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礦石風潮悄悄來襲,初學者該如何挑礦?精選IG的15間水晶礦主店介紹!

1 / 1
你是否曾在海邊撿過石頭,放在口袋裡帶回家擺放著?也曾經看到閃亮亮的水晶而感到心動?或者看過有些店家門口擺放紫晶洞,但覺得是老人家喜歡的玩意兒⋯⋯但其實內心隱隱產生好奇。

水晶不是必需品,但擁有水晶會很開心。

許多書籍資料裡提到水晶有著神奇的效能,有些粉晶招桃花、紫水晶招財開運、黃水晶改善氣血循環等功效,每個晶礦都有對應的能力,甚至有些人會使用靈擺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水晶,或者在塔羅占卜與脈輪作為應用。

但現代的晶礦收藏者,大多解除對於水晶功效的迷思,而是單純的感到水晶帶來的療癒、作為裝飾居家生活的美學物件,不太過分著重效能,而是輕鬆成為生活裡的美麗場景,如果你開始對於水晶有了好奇心的慾望,代表水晶正在呼喚你。

接下來會為你簡單介紹與水晶相處的基本方式。

1 . 有哪些管道可以找到水晶?
剛入門的初階者,建議多看幾間店家的晶礦,或是利用網路搜尋的功能,多看水晶的型態與礦種,例如在instagramg使用「#」來搜尋IG上的水晶礦主的發文,現在instagramg有越來越多銷售水晶的礦主,或是收藏者「流動」的水晶,另外也能在拍賣網站直接搜尋也能找到,流通的管道有很多,可依照自己習慣的方式找尋,以上是網路搜尋,若是想要實際感受,建議到有門市店家找尋。

附註:水晶「流動」代表收藏者釋出擁有的礦石,來找尋有緣的尋礦者。



2 . 網路購買水晶的提醒事項
・照片的視覺呈現:注意色調是否調整過多,會讓水晶色澤失真。
・型態尺寸:視覺會腦部所見的大小樣式,要注意介紹文裡面標注的尺寸。
・邀請制:在instagramg買水晶,通常會以留言寫『邀請』替代「我要買、+1、想購買」等文字,代表邀請水晶來到自己的家,而不是買一個物品的狀態。
・待邀礦:在礦主IG的版面上有些會有「#XX待邀請」,點選即可找到還在尋找有緣人邀請的晶礦。
・如何確定成功購買:有些礦主會以留言邀請的「順序制」以第一個留言為邀請優先,或是抽籤制,會在留言邀請的對象裡挑一個出來。
・付款與收貨方式:在instagramg邀請晶礦,付款方式普遍為ATM轉帳,部分有線上信用卡刷卡功能,收貨通常是選擇7-11店到店、全家店到店、郵寄等。
・注意礦主的邀請方式:在IG上的每個礦主的邀請守則不盡相同,有些兩三天內付款,也有些一個禮拜內皆可,請務必在邀請晶礦前,先看IG精選動態的「邀請方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 如何知道哪些水晶適合自己?
以「眼緣」看中最重要,如果看到的水晶讓自己有心動不已、很想擁有的感受產生,或是直覺的想把這個水晶放在某處擺放,或是隨身攜帶在身上,直覺會告訴自己,就是這個了。

或是你真的很想倚靠水晶的能力,來增強自身某些不足,就先找尋水晶的功效後再進行尋找。

也可以先騰出想擺放水晶的位置,這樣找尋會依照空間氛圍、色彩調性,更能精準地找到適合的礦種。

附註:晶礦會因為產地、稀缺性、礦種、型態來決定價格。

並非一定要使用鼠尾草或檀香煙燻、月光照射、頌缽⋯⋯其實也能以簡單的淨化保養,像是讓水晶在活水流動中淨化、播放音樂調頻、放置白水晶碎石中淨化等。要注意有些晶礦適合以水流的方式淨化,但有些就不行(像是金屬類礦物、天青石、方解石、沙漠玫瑰、沸石等)

不要直接曬強烈的陽光,以免褪色、變色,可在住家窗旁間接曬礦,也可以在非烈陽下帶去公園、山間河流等地方來幫水晶淨化。

而音樂調頻的狀態,你可以先靜心感受一下水晶,再挑選當下想聽的音樂即可。水晶擺放久了也會積灰塵,可以選擇畫筆、化妝刷具來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準備開始挑水晶了嗎?以下精選在instagramg的15間礦主頁面分享。

/ 基本礦種多元、價格比對較親民,推!
https://www.instagram.com/crystal_nana0426/
https://www.instagram.com/chao_chao_m/
https://www.instagram.com/kiremono.mineral/
https://www.instagram.com/47crystalselect/
https://www.instagram.com/yourgemstone2018/

/ 初中階晶礦,價格合宜
https://www.instagram.com/crystal_river_cat/
https://www.instagram.com/crystalmine_ore/
https://www.instagram.com/m.crystal.village/
https://www.instagram.com/yiton.alley/
https://www.instagram.com/stars_shine_crystal/

/ 中高階美礦,價格以礦種來說是合理的
https://www.instagram.com/mandala.soul__/
https://www.instagram.com/delight.crystal/
https://www.instagram.com/moon_crystalstudio/
https://www.instagram.com/cyc652/
https://www.instagram.com/osc.minerals/

祝福喜歡水晶的礦友們能找到喜歡的晶礦,並在生活中能獲得舒緩與療癒。

#水晶 #療癒 #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