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我們都別活得像蘇慶儀

1 / 1

到底⋯誰殺了蘇慶儀?

這部戲劇的熱度實在太火紅,讓我也追了下去。

目前二季結束待續第三上映著,雖然尚未結局但卻讓人很有感覺。

本劇當中的蘿絲媽媽羅語儂是絕大部人所嚮往、喜愛的人物形象;可以在被背叛之後選擇以自己的愛跟理念去對待對方。

這樣的形象也的確讓我喜歡;但也承認要活成這樣的確不容易,也在現實當中雖然嚮往卻是很多人無法達到的境界。

因為如此在劇裡的另一個重要角色蘇媽媽,反而是讓我最有感覺的是『蘇慶儀』;這個感覺是讓我為她寫下一篇文章的感觸。(並非認同她的行為想法)

她的性格冷血無情;因為實際的過往童年讓她一路走來都是必須靠著競爭才得以存活;也就一路越活越剛烈堅毅。

而看著蘇慶儀得到好不容易的風光生活,卻又走到狼狽出逃的模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讓我不禁感嘆,可不可以我們都別活的像蘇慶儀?

我們透過戲劇都明白蘇慶儀的確活的也不容易,但我們都清楚我們都有我們自己的不容易;而我們的不容易是要來成為我們的力量還是傷人傷己的利刃,不是我們可以自己選擇的嗎?

永遠別忘了我們都是有選擇權的!

劇中的蘇慶儀很貼近生活當中的狀況,不愉快的學習,不親密的原生家庭,不融洽的工作環境、同事...等等

但我們是要選擇像刺蝟一樣互相傷害,亦或者用蘿絲媽媽的生活態度去面對生活;都取決我們的選擇。

我們始終明白,生活總不會因為我們的情況而突然變得寬容

但我們唯一能做的是 好好選擇 。

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我們每個人都很公平的使用權;無論你現在處在甚麼情況、狀態;你都是有選擇的權利的。

而如何選擇待事情需要智慧;相信你我都會是一位富有智慧懂得好好生活的人。:)

感謝這部優質戲劇

讓我們把不愉快留在戲劇裡;把希望及選擇權拿回到我們的現實生活 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