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啓發迪士尼動畫的法國地點

1 / 1

法國-是迪士尼在過去半世紀裡,於多部電影動畫中提及次數不知凡幾的國家,也是被世人譽為世界上最典雅、浪漫的國家之一,換句話說,也就是其實迪士尼動畫中許多故事背景與造型設計,靈感都來自於這夢幻唯美的國度。下文將引領你認識七個啟發迪士尼電影的法國標誌性景點,讓你在現實生活中也能親自造訪這些迪士尼經典動畫中的夢幻場景,沉浸於迪士尼在真實世界裡所施下的浪漫魔法中。

1. 位於法國的亞爾薩斯小鎮 TOWNS OF ALSACE-美女與野獸

據說美女與野獸中,女主角貝兒所居住的城鎮,是仿造當時法國亞爾薩斯小鎮的景象設計而成的。該小鎮為法國歷史遺址保留區,建築特色因深受歷史文化影響,而具有獨樹一幟的德式建設,成為法國當地獨具一格的風情區。

一旦踏入亞爾薩斯小鎮,印入眼簾的是瀰漫著復古氣息的鵝卵石磚街道和充滿歷史韻味的書房商店,再加上來自當地烘培坊撲鼻而來的麵包香,使你彷彿搭上了時光機,瞬間穿越至文藝復興時期的法國,體驗因歷史所交織而成的文化資產。

2. 位於羅亞爾河谷 LOIRE VALLEY 的香波爾城堡 CHATEAU DE CHAMBORD - 美女與野獸

從古至今,法國所創建的城堡總是驚艷世人也因此舉世聞名,可想而知,這也是為什麼迪士尼動畫師們會以法國當地城堡作為動畫中相關建設之設計藍圖參考,這些壯麗的法國城堡和迪士尼諸多經典動畫,已成為密不可分的元素之一了。

美女與野獸中的野獸城堡(The Beast’s castle),設計靈感來源來自香波爾城堡-是於法國羅亞爾河谷所有周邊城堡中,最顯目、耀眼的其中一座,於1547年由當時最受人民愛戴的國王法蘭索瓦一世(Francis I)所建造,因鄰近廣闊的叢林並將該城堡作為“狩獵行宮”。該城堡屋頂造型較抽象奇特,設有許多煙囪和尖塔,而這些煙囪和尖塔並非只是造型設計,而是能夠真實運用的空間物件。也因特殊的外觀,被許多人認為乍看之下像是都市中的建築輪廓,而稍微缺少了些古代城堡宮殿的簡約美學。

3. 位於諾曼第的聖米歇爾山 MONT SAINT MICHEL – 魔髮奇緣

聖米歇爾山為法國最著名且熱門的景點之一,因地形構造和歷史文化的完美結合,醞釀出這塊擁有濃厚中古世紀色彩、美景無可取代的神聖地標,隨著潮汐差異,聖米歇爾山更會反映出不同的視覺效果,特別是漲潮時,烙印在海灣上的倒影就像是一幅由時代交織而成且永恆的畫,畫面美不勝收令人嘆為觀止。

雖然聖米歇爾山上的建築並非城堡,而是全歐洲最知名的修道院和禮拜堂,但這充滿歷史印記且優美羅馬式建築,提供了迪士尼動畫師製作魔髮奇緣中城堡的設計靈感來源,為該部動畫第一個著手研究的元素,甚至在構想科羅納王國(Kingdom of Corona)核心概念前就已開始進行城堡主體設計了。

4. 位於巴黎的聖母主教堂 NOTRE DAME CATHEDRAL – 鐘樓怪人

自古以來,巴黎動人的城市美景彷彿替迪士尼灑下了聚光燈,不斷為迪士尼照亮前景,進而創造出更多驚豔世人的影視作品,甚至可以規劃一整個星期的迪士尼巴黎之旅,專程造訪那些啟發諸多迪士尼經典動畫靈感之著名地標景點,其中最著名且最具文化意義的巴黎聖母主教堂,也就是我們熟知的巴黎聖母院,為鐘樓怪人的故事靈感來源,從該動畫的原文電影名稱中,也能發現“Notre Dame”聖母院一詞,由此而知這部動畫和該景點的不可分割性。你會發現在鐘樓怪人中無論是外觀設計還是氣氛打造,迪士尼都呈現的栩栩如生,讓你用透過觀看動畫的方式,一探巴黎聖母院的美景,享受這歷史悠久的聖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位於巴黎的塞納河 SEINE RIVER 與銀塔餐廳 LA TOUR D’ARGENT – 料理鼠王

從料理鼠王中動人心神的場景設計呈現,也不難想像為什麼會選擇巴黎作為背景主題吧? 透過該部動畫,引領觀眾們跟隨小米(Remy)的小腳步,跳上巴黎塞納河遊船、穿梭於交通繁忙的河畔旁街道,最後再跳進下水道中探索城市地底之景,從這些與眾不同的視角一探巴黎城市之美,最後在到銀塔餐廳享用浪漫的晚餐,也就是動畫中食神餐廳(Gusteau’s)的靈感來源。

6. 位於巴黎的小間咖啡酒館 LE PETIT CAFÉ – 貓兒歷險記

邁開步伐,跟著貓兒歷險記(ARISTOCATS)中的經典角色們一同漫步在巴黎街頭,與瓦多叔叔(Uncle Waldo)在小間咖啡酒館來場悠閒的下午茶約會吧。享用這裡的早午餐或茶點不但使人感到心曠神怡,更能同時欣賞巴黎充滿古典美學的建築和街景,保證帶給你最難以忘懷的用餐經驗。

7. 位於諾曼第的伯尼馬爾城堡飯店 CHATEAU DE BONNEMARE – 仙履奇緣

從仙履奇緣中處處可見的法式建築和角色造型設計,藉此得知,法國即為故事核心的靈感起源地。入住伯尼馬爾城堡飯店,來場公主般的夢幻假期,想像自己就是仙杜瑞拉並在城堡中過夜,是多麼特別的體驗呀! 當然,在法國當地有許多類似風格的城堡飯店,但無論是周圍地理型態、建築風格和氣氛打造,都只有伯尼馬爾城堡飯店與動畫中的氛圍最為相似且CP值高,非常值得推薦擁有公主夢的妳或你,實地造訪一睹為快。

🏰 遊迪士尼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官網 👉 點我

圖片來源:Disney、adventuresinlindseyland,僅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旅遊 #法國 #迪士尼 #美女與野獸 #魔髮奇緣 #鐘樓怪人 #料理鼠王 #貓兒歷險記 #仙履奇緣 #諾曼第 #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