理一下。利用這段時間來把東西物歸原位,或是為「流浪的雜物」找個家。這樣不僅對你空間的改善有好處,也可以幫你建立起馬上清除雜物和整理的日常習慣。






昆蟲收納人格-蜜蜂人
重視小細節、喜愛規劃,深信每一件物品都能物盡其用。

蜜蜂人魅力|你做事有條理和強盛的行動力,對手作DIY有熱情,生活過得充實精彩!




「我的興趣很多,導致東西也很多!」忙碌的小蜜蜂被物品圍繞雖然幸福,但是空間也因此被各種器材用品塞爆。又常常想著「以後可能會用到!」  

✨適合蜜蜂人的整理術

1.為你自己和你的住家列出優先處理清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區域來劃分物品的擺放位置,例如書櫃就只放書本,膠帶以及其他文具等等物品都移動到放文具的地方。

2.購入層架

你很重視視覺,所以開放式層架對你來說是必須的,分類櫃是蜜蜂人最好的朋友。

3.排行程、排行程、排行程

你的時間寶貴,所以要盡可能利用。做一張定期家事清單,並確定你有一份月曆方便對照查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昆蟲收納人格-瓢蟲人

追求簡潔視覺、喜歡乾淨清爽的居家環境。


瓢蟲人魅力|你能從掌握事物全貌,整潔有序,經手過的空間美得能拍照!


瓢蟲人的家看似整潔,其實他們那些看不見的抽屜、櫃子早就大爆炸一團亂了!結果老是找不到要用的東西,每天都在跟雜物玩捉迷藏⋯⋯瓢蟲人最需要的是一個簡單的收納方式,這樣才會每天使用。

✨適合瓢蟲人的整理術

1.安排固定短時間進行整理

即使一星期只有3次,每次15分鐘也可以。一次選一個抽屜或櫃子就好。瓢蟲人需要快速簡單的計畫來執行。

2.漂亮的籃子是你最好的朋友

瓢蟲人喜歡有一個清爽迷人的家,籃子可以讓你家裡看起來又美又整齊,同時也給你一個能輕鬆收納小東西的地方。 

3.資料夾或行事曆也很適合你

有透明塑膠文件袋的漂亮資料夾很優秀,子彈筆記對你來說也是一個合適的手帳選項,因為它讓你可以設計自己的行事曆,並且用你自己的方式來排定計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昆蟲收納人格-蟋蟀人

條理分明、俐落有序是你的做事信仰。


蟋蟀人魅力|你擅長分析、注重細節、條理分明,任何事交給你,絕對條條分明!



許多專業整理師也都是蟋蟀人類型,市面上的收納用品根本是為你們設計的。但是你太追求完美,整理收納容易一拖再拖,尤其文件是你難攻克的大魔王。請放下自我懷疑,並接受你天生的收納整理能力。


✨適合蟋蟀人的整理術



1.打造一個「夠用就好」的文件收納系統

先解決紙張堆積的問題,買台碎紙機,建立「短期」歸檔系統,並且把不再需要的文件碎掉。

2.為每一個資料夾貼上大分類的標籤

將資料夾分為財務、公用事業、保險、汽車、學校等等,等你之後有更多時間再來打造一個仔細分類的歸檔系統。整理時設好計時器,這樣可以激勵你加快動作並保持專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在你的書桌或廚房櫃檯放置開放式的籃子或盒子

在你有時間處理你的雜物之前,就先把它們放在裡面。這可以當成一個視覺上的小提醒,告訴你雜物堆太多,籃子已經快滿出來,該是整理的時候了。



🎇

你是哪一種昆蟲人呢?
不同人適合的整理方式也不一樣,是不是很有趣呢?


更多有趣心理測驗等著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昆蟲 #收納 #人格 #哲學 #個性 #推薦 #整理 #居家環境 #心理測驗 #蝴蝶 #蜜蜂 #瓢蟲 #蟋蟀 #斷捨離 #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