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盤點】10部歷年賀歲片,溫馨搞笑的喜劇、催淚悲劇都有,經典必看國片懶人包

1 / 1

每年過年除了吃吃喝喝之外,怎麼能沒有賀歲片,陪伴大家度過假期呢?今天整理出台灣近10年來,總共10部叫好賣座的賀歲片,每部片都各有各的特色,值得大家一看再看,題材也是包羅萬象,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從今天的懶人包,找到自己有興趣的賀歲片,話不多說就快點看下去吧~

《艋舺》

2010年的《艋舺》讓大家一窺幫派文化,這部影片的題材在當時很新鮮,把一些平時少見的景象搬上大螢幕。這部片也獲得影評人高度肯定,不僅入圍金馬三項獎項,其中的男主角阮經天還成為金馬影帝,其他有參與電影的演員,像是趙又廷、鳳小岳等,人氣也跟著水漲船高。

《雞排英雄》

說到台灣的文化,怎麼可以少了夜市呢?這部片由藍正龍、柯佳嬿主演,主要講述夜市攤販的生活,更值得一提的是,豬哥亮有參與特別演出,讓整部片的台味更濃,另外這部片是以比較歡樂、富有人情味的方式呈現,比起《艋舺》會更適合闔家觀賞喔。

《陣頭》

廟口文化除了幫派之外,陣頭也是本土文化重要的一環。該片由黃鴻升、柯有倫主演。改編自真實故事,故事背景設定在台中的九天民俗技藝團,內容是年輕人傳承台灣傳統技藝,並且將其融入創新元素,把九天團變成獨一無二的存在,讓傳統文化得以發揚光大,有趣的是當時的台中市長胡志強先生,也有在本片短暫出現喔。

《痞子英雄》

「最深的黑暗,往往來自最光明的地方」這句話是2009年的電視劇《痞子英雄》的經典金句,當時警匪劇集在台灣很少見,而且該劇卡司超強大,這部電視劇當然一波初就造成轟動,電視劇的成功推動電影,作為前傳的電影首部曲在2012年上映,可惜作為趙又廷最佳拍檔的周渝民,並沒有演出這部片,但劇情還是非常精采,推薦給喜歡警匪題材或動作片的朋友們~

《大尾鱸鰻》

又是一部有豬哥亮出演的賀歲片,看來觀眾對他帶來的喜劇效果,反應都不錯,這是一部跟黑幫、風水等本土與傳統文化有關的電影,集結親情、友情與愛情,劇情輕鬆有趣,非常適合過年大家一起看,這部電影還因為首集成果不錯,還拍續集了呢!

《逗陣ㄟ》

再推薦大家另外一部喜劇!這部電影是2013年上映,故事背景設定在早期台灣,因此會看到許多懷舊場景,內容環繞一個家庭,所以可以看到傳統父母的教養方式,還有孩子在各階段的煩惱。我最喜歡的角色是一位叫做亮亮的小女孩,可愛活潑的她幫整部片帶來許多笑點,是一部溫馨的家庭喜劇。

《大稻埕》

跟《雞排英雄》是同位導演,而且富有喜劇感的豬哥亮,也有再次擔任重要角色,這部片的其他卡司也不容小覷,像是有宥勝、隋棠、簡嫚書等人,撐起整部片的顏值,也讓電影更加精彩。這電影融合現代和日治時期,巧妙地運用穿越時空作為轉折,用一個現代的角度去檢視歷史,也有不少是架空虛構的部分,看完之後,應該會覺得蠻有趣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角頭》

角頭系列是比較近期有名的幫派電影,第一集是2015年上映,後來陸續又有《角頭2:王者再起》、《角頭—浪流連》,把故事情節交代得更清楚。這系列會大受歡迎的原因,我想是因為這部電影不只是介紹黑幫文化,還有更深入探討到人性面,展現出「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無奈。

《花甲大人轉男孩》

2018年上映的這部片,是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的續集,融合了穿越時空,從現在回到過去,故事內容非常貼近現實生活,出現在主角身上的問題,經常也是其它家庭要面臨的議題,因此這部電影很能引起共鳴,在各種親情、愛情等人際問題的考驗下,我們會看著男主角一部部找到自己的方向,而觀眾們也在過程中,對自己的人生有更多省思。

《寒單》

最後一部也是跟台灣民俗文化有關,如果是喜歡角頭的觀眾,鄭人碩也有演出這部電影,可以看到他、胡宇威和林予晞。把這三人複雜的感情糾葛,與傳統的「炸寒單」結合,透過這個活動引發這場悲劇背後的深遠意義,觀眾會看到兩位男主角從互相討厭,到最後彼此扶持的過程,是非常催淚感人的國片。

上面介紹的10部電影,大家最喜歡哪部呢?寫完這次文章,才發現台灣有好多優質國片,每一部電影都用心地融入傳統文化,把那些逐漸被遺忘的本土文化,一一找回來,也讓現代人看到過去充滿人情味的時代,今年過年的時候,跟我一起把這幾部電影再複習一次吧~

我是Ella Lin,愛吃又愛碎念的嬸婆少女

就算爆肝還是每週末都會更新!想看更多戀愛/美食/生活右轉我的波波黛莉

左轉YouTube跟IG,也有我的旅遊/生活紀錄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延伸閱讀】

#Poper話題小雷達 #賀歲電影 #國片推薦 #過年片單 #賀歲國片 #新年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