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生的GOGORO環島-DAY 19 桃園

1 / 1

DAY 19

華泰名品城》XPARK〉劉媽媽菜包店》張豐盛商行〉中壢觀光夜市》高雄海產粥

這次匆匆在大學同學家過一夜後,隔天早上十點便啟程去桃園華泰名品城。時逢禮拜天,也沒特別安排什麼行程就要離開台北了,有種可惜、太趕的感覺。每次來台北只是為了看演唱會,和大學朋友見面敘舊,該跑的景點以前都跑過了,好幾年沒跑新景點、新餐廳,今年四月去台北看阿妹演唱會時,希望能去新的地方走走。

Funliday顯示一小時可內抵達華泰名品城,實際導航後騎了一個半小時才到。從台北到桃園一路上維持速限50公里,為不想在環島回家後收到紅單,我不敢騎太快(但每位在地人不斷從我身邊呼嘯而過);主要道路上紅綠燈多,預計抵達時間無可奈何地越拖越久,而朋友已在那兒等我。

原本我們想吃華泰名品城內的The Big Pier,

11:30去預約須等到下午13:00,而我們預計14:00要參觀XPARK,於是找了美食街隨意解決午餐。正當我們各自結完帳回座位時,The Big Pier打電話來說有位置了。All right,預約制和現場候位兩者總像大某和細姨,互不相讓,王不見王。

我點了韓式炸雞和薯條,最後還是吃不完。一樣都吃很撐,有人不會胖,有人(例如我本人)將熱量全數吸收。朋友幫我買了7-11的一顆檸檬青茶,我們開心地拎著茶走去XPARK,不料聽到廣播大肆宣導飲料須飲用完才能入場。平時一杯700CC飲料我可以喝到半夜,現在居然得牛飲它。第一次喝小7的檸檬青茶,檸檬清香,酸味適中,茶味濃厚,真的深得我心。

大約喝了半杯已臻我的個人極限,我們倒掉剩餘的飲料,沿「線上購票」入口進場。現場購票那端擠滿人潮,我們竊喜自己能迅速入場。不過入場後每個參觀的地方都擠滿人,人山人海,小孩吵鬧不已,讓我再再覺得不應該選擇假日前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了許多魚類、哺乳類動物、蛙類、水母、企鵝等,如果遊客稀少,提升觀賞品質我會更開心。有些大型魚類、哺乳類動物的活動範圍過小,池子只有藍牆、玻璃窗和水,完全無生態可言,讓我覺得牠們蠻可憐的。希望園區能給牠們更優質的環境。

XPARK內有一著名的水母水族箱打卡點,依排隊人潮預估大約須花半小時至一小時才能拍到照。好佩服網紅、民眾為了拍美照打卡培養出無上限的耐心,我當然是扭頭離開那一派的。

這次來桃園沒有特別想看的景點,一方面當然是因為受限於GOGORO電動車較難上遙遠的山區,且逛完XPARK後已快天黑,我們便開始了吃喝行程。

第一站劉媽媽菜包店,劉媽媽是第一家在這條路開包子店的。我原以為包子是一般常吃到的麵皮,結果竟像麻糬、草仔粿皮般Q彈。內餡有滿滿的蘿蔔絲,加上少許肉末和蔥花,吃起來好有飽足感。

品嚐幾口後我們去附近的張豐盛商行買冰。店員推薦我們再加一球義式冰淇淋,增添不同口感。我選了綜合(花生加芝麻)口味淋黑芝麻醬加義式抹茶冰淇淋。我們拿著冰淇淋到馬路對面食用,還沒過馬路時冰淇淋悄悄融化滴到我的手指上。我一開始還以為下雨了。

黑色的芝麻醬很香,甜度剛剛好。吃到下面的抹茶冰淇淋時,舌根嚐到一陣陣苦味。哇喔,第一次吃到這麼苦的抹茶,苦味持續到吃完最後一口酥脆甜筒。一顆包子和一支冰淇淋下肚,我的胃已沒有其他空間吃吃喝喝。戰鬥力真的好弱⋯

由於我的Airbnb房東跟我約七點後入住,我得在外面殺時間晃晃。朋友帶我來中壢觀光夜市,上次來大概是十幾年前了吧。滿肚子飽足感,逛完兩邊攤位還是激不起食慾和購(食)物慾。

我們中場在旁邊公園休息,看到一群小朋友帥氣地列隊溜冰,我在看台區說著「好帥喔」~而後憶起高中和大一時自己也有玩溜冰,學得不好,後來便荒廢了。在我身上也有永恆,比如到現在運動神經還是很不發達。但我會好好地挑戰自己,讓自己進步,進而可以玩難度較高的遊戲和上山下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離開夜市前我到夜市外圍買薯條給朋友,再到高雄海產粥買自己的晚餐。晚上六點多載她去環北站搭捷運回台北。這15年來我們曾經一起在不同縣市留下足跡,謝謝我們一直是彼此的好友及玩伴。

接近七點時我到達和房東約好的店家門口,她還在忙著顧小孩走不開。我心裡疑惑著為何她不提供手機電話給房客,也不提供確切住家地址,也不能自助check-in。連我到公寓樓下時,她人都待在四樓陽台跟我說話,從陽台往一樓丟大門鑰匙給我。

我拿著鑰匙包走到四樓,上面沾滿了地上灰塵,心中忐忑地想著不曉得待會兒會面對怎樣的房東。進到房東家陽台玄關後,她跟我解釋自己是單親媽媽,選擇房客特別小心,由於孩子較特殊,她也走不開。那一瞬間我對所有不方便都釋懷了。有些人活著多麼不容易,為了對另一個生命負責,自己必須隱藏脆弱,一肩扛起重擔。

回房休息後,我到八點多才吃蟹肉粥。粥裡有滿滿的蟹肉和些許大蛤蜊,味道清淡,筍絲時而從軟爛口感中脫穎而出,吃原味就很享受。環島這段時間,每次吃小吃及任何食物時,我幾乎吃原味不加重口味醬料,這樣才能真正品味出食物原本的香氣,這也是一種道地台灣味。

半夜十二點多時熄燈,這些天逐漸累積了疲憊,不消幾分鐘很快地入睡。等醒來時已經天亮了,貪睡鬧鐘反覆響了近一小時才清醒過來。啊,時光為何要過得如此快?總讓我覺得自己沒做些什麼特別了不起的事,在日曆上不著痕跡地爬行,掉落到撕碎的日曆紙堆中也看不清生命的輪廓了。

DAY 19累積里程數: 1298公里

Cover & All Photos by 愛莉珊卓

#gogoro #環島 #桃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