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離職潮|轉職精選Top 6文章,讓你找到理想工作!

1 / 1
又到了過年後的離職潮,你是否已經下定決心要提離職了呢?

根據求職網站的調查中顯示,有將近 92%的上班族不滿意目前的薪資待遇,尤其是需要北漂的青年,除了懷抱著遠大理想外,還需要考量到租屋、民生用品的花費。本篇文章集結轉職、職涯的精選文章,讓你在轉職的道路上並不孤單,還沒要轉職的也歡迎先收藏此篇文章!

如何寫離職信?學會這7種離職信方式:主旨+內容全都告訴你

撰寫離職信是一種藝術也是一門學問,所謂「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若離職信裡寫出不該說的話,會造成前東家不好的印象甚至撕破臉,像是分手最終鬧成不和平分手。你是否已經下定決心要離職,卻遲遲無法撰寫離職信呢?

這篇文章要與大家分享如何寫離職信,不藏私分享「七種格式」與「主旨」,就是希望大家能好聚好散,好好的說再見 🥰

後疫情時代爆發的「大離職潮」,盤點五點歐美百萬離職潮的原因!

後疫情時代,歐美出現「大離職潮」的現況,新的詞彙 Great Resignation、Big quit 登上歐美的熱門話題。疫情不只改變人們的生活型態,同時,也改變了工作,本篇文章跟你盤點五點爆發「大離職潮」的原因。

根據 BBC 報導指出,微軟對 3 萬多名全球員工調查顯示,今年有 41 %的員工正在考慮辭職或轉行;根據勞工部的摘要,美國在四月時,就有超過 400 萬人辭職,創下有史以來的最高的紀錄。

為什麼有那麼多人選擇在疫情下辭職或轉換跑道?本篇文章來幫你解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何學會面試問題提問?必問TOP12求職問題,讓你印象大加分!

年後求職潮延續到畢業新鮮人的求職季,面試過程中彼此認識是基本配備。

有的人,履歷上寫的亮眼在面試中卻因為緊張頻頻出錯;有的人,履歷普通卻很會說故事,讓面試官印象深刻,或許,你都不是這兩種人,但沒關係,其實面試最重要的是最後一個階段!

「面試問題提問」好的提問讓面試官翻轉對你的第一印象,本篇文章要與你分享成功打敗競爭對手的Top 12 面試問題提問法!

未滿三個月被炒?九個試用期離職實用建議,讓你簡單解決勞雇爭議瀟灑離開職場

找工作就跟尋找伴侶一樣困難,尤其在一開始的磨合階段,也就是所謂的「試用期」,試用期離職原因百百種,有些人在試用期因為諸多因素選擇自願離職,瀟灑與對方說再見;有些人則是在試用期期間被資遣,與另一半不和平的分手。分手理由百百種,到底怎麼樣才能和平分手?

今日要與大家分享九個試用期離職實用建議與該離職的五大理由,讓你簡單解決勞雇爭議,更清楚在試用期間這份工作到底是不是想要的!

【社畜時代】你是否加班加到懷疑人生? 盤點五項加班的原因

你是否總是覺得自己在職場上像社畜,常常加班到懷疑人生,你有仔細思考過,面對這樣的工作是你所想要的嗎?透過本篇文章盤點五項加班的原因與你們討論加班這件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畢業新鮮人常被認為是爛草莓?原來草莓族的刻板印象是這些

「爛草莓」這詞彙其實在1992年翁靜玉出版《辦公室物語》一書,形容50年代以後出生的世代,現在廣泛定義為年輕世代的年輕人像「草莓」一樣易碎、不易耐撞,每個世代都存在著草莓族,那為什麼畢業新鮮人常被定義為爛草莓呢?本篇文章來為你揭曉!

延伸閱讀

新鮮人做不到一個月的工作該不該離職?

呱吉教會我職涯的七件事「人生沒有一條路是白走的!」

什麼是社會企業?喜歡流浪到沒有 wifi 的角落,「城市浪人」執行長 Sunny 講座分享

📮 Instagram部落格PopDaily喜歡按讚與分享也追蹤我的IG❤️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查看更多文章🎨 

#離職潮 #轉職 #轉職攻略 #新鮮人 #離職 #試用期 #爛草莓 #職涯 #工作 #求職 #理想工作 #生活 #加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