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才能讓IG版面變一致?調色前做到這幾點,讓你後製快速1倍!

1 / 1

你會遇到這些問題嗎?套用色調之後總是跟提供的數據不一樣,或是一樣的色調排在一起卻有種不協調感,有的話記得留言告訴我。相信很多追蹤我的朋友,都是希望透過色調讓自己的照片在IG排版看起來更好看吧!如果你在調色時遇到這些問題,記得注意一下幾個小撇步,讓你調色變得容易,打造版面一致的效果。

我是Moon。主要是分享色調和一些提升IG質感的小技巧,例如精選動態封面圖,GIF關鍵字等等。不想錯過任何一個分享,記得追蹤Moon的Instagram,點擊追蹤。

色調主題

你是拍照之後才想色調主題嗎?結果調色之後才發現跟版面的色調不一樣,那應該還發出來嗎?第一點要注意的是事先想好你想要的色調風格。你想要的是暖色調、冷色調、韓系風格還是歐美風格,不同色調也有不同的風格。然後你就可以在拍照是選擇該顔色的背景。

韓系風格

想知道怎樣調這個色調,可以看以下

歐美風格

想知道怎樣調歐美色調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衣著

當你想好色調主題之後,那你就要從你的衣服著手。你可以穿與色調相關或對比色系,看起來效果會比較融洽,效果更好。

粉色調例子

這個是韓系粉色調,所以排版上可以使用一些粉色元素的照片。從下面的照片可以看到這個是以白色和粉色為主色,因此可以在背景上找白色的桌子或是墻壁,以粉色為點綴。

白色調例子

白色調意味著發佈的照片不能複雜,不要有過度的色彩元素,所以這次選擇了白色和人物代表的棕色為主色,再加上黑色點綴照片,讓照片沒那麽單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光線

如果你覺得以上兩點有點複雜,那做成光線統一是你最好的選擇。你可以選擇所有照片都是夜晚拍照,室内或是室外,那就比較容易。

遇到背光照怎麽辦

可能是你調色時遇到的問題

初次來訪的你,歡迎點下追蹤

如果套用了色調,歡迎在IG私訊/TAG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oon的IG主要分享Foodie/Lightroom/iPhone色調和一些提升IG質感的小技巧

追蹤Instagram @_moonspaces_

Telegram頻道 moonspaces

不想錯過任何一個分享,記得追蹤各個社交平台

#ig #Instagram #ig排版 #濾鏡 #歐美色調 #韓系色調 #調色 #美編 #ig教學 #ligh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