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耽美小說《當冬夜漸暖》4 忘了我有近視

1 / 1

BL耽美小說《當冬夜漸暖》4 忘了我有近視

應漸冬覺得自己老了。

因為在文氫站起來,主動迎接他們兩人時,他竟然聽到自己的心“噼啪”一聲,還有點疼。

他覺得,自己被李蘊耍了。

說什麼喜歡,還用那麼認真的表情,盯著他看。

分明就是故意的,要讓他掉進甜蜜的陷阱裡,然後被荊棘刺成頭破血流的樣子。

但他又不能責怪李蘊,畢竟面對那樣一張漂亮精緻,又充滿誘惑性的面孔,只要對方開口,就已經完全被俘虜了,還談什麼理智,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於是他在兩人對面坐下來,一邊微笑著聽經理講話,一邊低頭看菜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理和李蘊說笑完,就笑問他:“漸冬,小蘊都結婚了,你怎麼樣,是不是連孩子都有了?”

應漸冬笑笑,難免尷尬:“徐姐,你說笑了,我這些年忙著工作,連個女朋友都沒有,又哪兒來的孩子。”

徐姐不知道他的性取向,他也沒必要,把所有事都說給別人聽。

“這樣啊,”徐姐有點不好意思,“真對不住,徐姐看你比李蘊大,還以為你也結婚了呢。沒事沒事,你喜歡什麼樣的給徐姐說,徐姐給你介紹。”

對於這樣的客套話,應漸冬聽過不少。

就算對方是好意,但他能怎麼回答,總不能說,我喜歡李蘊這樣的,我這些年只喜歡李蘊一個人,結果到頭來人家結婚了,到嘴的鴨子飛了。

估計對方也不會相信。

他抬頭一笑,剛想回答“什麼樣的都好”,卻被另一道聲音搶先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竟然是李蘊一邊倒茶,一邊笑眯眯地說:“不勞煩徐姐費心了,應叔叔喜歡什麼樣的,我幫他找就是了。”

李蘊這麼說,在外人看來,就是兩人關係好的證明。

可對於應漸冬,他卻弄不懂了——這個年輕又漂亮的男人,到底是什麼意思呢?難道他耍了自己兩次還不夠,還要一直玩弄他不成?

但礙于徐姐這個外人,和文氫這個半內半外人在,他也不好意思質問。

於是只好端起茶,一邊喝茶,一邊偷偷玩手機。

因為文氫不知道棲息地的特色是什麼,他又懶得點,最後只好李蘊點單。

黑椒小羊排,義大利麵,特級壽司,菲力牛排…….

全是昂貴而鮮美的食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完單,文氫就去洗手間了。

包廂中剩下兩人,李蘊自然就坐了過來:“在看什麼呢?”

李蘊的身體帶著一種香氣,是那種天生的,純自然的味道。很淡,但是很勾人,但凡他靠近誰,基本上沒有人是能完全保持清醒的。

應漸冬也不例外,眼睛看著螢幕,聲音卻飄了:“……沒什麼,公司裡的群而已。”

“哦,是嗎?”李蘊好奇裡面寫了什麼,但字體太小,他只好探過身體,低下腦袋往手機上湊。

偏巧不巧的,應漸冬因為懶,就把手機放在大腿中間了。

李蘊這麼一低頭,他嚇了一跳,差點沒把手機掉下去。

而李蘊眼瞅著手機要掉,下意識地一伸手,就接了一把。然而手掌偏航,沒摸到手機,反而碰在了應漸冬的那個部位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應漸冬噌一下子站起來,臉都紅了,“你…你…….幹什麼呢。”

他這一站,手機“啪”一下子掉在了地上。

李蘊彎腰撿起手機,抬手遞過去,無辜極了:“我看你手機快掉了,想幫你接住來著,然而我忘了。”

“……忘了什麼?”

