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作品】尼采語錄+名言

1 / 1

CR:弗里德里希·尼采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弗里德里希·威廉·尼采,出生於1844年10月15日,逝世於1900年8月25日,富有才華,為德國著名詩人、語言學家、哲學家、評論家、作曲家,他的著作對於宗教、道德、現代文化、哲學、以及科學等領域皆有影響,他的寫作風格獨特,經常使用格言和悖論的技巧。對於後代哲學的發展影響極大。

  尼采是我最喜歡的哲學家,他的經典名言也深深影響了許多人~今天就來分享他的名言,每一句都是非常喜歡的呢!(當然還有其他的,以下收錄的是自己特別喜歡且覺得受用的)

尼采語錄:

1、「白晝之光,豈知夜色之深。」

2、「謙遜基於力量,傲慢基於無能。」

3、「不能聽命於自己者,就要受命於他人。」

4、「沒有可怕的深度,就沒有美麗的水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當你遠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你。」

6、「但凡不能殺死你的,最終都會使你更強大。」

7、「希望是最大的災難,因為他延續了人的苦難。」

8、「那些聽不見音樂的人認為那些跳舞的人瘋了。」

9、「每一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

10、「許多人浪費了整整一生去等待符合他們心願的機會。」

11、「如果這世界上真有奇蹟,那只是努力的另一個名字。」

12、「人生沒有目的,只有過程,所謂的終極目的是虛無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3、「一個人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種生活。」

14、「對待生命你不妨大膽冒險一點, 因為最終你都要失去它。」

15、「生命中最難的階段不是沒有人懂你,而是你不懂你自己。」

16、「我感到難過,不是因為你欺騙了我,而是因為我再也不能相信你了。」

17、「誰終將聲震人間,必長久深自緘默;誰終將點燃閃電,必長久如雲漂泊。」

18、「極端的行為來源於虛榮,平庸的行為來源於習慣,狹隘的行為來源於恐懼。」

19、「人類的生命,不能以時間長短來衡量,心中充滿愛的時候,剎那即為永恆。」

20、「其實人跟樹是一樣的, 越是嚮往高處的陽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黑暗的地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1、「千萬不要忘記:我們飛翔得越高,我們在那些不能飛翔的人眼中的形象越是渺小。」

22、「只有不斷引起疼痛的東西,才不會忘記。疼痛是本能,是維持記憶力最強有力的手段。」

23、「你遭受了痛苦,你也不要向人訴說,以求同情,因為一個有獨特性的人,他連痛苦都是獨特的,深刻的,不易被人了解。」

南宮文章推薦:

【推薦|整理】32部點擊率破百億之陸劇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