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分享:電影人永生的浪漫魂喜劇-詐製片家The Comeback Trail

1 / 1

嗨!大家好!我是你們可愛的Kaoru!

停更了兩個月後,胖K終於回歸!

就不多贅述這些日子發生了甚麼,總之就是瘋狂又忙碌的兩個多月,胖K直接忙到不只文章沒辦法更新,就連最愛看的書也都沒看幾頁,原本要挑戰完成的沙丘六部曲,也在如火如荼地看完兩本後暫時停下了。

於是就在一片混亂中,不知不覺就來到2021年的最後一天了,快樂的連假三天可不能荒廢了,不管是在家跨年還是出去看各組藝人爭奇鬥艷,相信大家都能擁有美好又平安的跨年連假!除了出去溜達人擠人外,待在家看個電影追個影集也是很棒的休假活動,胖k今天就是要來跟大家推薦一部非常可愛的電影-詐製片家

  • 簡介:

由影壇界的多位老戲骨聯合演出,原著是哈利赫維茲(Harry Hurwitz)在1980年代出版的半自傳體小說,當時也拍了一部電影在講述書中內容。

到了2020年這部電影有了新版本的改編,這次的劇情跟原版有點出入,甚至風格也不一樣了,新的版本講述了一位窮困潦倒的製片家,因為一直秉持著心中對於電影的堅持,導致自家製片公司瀕臨倒閉,在欠下黑色會老大一筆巨款走投無路時,被姪子一句無心的話當頭棒喝,想到了一招邪惡的詐騙計畫......

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 、 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 、 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 、 艾米爾荷許(Emile Hirsch),光是這個陣容,應該就足以讓人忍不住想觀賞,雖然電影劇情稍嫌老套,但正是在這種充滿古早味的基礎上,玩出了一部有趣的新花樣。

注意!以下內容有暴雷,會介意的朋友請斟酌!謝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電影不單純只是喜劇,它非常的浪漫,那是只有為了堅持事物努力過的人,才能理解的浪漫!
  • 電影介紹:

勞勃狄尼洛飾演的麥克斯是一位對電影有著非常堅持的老牌製片家,和姪子共同經營一家在倒閉邊緣的製片公司,最新的電影在上映時因為涉及宗教問題,導致公司底下每天都有宗教人士舉牌抗議,電影也因為各種原因票房慘淡.就在麥克斯因此感到煩惱時,高利貸債主也上門討債,甚至威脅還錢否則就斷手斷腳。

蠟燭兩頭燒的麥克斯不得不找上曾經名不見經傳,如今卻有錢到爆炸的製片家老朋友,多次交涉後對方硬要麥克斯交出他手中那部夢幻劇本的版權,還找上了麥克斯超討厭的演員來主演,眼睜睜看著心中最後一塊淨土要被玷汙的麥克斯,在此時彷彿受到上帝眷顧般,演員在拍戲時發生意外,藉此機會麥克斯懸岩勒馬的收回劇本版權,而這次意外也給麥克斯一個超級邪惡卻絕對可行的點子!

麥克斯決定要拍一部劇本西部片,他甚至為了這部戲還再次以命相抵,跟黑老大借了一筆錢,你以為這部劇本超級讚嗎?沒有!這劇本無聊到麥克斯想哭!但劇本不是重點,重點是製片過程可能會發生的『意外』。沒錯就是先幫演員保鉅額保險,等到演員發生意外後,保險公司就會賠償一筆可觀的賠償金,這筆金額除了可以還錢外,還能讓麥克斯東山再起,於是良心被現實吃掉的麥克斯瞞著傻姪子決定行動了!

首先要找個老到快死的演員,在經歷養老院老人們可怕的摧殘後,麥克斯找到了正準備自殺的老傢伙,一個曾經風靡電影界的西部片演員迪克,如今只能拍一些沒營養的廣告,每天酗酒跟等死。

在說服迪克一起拍片後,他們還找到了一位年輕漂亮的女性導演,這場看似拍戲時則陰謀的曠世巨作就開始了!

麥克斯應該從來沒想過有人的命可以這麼硬,我說的不是本來要因為意外死掉的狄克,而是一直被自己陰的麥克斯真的命超硬也超衰!被馬踢被牛撞!各種早該歸西的意外都讓狄克躲過,反倒是自己不知道已經死幾次了!到了最後麥克斯的陰謀還被傻到有剩的姪子發現,就連黑老大也等不及決定自己來動手,就在一切看似要完蛋時,大家不經意地看見了這些日子來狄克所完成的電影,精彩的程度使這幾位熱愛電影的人們熱淚盈眶,下定決心完成這部使人熱血沸騰的西部大片!

  • 個人心得:

這真的是一部可愛到不行的電影!

