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計畫——維持自由工作效率的四個小訣竅

1 / 1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

各位也都做好年度計畫了嗎?

2021年是我終於沒有任何兼職,只靠接案維生的第一年,對我來說很有挑戰性,很興奮,也很緊張。幸運的是,我接案的工作型態並沒有受到疫情影響。工作量穩定,甚至有時讓我覺得有點超出負荷,但這也更促使我去執行自我監督。

在家工作的日子,除了需要更有效率的安排時間之外,也需要更多意志力去抵抗各種令人放心的誘惑(例如永遠也看不完的Netflix⋯⋯)

這時,維持規律生活的模式就很重要了。對我來說,以下四點,是維持work from home效率的重要小訣竅,分享給大家參考:

1. 給自己制定一個時間表,固定每天早上八點起床、十二點吃飯,休息到一點半後繼續工作。

2. 在工作期間手機關靜音,只留下電腦上電子郵件的推播通知,其餘打擾都儘量避免。

3. 休息的時候就把電腦關上,好好休息、用力休息,避免思考工作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絕對不把工作帶到床上;床就只是睡覺和耍廢的地方,才能把工作和休息徹底分開,達到最高效率。

眼看台灣的生活恢復了較為平常的秩序,當然希望大家都不要再有被迫在家工作的機會了😂 如果是同為自由工作者的朋友,也可以用這幾點互相激勵督促,一起維持高效能的工作模式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