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21展望2022,把日子過有趣,生活才會有意義》

1 / 1
跟2021說了再見,轉眼間迎來了2022,新的一年總會讓人有新的期許及訂定一些新目標...等。面對2022的到來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期許什麼新目標呢?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關於日常生活感受以及小小的閱讀心得,

首先呢,就讓我們一起好好回顧一下2021年發生了什麼事吧!

  1. 年初取消的跨年活動,過年期間台北滿滿人潮
  2. 5月開始爆發的疫情警戒,開啟了 #WFH 不同以往的新工作模式
  3. 持續近2個半月的居家辦公,因應疫情趨緩,回歸正常通勤到公司辦公的生活
  4. 逐漸復甦的大環境,終於也可以跟親友們相聚、在外吃飯聚餐、聯繫感情
  5. 網路平台影視串流節目正夯,「 #魷魚遊戲 」、「 #華燈初上 」成為萬聖節、聖誕節、歲末年初尾牙的裝扮首選
  6. 報復性旅遊再現,露營、爬山成為人們外出享受大自然的熱門旅遊景點

步入行銷圈不長不短已有6年的時間,但這兩年的工作經歷以及生活模式的轉變,真的讓我有種從「職場小白」變身為「職場老白」的感受。

本人30有1,即將邁入30+2的年紀,還記得初入職場時,前東家在面試時問了我一題:『你想像的工作跟生活,是什麼樣子的呢?』我回說:『我希望工作與生活平衡,持續往好還要更好,享受快樂、成就並存的日子。』

在前東家的後面一兩年,我開始看一些 #心靈雞湯#職場情商技能 (你沒看錯,就是那種職場厚黑學XD) 相關的書籍;在職場待了些時日發現,專業技能可以透過後天努力培養鍛煉而成,但一個人的性格、說話方式、思維邏輯卻是與生俱來,且伴隨著我們至今,若不適應環境,就得為環境所累或是能夠自成一格,打造自己的小天地。

分享近期看的兩本書,分別是《原子習慣》《造局者》,兩本書有著相同的訴求理念,便是你"想"成為"誰",重點並不是模仿行為,而是認知到自己已經"成為誰"。

聽起來好像很玄,其實就是思維邏輯的改變,舉例來說,想減肥,我們便會改變"吃"這個行為,但因為是顛覆過往長期養成的習慣模式,所以必須要"克制"才能成功,若碰到"非理性"的情況出現,就很容易破功。

原因很簡單,因為減肥的人想的是"我要減肥"違反了生理機制,想靠"吃"紓發情緒的需求,但若轉換思維,改變為"我是減肥成功的人或我是健康飲食的人",一但冠上了這個人設,在思維邏輯上,為了顧"面子",為了成為自己認知的"健康飲食人士",執行起來就相對容易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有多少人,習慣活成別人想要的,而不是自己想要的樣子?

上面延用書中的舉例,讓我想跟你們討論另一個觀點,為什麼明明我很渴望,卻達不到目標?

問個小問題,還記得國小繪畫課,老師出題要我們畫「你以後想成為的人」,你畫了什麼嗎?

我來猜猜,醫生?律師?老師?護士?

生活在社會大環境的我們,從小耳濡目染,哪種職業很賺錢、哪個行業很光鮮亮麗,哪種生活是美好的生活...等,但卻少見有人"因才施教",發展客製化專屬於你的人生計劃藍圖。

人生邁入3字頭,身邊結婚生子買車買房的人漸多,你擔心了嗎?

適逢年節將近,親勒的老話再現,「你什麼時候要結婚啊?」「現在年薪多少啊?]「什麼時候要生小孩?」

每每聽到這類問題,我的腦袋上方就真的會冒出好幾個問號

真的很想回一句:干你屁事!

說白了,啊就真的不關你的事,我的人生我想怎麼過怎麼好,真的是我自己的事,謝謝廣大親友的熱(過)情(度)關(雞)心(婆)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說了這麼多,只是想跟大家分享,日子是自己的,一天天,一年年,過得如何,在江湖走跳,人情冷暖,世態炎涼;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不要活成別人期待的樣子,不委屈也不強求,強化自己的思維邏輯,堅定自己的立場,一步步堅毅的好好走下去。

要相信只有將自己活好了,才能夠讓生活更加美好。

期許新的一年到來,我們都能夠往更好的未來大步邁進!

Happy New Year!!! 祝福大家都能平安、順心:)

#2022 #新年快樂 #新年目標 #生活#工作#職場#心靈雞湯#做自己 

👩璿小姐IG追起來🔎star79501

👩璿小姐FB加進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daily 創作者計畫

🔔登入FB就可以成為我的小粉絲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