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記:傷痕 畫心女神愛閱讀

1 / 1

印記:傷痕

引領盼望的第三集印記熱騰騰上架,當我們在第二集大快人心除去了心頭大患又十惡不赦的龍賽鎮長,沒想到什麼神奇的回魂術,竟然讓龍賽鎮長死而復活,這次萊歐拉又將如何迎戰這些大大小小艱難的戰役?

以一個人的力量想要改變這個世界是困難的,尤其當我們面對的是一個比我們大好幾倍的社會體制,國家文化,我們群起抵抗想要推翻,將那些醜惡至極的秘密翻掘出來攤在眾人的目光下時,我們最需要的是尋找與我們理念相同,說服他們,與他們建立信任的關係,倘若這些行動失敗了,犧牲了自己生命之外,還會連帶使跟隨的人也一同受害,這與革命無異,革命的目的都是要將人民帶向更光明的未來,而不是懷著惡意的分化或是挑起種族戰爭。

領導者永遠是走在人民的前方,帶領人們,手握有大權,人家說手上握有權力越多,肩負的責任越重大,表示更有能力去照顧更多弱勢的族群,但是權勢這樣的一股能量就像撒旦送來試煉人心的禮物,耿直之人,只會更有益於人民,若心思偏頗之人,這無異是火上添油,將人性裡的黑暗慾望猶如驚嚇包一樣傾囊而出,就如傑克.明饒對歐萊拉說:「當你握有權力時,連秘密都能為你所用。」這些邪惡的心思不是拿來益於他人,而是拿來搶奪他人的希望,以恐懼的氛圍去控制人心,以製造幻象來讓人民信服崇拜。

故事裡含包含著許多魔法,祖先以及預知夢,夢境能夠一窺人們在潛意識底層不為人知的祕密,甚至連自己都不曾認識的自己,夢境可以是自己跟自己的關係,可以是接通神靈的管道,也能夠提早窺見未來即將發生的事件,夢也代表著我們深信不移的信念,夢境的美好使人貪戀,不能沉溺以為夢境就是現實,夢裡的公主沉睡不醒,就好像當政者已然被自己的慾望迷失一樣,她不願意清醒去看看這片殘敗的土地,看看自己在闔眼之時,潛入王國的駭人事物,該是起身行動的時刻,是公主捍衛自己國家的時刻到了,透過夢境影射了沉睡的人民與失去心神而瘋狂的暴君。

作者將故事細節安排得相當有意境及含意,以故事裡的涵義在帶出另一些故事背後想表達的意思,有時候人與人彼此在溝通時,單純的闡述或是說明都及不上一個故事的人物裡所出演的隱喻。

每個人身上都帶著或大或小的傷痕,那些讓你一看就能夠秒落到當時場景的感受,有的是榮耀的傷痕,有的是美好的記憶,有的卻是一生都想隱藏起來的傷疤,有的傷疤看起來痊癒了,但仍不時地抽痛提醒著自己是如何活著的,但不論如何,每個傷疤所帶來賦予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意義,都證明了我們在生命中曾經擁有過的經歷。

我以為這會是一個充滿美好的結局,沒想到,這一切都還只是剛開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印記

#印記傷痕

#畫心女神

#青林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