首先電影營造出一部看似正經時則搞笑的氛圍,他們是認真的在拍喜劇,而能讓人有這樣的感受都歸功於幾位演員的演繹,勞勃狄尼洛在不想放手夢幻劇本的眼淚讓人動容、摩根費里曼心狠手辣的狠勁十足、湯米李瓊斯充滿絕望到活力滿點的續進很順暢,就連飾演超級傻白甜姪子的查克都可愛到不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開始胖k有點被電影稍嫌緩慢的步調勸退,但越往後面月有倒吃甘蔗的感覺,尤其是麥克斯決定要騙保而亂選劇本開始,喜劇那味道就像麵粉袋爆炸般噴射而出!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美式喜劇的荒誕幽默,麥克斯總是會被自己製造的意外給意外傷到,我很喜歡他那股為了電影付出全部的衝勁,畢竟人的一生說長總嫌太短、說短又嫌太久,能找到你願意為之拼鬥一輩子的事情屬實難得可貴。

麥克斯就像一個長不大的少年,明明已年過半百卻仍然做著偉大的電影夢,為自己心中電影應該有的樣子和奮鬥,甚至不惜傾家蕩產,也不忍心將夢幻劇本交給不懂得欣賞的蠢包,但同時他也是個狡詐的製片人,信手捻來的謊言、皮笑肉不笑的假面,為了成功不擇手段,不過整齣戲最幸運的不是多次死裡逃生的狄克,而是老天爺超級眷顧的麥克斯,畢竟他可是受過多種重傷卻還活著,更別說誤打誤撞反倒讓他拍出生涯巨作,不僅還錢成功還一舉揚名立萬!

甚至連凶狠討債的摩根費里曼(嘿對!上帝演黑道老大!這是我聽過他講最多髒話的電影),都是一個對電影非常堅持的角色,在戲中可以不斷看見他和麥克斯講一些電影梗,最後他也因為看見了這部戲的宏大,挑起了他對於電影的熱愛,所以放下了欠款,全力支持麥克斯將電影拍完!

這部電影不單純只是喜劇,它非常的浪漫,那是只有為了堅持事物努力過的人,才能理解的浪漫!

再來聊到湯米李瓊斯飾演的狄克,一個被時光洪流淹沒的老演員,即使它曾經風光無限,也抵擋不過潮流的侵襲,逐漸成為過氣演員,淪落到住養老院和拍白癡廣告,他先是意興闌珊的接下這部戲,更決定錄用一個可能根本才剛成年的導演拍已經是歷史的西部片!不過也是因為這位美麗又有才華的導演,狄克漸漸地找回年輕時的自己,變得勇敢無懼,甚至在最後還踏上了尋找往日情人的路途。其中狄克在養老院準備自殺的絕望,和後面神采奕奕騎馬的英姿,兩者強烈的反差讓我印象很深刻,不愧是老戲骨,即使整部戲的主key是勞勃狄尼洛,他還是在有限的鏡頭內將轉變的過程,用深邃的演技給表現的淋漓盡致。

  • 結語:

值得一提的是,我很喜歡電影裡是用女性做西部片的導演,不僅傳達出藝術不局限於性別的理念,不多的鏡頭裡導演都充滿魄力和果斷,完全沒有把他拍成一個無腦的花瓶,大大致敬了女性在電影行業中的貢獻,尤其電影裡可以清楚看到,每個道具背景都非常潦草,但導演都用他高超的敘事能力和獨特的技巧,把一部大爛片拍成了奧斯卡大戲!

綜觀現在的電影,為了商業而誕生的作品不能說不好,卻著實少了一些嚴謹和格調,許多時候只是為了拍而拍,甚至有許多電影淪為過渡,只是為了鋪陳後面宇宙所誕生的(對!我就是在說驚奇隊長!),當然各類型的電影都有自己受眾,且詐製片家也不算是很出彩的作品,但其中所要傳達的理念和角色背景卻值得讓人深思,最重要的是它是部喜劇,就算你不想動腦,看幾個老傢伙在那邊尬戲也是滿有趣的!尤其是能夠看到上帝本人狂講髒話,又瞪大眼睛懲兇鬥狠,發揮黑人本色講話節拍感十足,光是這樣我就覺得很值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的2021年再過幾個小時就要結束了,胖k預祝各位可以有個快樂最後一天和美好的新一年,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吧,不論曾經是怎樣,至少現在開始為自己努力也完全不晚,連狄克半絞進棺材的年紀都可以再次爆紅、麥克斯都可以永懷赤子之心的電影夢,那我們這些小可愛又怎麼不能活出自我呢!

不知道自己要做甚麼沒關係,至少你還可以懷抱著對世界的愛,好好的、慢慢地尋找,屬於你的那場浪漫夢想。

***以上資料和圖片皆從網路搜尋,若有疑慮經告知會立即下架***

#電影分享 #詐製片家 #喜劇 #喜劇推薦 #喜劇分享 #TheComebackTrail  #電影 #西部片 #跨年電影 #電影推薦 #推薦 #跨年 #在家看電影 #勞勃狄尼洛 #湯米李瓊斯 #摩根費里曼 #荒謬喜劇 #美式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