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美業上課地雷區分享》再三思量沒壞處|耳根子軟、心軟千萬不要單刀赴會|有時對人狠心可有效自我防衛

1 / 1

《北區美業協會上課體驗地雷區分享》再三思量沒壞處|耳根子軟、心軟千萬不要單刀赴會|有時對人狠心可有效自我防衛

選擇補習班課程已經有很多推銷陷阱,沒想到這次選擇松X區有協會組織的教育機構也是潛藏很多不知名的錢錢危機!!

一開始打聽課程時,礙於市場走向,舉列了三種課程,打從剛開始的參考資料,並且想多加考量,為自己做出最好的安排⋯⋯

沒想到,卻無奈遇上了⋯⋯令人髪指的一連串不快事件。

人人都說要貨比三家,課程補習當然也要對方研究和探討,包括師資。

沒想到只進一家協會,卻走不出來⋯⋯

當日詢問課程,也當下聲明經濟有困難,頂多只會選擇一門課程,但是想多加考量。協會業務人員,卻開始打游擊戰,不管我說什麼任何擔憂的言詞,或者需要和另一半討論之類的話題,業務總有辦法軟磨硬泡的說詞,半強迫使我當下無奈辦理分期。(完全不給人反悔的空間,痛血的換來後悔的心情)

而且事後卻連材料有哪些和材料單都無法親自核對,完全不知道有哪些材料。尤其美容乙級缺料卻說沒有幫我訂到,以後有用到我在買,心中滿滿疑問🤔️⋯⋯你不是都按造上面的清單訂購嗎?那我被酌收的材料費是有包含缺料,還是沒有,卻無法可考,疑惑詢問卻都ㄧㄧ被告知令人完全無法理解的說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因爲聽到我在研究三種課程,卻話下大餅,誘惑我一口氣辦理四種課程,還信誓旦旦有很多媒合機會,甚至提供合作商店面環境照,但是媒合資訊少之可憐🥺(總歸一句,靠自己最實在⋯⋯)

還會誘導你,只要學了兩個單元,不用等到完全全部學完,就能開始做客人、開始賺錢,還一直被洗腦趕快開始學了賺錢,卻也因為這樣的話術,發現網路行銷的同行,品質保證作業非常可悲,甚至產生惡劣的低價競爭,造就學費貴,獲利可憐的局勢。也有很多同學學了,最後並沒有從事跟課程有關的工作,不但經驗無法順利融入工作,面對的客訴爭議問題也會相當的多。

而且分期繳納都會拉高到24期、18期,或者15期之類,時間又長,繳納方式又不方便,常常在超商花費很多時間,甚至超商因為無法讀取分期繳納的條碼,尷尬婉拒幫我作業,造成很多翻白眼的心情,而且明明有方便的繳納方式,卻選擇這種給人,實在是令人困擾。

上課規程問題也是令人作嘔🤮⋯⋯

也可以說是沒比較沒傷害⋯⋯

最有印象的是美睫課,6堂主要課程,14堂重複循環課程,加上2堂模擬考,總共約22堂課,可是聽說很多案例,包括自己,竟然上了九堂課,還沒上完6堂課單元,甚至還有人上了20堂課,還停留在3D課程,根本就是期限到期前,也無法順利學習嫁接課程。

甚至很多美甲課同學,經過不到一年時間,發現陸續都有辦理延課的跡象(疫情前就已經有親自耳聞的案例),甚至因為某些原因或上課感受失去學習熱誠,沒有太多興致回去上課,有些同學竟然連辦理延課都不願意辦理,直接放棄。

重點是,協會並不會提醒課程快到期時間,也不能拍攝相關課程簽訂資料,課程過期後詢問為何沒有事先通知,卻突然告知不能上課,只換來一句:「看妳都沒來,以為你再也不想上課了,放棄了)。(⋯⋯⋯ORZ)。但是我一直都有在家上你們的線上直播課程啊?!(這是什麼爛理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且上美甲課,老師確實是一一點評,但我們學生之間並不能相互學習對方的錯誤,只能自己各自練習、摸索,犯下其他同學也會犯下的錯。此外,有些點評,卻並沒有當下教導調整辦法,只獲得「這樣做是錯誤的」說法,但是看同行做出問題的調整,卻比協會教導的還要神奇,真的也只能在心裡暗自潮笑⋯⋯(真的是沒比較沒傷害)

因為一些原因辦理一門課程延課,卻被要求將其他課程一起辦理延課,包括還沒有上課的課程,一年內都沒有上過半堂課,現在想要辦理全額退款,卻告知當初不懂聽信業務,簽了「延課單」,造成一毛錢都不能退款,竟然一堂課都沒上,卻被吃了所有課程費用,這是什麼意思?

《總結》

一個人去報名課程時,建議還能有個天不怕地不怕有能幫你的朋友或另一半在身邊,因為往往很多業務,就像某些會拉人的保養品業者一樣,讓你真心了解換回一身傷害,損失血汗錢和時間,卻申訴無門。

上課環境建議報名前先試上,不要聽信業務,先報名再試上這種狗屁話⋯⋯一點參考價值都沒有,也難怪有遇到是上課同學中途溜走的情況。

真的是選擇課程,眼睛要睜很大,雖然很難研究真實的考核通過人員比率和上課學員課後學習意願調查報告,也只能多多自求多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