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個人無限公司:轉職和副業的相乘x生涯價值最大化生存法》作者: moto

1 / 1

閱讀書評:《個人無限公司:轉職和副業的相乘x生涯價值最大化生存法》作者: moto

原文書名:転職と副業のかけ算 生涯年収を最大化する生き方

作者簡介

日本個人職涯規劃專家 moto

1987年出生於長野縣。縣內的短期大學畢業後,進入當地家用品賣場公司服務。經過Recruit、樂天等公司四次轉職,現在是本業年薪1千萬日元、副業年薪4千萬日元的上班族。

目前是廣告新創公司的業務部長,同時也經營網誌「轉職導航」等。

2019年獲得日本最大網路廣告收益服務公司的年度MVP。

透過各種社群網路,發表各種關於職涯規劃與經營策略的知識,推特上的追蹤人數於一年內突破五萬人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但連續數日回答對轉職或副業所苦的上班族的問題,同時也有許多媒體爭相報導,如「東洋經濟線上新聞」、「新聞R25」等。

本書特色

★★★日本Amazon職業生涯規劃第1名★★★

★★日本Amazon商業類第3名★★

日本上市7天,旋即重版出來!

翻轉自我價值專家moto,沒有高學歷、沒有雄厚背景,憑著一己之力,靠著轉職和副業的相乘,從年薪240萬日幣的家用品賣場員工,經過4次轉職與經營副業,強勢翻轉年收20倍,年薪衝破5000萬日幣。

本書的重點

一、設定好目標,朝著目標前進,透過不斷的轉職來提升自己的年收入,一定要是跨領域,因為每個業界都有最高年收入,如果想變有錢人,就不能停留在同一個業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把自己在正職工作上學到的知識寫成文章,分享自己在工作上的經驗,讓自己可以被樹立一個某某領域專家形象,以開拓自己的副業。

三、對賺錢的執著心,作者目標就是要成為一個有錢人,他也不會有想跟某一間公司天長地久生活下去,因為現在的時代沒有終身雇用制的公司,而是有隨時會開除你的公司。

四、離開一間公司的時候,要放下不必要的愧疚感,就算你離開這間公司,公司還是有下一個人接手,公司不是為你一個人而存在,不會因為你不在,整間公司就垮了,員工跟公司之間的關係是金錢雇傭關係。

推薦這本書給對於自己職業規劃迷茫的人以及想成為有錢人的人。

作者在書中是以故事性的方式,闡述自己這一路走來的職涯轉換經驗和故事。

更多全文心得連結:https://bit.ly/3AzZ2kV

更多基金投資文章連結:基金投資想法與個人經驗分享總表

更多推薦書單連結:投資理財推薦書單總表,附心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個人部落格: Money35投資理財筆記 (分享:投資理財+自我成長書評、投資理財想法)

FB:Money35投資理財筆記

www.money3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