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想更加善待動物嗎?讓我們從小細節開始吧!

1 / 1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篇關於動物保護的文章,裡面列出了幾點關於動物保護我們能做的事情,讓我開始思考自己在生活中有做到哪些事,可以保護那些共同生活在地球上的可愛小動物,就讓我們來抗抗吧~👀✨

我選擇「未經動物實驗」的生活用品

許多的化妝品、保養品或盥洗用品,在研發過程中,都需要經過動物實驗之後才能獲得製造、販售的許可。而這些被實驗的小白鼠與兔子,從出生就注定成為實驗品,面對實驗以及後遺症。不過,現在動物保護法有越來越多的條約來保護這些小動物們,而我能做到的,就是購買那些沒有經過動物實驗的生活用品。

如果你對這個也感興趣,有個FB社團叫「無動物實驗日用品」,裡面有熱心的社友們分享那些無動物實驗的產品,方便大家查詢!

我「不去」動物園、海洋館及參加騎乘動物的活動

以前我很喜歡去動物園,因為我能在動物園裡親眼看見那些可愛的動物們,甚至可以與他們親近、互動。可是,在可愛的背後,我忘記了這些動物原本應該是生活在大自然的環境中,而不是鐵柵欄裡面。

雖然,有些動物是因為受傷而需要人類照顧,所以才會在動物園裡,但除此之外的大多數動物,都還是健康的,都還是屬於大自然的。所以我想,我不能因為自己的「喜歡」而去強迫動物必須待在一個不屬於他們的環境中呀!

我開始減少吃肉,選擇「彈性蔬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前陣子看見Youtuber找蔬食的製作的訪談影片,採訪一群蔬食主義的明星與KOL們吃素的故事,訪談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rice&shine的爸爸金該,他說的一句話:「人類會吃肉,只是因為肉很好吃,那麼單單追求口腹之慾,也是人類能做最自私的事情。」

肉類的營養成分在其他非肉類食物也可以取得。如果吃肉只是單純因為好吃、美味,那麼我會寧願吃假肉(有肉的味道,是由香菇、豆類等食材做成),也不希望讓這些動物因為一己私利而犧牲!

蔬食是我所選擇的生活方式,在這邊分享是為了紀錄以及和有相同價值觀的朋友們交流。

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不同,沒有說吃肉的人就是不好、就是不對唷! 我尊重每個人選擇的生活方式❤️

Hello 你好!我是隋安,是一位插畫家 👩🏻‍🎨

謝謝你閱讀我的文章,也邀請你來 我的小宇宙逛逛 🪐

這宇宙擁有插畫日常、極簡生活、學習成長三大主題星球

如果你對這幾顆星球感興趣,歡迎你加入我們,一起玩耍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自我探索|有100種人,就會有100種形狀

插畫日常|2022年度目標

學習成長|我花時間靜默自省,我聆聽內在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