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生的GOGORO環島-DAY 16 宜蘭

1 / 1

DAY 16

利澤簡老街》日日拌飯丸〉梅花湖》中興文創園區〉美津子小姐(車輪餅)》宜蘭老吳鹹酥餅〉鶴茶樓》夾七夾八麻辣燙〉木子碳烤

今天和朋友約十一點在羅東車站見面,這次的地陪是國中同學,她在宜蘭住了至少十年,本身最懂吃,我這趟來宜蘭她說要搭我的環島狗肉帶我到處吃喝(增肥)。利澤簡老街位於蘇澳與羅東之間,是途中必經之路。我把握時間短暫停留迅速逛逛拍拍照便離開。

我們的第一站是日日拌飯丸,我點了麻油香菇加香鬆加椒麻醬和萊姆多多氣泡飲。拌飯丸每一口都能吃到所有餡料,香氣四溢,和傳統白飯包餡料的飯丸很不同,我覺得拌飯丸的濃濃拌炒餡料滋味更令人回味。

吃飽後安排了走走路的行程。我們騎到梅花湖徒步區入口時,我突然驚覺自己有來過這地方呀!只是不記得景點名稱了。之前沒在梅花湖走一圈,只在入口附近走走看看,今天揹著微重背包和朋友邊走邊聊天,完整地繞了一圈梅花湖。這也算是完成一項未完成的事吧。

我們跟著人群站在湖邊看,湖中鯉魚巨大無比,感覺其年齡可能比我大。湖邊鳥類鴨群完全不怕人類,還唱歌給我們聽呢。

離開梅花湖時Gogoro騎乘感突然變得不順,跟鏈條死目的感覺差不多。我們仍舊先去中興文創園區走走拍照,那邊目前正在整修室外環境,可以逛少數展覽和店家;另一側的水泥房跟舊倉庫也很好拍。

逛完後我們臨時跑去Gogoro羅東門市請技師幫忙檢查,幸運地很快就輪到我,且只是鏈條過乾、太鬆,需要清潔、調緊及上油,幸好只是小事能輕鬆解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等待修車時我們走去附近吃美食。財記臭豆腐今天因員工旅遊休息,我們去路口買美津子小姐車輪餅。我們看到「頂讓」紙條瑟縮在攤車一旁,老闆說他要退休了,希望能有人來承接他的技術。我朋友大歎可惜,因為她很喜歡吃這家車輪餅。就像嘉義那間廣東小吃一樣,受到眾人喜愛的老舊事物,總有一天會被時代的洪流淹沒,抑或因老闆自身的人生安排而劃下休止符。那些我們無能為力之事,都成了我們日後懷念、念舊的資本。

我們原本的行程是花轟小姐跟宜蘭設置紀念館,因為此小小意外,兩處都去不了了。眼睛看不了事物,就往肚子裡送點溫暖吧。天未黑我們就先買好宜蘭老吳鹹酥餅和鶴茶樓的飲料,我點綺夢珍珠那堤,這款茶味較重,可以喝無糖。買好飲料再到對面的夾七夾八麻辣燙繼續吃。我跟朋友本來想點一碗一起吃,但認識了快二十年,我們夾的菜都不符合對方的口味。我忍不住笑了出來說:我們還是各自點好了(笑)。

吃完麻辣燙後外面下著雨,是不穿雨衣一定會濕的程度。雨勢未曾暫歇一時半刻的東北角行程焉始於此。我們就這麼在雨中慢慢騎車,經過水窪時我總會放慢速度,因為偶爾遇到高速行駛的車輛濺起水花,我總躲避不及只能抬腳小聲哀嚎,此後就會想體貼一下別人。

今晚住礁溪路麥當勞附近的友扇門,它位在巷子裡,去前街後街都很方便。我早早洗好澡,帶著所有衣服出門找洗衣店。等待洗衣時,我們仍然是吃貨兩枚。今天的宵夜吃木子碳烤,原本要買的那家碳烤沒開,這家生意不錯,吃起來也蠻OK的。

在這之間,朋友帶我去礁溪三源行買土產,因為接下來往北回台中就買不到特色土產了,當然要對身邊重要的人聊表心意。我買了鴨賞、豬肉乾、豬肉條等。希望收到驚喜心意的人會開心且喜歡。

回民宿後應朋友要求,在她旁邊直播讓她瞧瞧直播是咋回事。她是第一個看我直播的朋友,之前其他人說想看,因為覺得害羞,想保有隱私,都被我拒絕了呢。但我在直播間一樣走自然不做作的路線,常常也懶得精心打扮,很感謝長期留在我直播間的你們唷。

這次很謝謝朋友熱情當地陪,請我吃東西(有互請的喔)、陪我睡、還幫忙補充物資(口罩),關心我走東北角濱海公路的安危。還有關心、鼓勵我的你,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

DAY 16累積里程數: 1107公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over & All Photos by 愛莉珊卓

#gogoro #環島 #宜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