“忘了我有點近視。”

“……………?!!”應漸冬想打人。

……但看李蘊那個無辜的表情,漂亮的桃花眼眨巴眨巴,也不像是故意的樣子。

他只好作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剛接過手機,文氫和上菜員就一起進來了。

兩人只好恢復常態,坐在餐具前。

菜都上完了,文氫樂呵呵地拿出手機,拍照,發朋友圈。

然後拿起刀叉,準備開吃。

可刀子還沒扎下去,面前的菲力牛排就被李蘊端走了。

再一回神,自己面前的食物,已然變成了黑椒小羊排。

而菲力牛排,自然就被換到了應漸冬面前。

兩人都愣了,不約而同地看向李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蘊的聲音卻淡淡的:“應叔叔不喜歡吃小羊排,他只吃牛肉。”

話一出,兩人臉上的表情都變了。

文氫的臉雖然黑了一下,但很快,又恢復了笑容:“啊,這樣啊,那就換一下好了。”

應漸冬則是低下腦袋,臉紅的都抬不起頭了。

一頓飯,三個人其樂融融。

文氫健談,說了很多國外有趣的事,加上誇張的表情動作,逗得應漸冬笑了好幾次。

李蘊也不例外,全程盯著應漸冬,見他笑了,才跟著笑一笑,要不然就是懶得做出任何表情的樣子。

快吃完的時候,應漸冬手機響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竟然是先前的相親物件,給他發了資訊:

抱歉,你還在星巴克等著嗎?我工作臨時出了點問題,現在剛解決完,能不能麻煩你,稍等再等一會,我現在就打車過去。

他楞了一下,抬抬手,回資訊:

沒關係,你現在在哪裡,我開了車,用不用去接你?

對方很快就回覆了一個定位。

但他還沒來得及看,就聽見文氫說:“對了應先生,下個月,李蘊的父親就回國了。他可能要來看看別墅裝修的情況,能不能麻煩你稍微快一點,我怕時間來不及。”

李蘊的父親,Lee’s財團的執行總裁,要回國了?

要來……看房子的裝修情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一愣,然後點了點頭:“沒問題,我多派幾個工人過去,只要選好樣板圖,半個月就完工了。”

文氫挎住李蘊的胳膊,笑了:“那太好了,等爸爸回國的時候,讓他直接和咱們住一起吧。正好他的肝移植手術也成功了,在別墅住下,我也可以照顧他,你說是不是?”

……肝移植手術?

應漸冬看向李蘊,對方卻察覺到他在想什麼一樣,嗯了一聲,說:“我父親的肝檢查出有問題,只有做移植手術才行。正好文氫和配型相符,就在美國進行了手術。”

“喂,你不會是因為我救了爸爸,所以才答應和我註冊結婚的吧?”文氫笑著看著李蘊,眼神充滿期待。

應漸冬的呼吸止住了。

他也看向李蘊,但在觸碰到對方的目光時,很快又低下了眼皮。

他拿起茶杯,吹了吹上面的浮葉,然後就聽見李蘊淡淡的說:“想什麼呢,當然不是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手腕無意識地一抖,滾燙的茶水就灑在了手上。皮膚暫態紅了一片,他卻渾然不知,只是那種由細小而逐漸擴大範圍的悶疼,讓他有些難以適應。

“李蘊,你會離開我嗎?”

“……”

“你要是離開我,我會向爸爸告狀的哦,到時候他要是因為生氣犯了病,可不怪我哦。”

“……我不會。”

“就知道你最好了——”

應漸冬不敢抬頭,因為他知道,文氫此刻在吻李蘊。

那個人有沒有感覺呢,會是什麼樣的表情呢,會不會回吻過去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不想知道。也……沒有勇氣知道。

於是他心不在焉地打開手機,查看剛才那條沒有閱讀的資訊,那個定位。

卻意外地怔住了——……棲息地?!

什麼……難道對方也在棲息地裡嗎?

他怔了兩秒,動動手指,發信息:

你好,你也在棲息地嗎?

對方回覆:

是啊,你也在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回:

我也在。這樣吧,我現在出去,咱們到門口會合,可以嗎?

對方很快就回覆:

好的,那麻煩你了。

應漸冬收起手機,起身道:“我還有事,就先走一步了。我直接把錢轉給徐姐,等會你們吃完,直接離開就行。”

他頷首打過招呼,便拿起西裝外套,欲要離場。

李蘊也站了起來:“應叔叔……”

“還有事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許是對方的眼神太過淡然,李蘊眼睛一暗,接著搖了搖頭,說:“再見。”

“再見。”

應漸冬一笑,便推門離開。

剩下目光黯然的李蘊,和不知內情的文氫。

------下集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