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分享篇/想太多時,不如把心思放在如何幫助自己及幫助他人吧!♡

1 / 1

⚠️分享過程有些驚悚及負面,不適者可滑過。

某天我夢到我在夜晚無人的巷弄裡有位黑夜男子拿著刀追我,我非常恐慌的奔跑,最後被他追到了,我被綁架了。

(下一個畫面)

我被關在漆黑的屋子裡,小窗透著路燈的光,心情非常恐懼,身體發抖著想找方法逃離,過程中逃離了幾次,都被抓到了,被打被侵犯,各種虐待的方式都感受過,哭泣著看著窗外渴望一絲絲的誰能拯救我,想著這時間家人發現我不見了吧?警察在找我了吧?為什麼沒有人來救我?為什麼我要承受這樣的痛苦?我做錯了什麼了?各種非常負面的想法及情緒,非常無助,非常痛苦⋯只想要獲得解救跟自由。

(下一個畫面)

在一個很多人的廣場,有情侶幸福著樣子,有朋友談笑風生,有家人和樂的氣氛,有學生沈靜的讀書⋯只有我是一個人坐在階梯上,感覺不是獨孤,是更深層的恐懼,我內心藏著一個秘密,不敢告訴任何人,甚至想表達時像嘴巴被縫起來一樣說不出口,我不知道我說出來對方是會安慰我,還是幫助我,也可能取笑我,更把我當有病的人,我的外表看起來跟大家都一樣,沒有特別醜陋,沒有寫著我被綁架過,我內心感到非常悲傷,非常憤怒,非常渴望有任何人事物可以理解我,懂我,我在當時已失去真實的自己,有誰能懂?覺得這世界沒人懂我⋯然而默默的流下眼淚,過程從沒忘記過,畫面依舊清晰,身上也處處是傷疤,接著聽見了旁邊兩位男生對話:

B男在向A男訴心

A男回覆他:你想太多了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帶著憤怒及悲傷的情緒,哽咽的語氣大聲的告訴他們:「你對自己都想太多,為什麼幫助別人時不多想一點?」

(覺得為什麼當初警察在找我的時候不想多一點呢?為什麼大家都沒有想到我被關在哪呢?很多很多為什麼⋯)

(我醒來了⋯)

醒來的我哭泣著,帶著情緒結束我的夢境,就像我真實經歷了一切⋯

(結束夢境分享)

/

醒來後思索著夢境裡最後自己跟兩位男生說的話

「你對自己都想太多,為什麼幫助別人時不多想一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像就是夢裡的自己在跟現實中的我說:

「你想那麼多,不如幫助他人時多想一點。」

心裡想著,對欸!有道理!(像是夢裡指點的感覺

/

在夢裡我幫助過自己逃離⇄渴望他人的幫助,只想要得到拯救及自由。

反映出大家都有自己的創傷,每個人都很努力的體驗創傷給予的痛苦,大家都在幫助自己去面對創傷,但其實也希望有誰能夠去幫助自己,或許是去尋找醫生,尋找一些可以幫助自己的對象,都是為了要從創傷中走出來,獲得拯救及自由!若您的創傷故事像夢境般的瀕臨死亡的威脅型,而非平凡的情感創傷,請尋求他人的幫助吧,不一定要去告訴身旁的任何人,可以向專業的醫生求救,你沒有錯!只是需要勇氣去幫助自己,一定可以獲得幫助甚至獲得理解~

/

每個人出生以來都是很有愛的生命,你永遠不知道誰經歷過什麼,遭遇過什麼,一個人變得負面不是沒有原因,就算看見他人總是每天開心的笑,你關心過他在夜晚哭泣的時候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最常忘記最親近的人更需要我們的關心,因為愛,所以只願分享快樂的正能量的給予身邊的人,有些人本身就是隱藏負面的特質,但你有想過你也可以做他的太陽嗎?(想想你現在身邊的男朋友,家人,好朋友,你有真正的了解過他的心思嗎?還是你已經習慣他給你的是溫暖,正能量而已)

/

在日常生活中會去反應出一些事情,或許遇到有人責罵你,有人讓你感到憤怒甚至不解⋯於是就會吵架,有糾紛之類…或者是單方面的不喜歡他

最日常的是說出:你有病!誰有病,來形容一個人有問題~

在說他人「有病」之前先想想他為何會做出這樣的行為,為何會說這樣的話,是不是經歷過什麼導致他會有這樣的情緒呢?

舉個平常遇見的事情,情侶之間吵架,女方因受過傷害被劈腿,導致對愛情沒安全感,甚至懷疑自我,當男友與異性接觸就吵架,男友無法理解的去直言說你有病。

如果在情緒之前先想想他是不是在過去怎麼了,所以才會這樣呢?如果我是她會不會也有這麼大的反應呢?還是跟他溝通看看呢?去聆聽她真實的感受呢?

(看到這或許會有人想,阿我呢?我被他罵ㄟ,他讓我感到不愉快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常生活的職場,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我相信大家都有能力分辨出對方是想欺負你還是需要你的幫助,有些人對你莫名的攻擊,其實是他需要幫助,慢慢體會吧大家,活著就是體驗,幫助他人反而被罵的話代表對方有自己的議題及課題哦~

/

每個人或許內心都有秘密,誰都無法體會當時的遭遇,無法想像那是什麼感覺,我相信這世界上很多人經歷過我夢境般的痛苦至極⋯若你看到這篇文有感觸,不管是什麼遭遇,我想告訴你,沒關係的~沒事的~我理解你~我懂你~不說出來也沒有關係~

我要打這篇文,怕他人無法理解我分享的意義是甚麼,打出來會不會有人說,你韓劇看太多了拉,只是做夢而已,想太多了拉

夢境讓我深深地感覺我一定要分享,他不是單純的夢境,有意義存在,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就開始回想當時的情境及感受,就算是同樣感到痛苦,我也願意,打完這篇文就告訴自己要忘掉畫面及當時感受,我清楚知道那是夢,我無需記在腦海,這樣就真的是想多了,執著了,很多事情分清楚來想,就可以獲得更好的意義。

/

大家請多點「同理心」、「愛心」、「善心」、「感恩的心」、「關心」、「慈悲的心」、「耐心」⋯

趕快去關心身邊的任何人吧,但不是去問對方你經歷了什麼!不要挖人家的傷疤!友善的日常關懷,多一點陪伴就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別忘了還有自己哦~對自己也要多一點同理心,愛心,多愛自己,把自己照顧好,對他人有愛心是超棒的,但是對自己也要哦❤️

❤️歡迎❁ 精靈療愛奇妙世界|占卜x 療癒 ❁

IG:natureelves17

FB:精靈女孩🧝‍♀️

#日常#幫助#幫助自己#幫助他人#感恩#感情語錄#同理心#愛自己#好好生活#照顧好自己 #夢#夢境#語錄#悲傷語錄#情緒#精神#綁架#痛苦#關心#愛心#善良#警察#療癒#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