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心

1 / 1

著實沒有想到,在畢業那麼久之後會偶遇以前的同學,但令人意外的是他給人的感覺竟然和以前截然不同。

以前的他看起來中規中矩沒什麼侵略性,就像棵路邊的小野草,在班上其實挺邊緣的,但現在的他看起來自信有活力不說,連雙眼都炯炯有神,像這樣的情況怎能不勾起人的好奇心呢?

所以既然雙方偶遇又恰好都有空,找間咖啡廳坐坐自然是個不錯的選擇,畢竟老同學相見,敘舊是一定要的,而聊聊彼此的近況也是另一個目的。

然而一個下午過去,知曉了他的成功也明白了他曾經失敗,而現在的他正處於人生的高峰,而這一切竟都拜三個字所賜,那就是「不甘心」。

「從小我就被看扁,長大了還是一樣,哥哥弟弟做生意失敗好像沒什麼大不了,我只不過賠了幾萬塊還是自己的積蓄就被家裡看更扁,妳知道那種鬱悶的感覺有多糟嗎?」

「所以你不甘心被看扁,才會那麼積極向上?」

「算是吧,不甘心是我變積極想成功的一種動力,而且是一股很大的動力這我不否認。」

「嗯嗯,雖然這麼說有點不好意思,不過有些人真的是要遭受到刺激才會積極向前看,要不就會一直待在舒適圈內不肯動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我認同。」

相識一笑,眼看天色有點晚了,與之交換聯絡方式後便揮手分別,但「不甘心」三個字卻一直在心裡揮之不去。

因為他不甘心,所以他對任何事都變得積極,這是一種連動,至少對他而言是這樣,而這個連動看來效果很好,至少用在他身上是這樣,但後來想想好像類似的情況並不少見。

簡言之就是某些人得受到刺激才會奮發向上,但這種事有正反兩面,也有人因此而頹廢不前,但幸好這位老同學沒有選擇後者,而是用正確的態度去面對他人對他的看清與不重視。

所以他成功了,就在他受到許多打擊而後積極充實自己並一步步打造自己的王國之後,他終於不再被看輕,這讓人著實很為他開心。

當然,人生的道路要怎麼走是自己決定的,但不諱言積極的人成功的機率占比一向比較高,因為他們懂得去為自己找尋更光明的未來而不是傻傻待在原地等著機會或財富從天上掉下來,所以成就也隨著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