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的結婚那件簡單事!怎麼遠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複雜更深奧阿(?)

1 / 1

結婚嘛~不就是提個親拍個婚紗訂個喜餅親朋好友吃頓飯就可以搞定的嗎?!

NONONO!!!當然沒有這麼簡單啊孩子

這邊我就先來娓娓道出籌備結婚的眉眉角角給各位聽聽

關卡1. 提親

我以為的提親是雙方家人說好一個日子見個面稍微認識一下

實際上:

  • 長輩有比較注重的話是要看農民曆挑日子的
  • 男方出席人數須為雙數(含新郎) 建議6人為佳
  • 女方須先準備好生辰八字以便男方拿去合八字算日子 (可用紅包袋裝著)
  • 雙方家人討論婚禮舉辦方式(如: 訂結分開or合辦、聘金、儀式走傳統或簡化)

關卡2. 合八字算日子

我以為的算日子是只要是農民曆上的好日子任挑一天即可

實際上:

  • 婚禮日須避開新人及雙方父母的生肖以免沖到
  • 農民曆上註記納采宜訂婚/嫁娶宜結婚 (訂結同天則當天日子需有納采+嫁娶)
  • 許多好日子會在平日 但現在新人大多喜好挑選假日

一年365天, 扣除掉平日再扣除掉生肖相沖的日子再扣除不能訂結同天的日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根本是少上加少啊!!!!!!!!!!!!!

這邊談談我本人的甘苦談~去年四月提親後立刻去算日子

發現我2022不宜結婚+訂結一起的日子很多都沖到雙方父母+我們希望假日宴客

算命師父把整本農民曆都快要翻爛了都還沒找到一個適合的日子

最後終於找到一天天選之日啊 (感動到快哭了)

害我差點以為我2021-2022都結不了婚了嗚嗚嗚嗚嗚

關卡3. 選定宴客地點/新秘/婚攝

我以為算出日子後就可以慢慢去挑餐廳跟新秘還有婚攝詢價敲定檔期了

實際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宴客地方需先預估桌數 (如: 最多可容納幾桌、最低桌數、午宴或晚宴) 用這些條件下去篩選會發現符合自己需求的其實並不多
  • 知名的新秘及厲害的婚攝通常在婚禮前一年就得先下訂, 不然時間越接近自己可以選擇的越少少少少少少(因為很重要所以說很多次)

關卡4. 拍婚紗

我以為只要上網鎖定喜歡的拍照風格後就可以很順利地找到婚紗公司了

實際上:

  • 依照自己的預算/喜歡的拍攝風格/禮服樣式下去做決定 (進而決定是要挑選婚紗工作室或是一般婚紗公司)
  • 如果喜歡包套服務的話可選擇婚紗公司(含婚紗拍攝+宴客禮服) 但是價格上會略高於一般婚紗工作室, 如果喜歡獨特款式的婚紗那工作室可能會比較適合
  • 預約諮詢時要小心自己腦波弱而被話術 心中要先清楚自己想要的拍攝風格
  • 參觀禮服時要先確認是否為加價禮服 以免到拍攝時才驚覺喜歡的禮服都要加價萬把塊↑

這邊私心放個跟老公的婚紗照影片~個人是都蠻喜歡的XD

關卡5. 喜餅/喜帖

我以為只要試吃到滿意的喜餅跟看到有特色的喜帖就可以手刀下訂了

實際上:

  • 不管是喜餅還是數量都需要先預抓一個數量, 多訂少訂都會搥心肝阿!!!!!!!
  • 喜餅要先跟長輩溝通是要統一西式的還是也有需要另外訂中式大餅, 以免之後因為喜餅問題而起了爭執
  • 喜帖如需要客製化的話成本會提高許多, 使用公版的設計又怕容易撞款

關卡6. 統計人數

我以為只要在婚禮前一個月請雙方父母確認親戚人數+新人朋友出席就好

實際上:

  • 去年因為五月中的疫情大爆發, 讓原本預定會出席的人數都有了變動
  • 親朋好友出席的不確定性(ex. 工作排班、家人臨時有事需要陪伴等....)

以上應該是所有新人在準備婚禮時都會碰到的關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只想要走登記就好的話  就不會有這麼多瑣碎的事情要處理囉:)

雖然籌備婚禮很辛苦也很燒錢(真的燒很大)

還有可能跟另外一半有意見上的分歧(我跟我老公是都一路順遂無爭吵啦XD)

但如果你是嚮往能夠擁有一場令人難忘婚禮的話

那麼這些辛苦的點滴在你日後看來都會是一段很珍貴的回憶喔!!!!

想知道更多美食/遊記/蘋果小姐日常   可到下方連結

個人IG : miss.lingo 

【生活聊起來】

奇怪的知識增加了?!準時收看這些知識型Youtube頻道, 讓你的人生不再孤陋寡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只是個打雜的!為什麼要逼我?!!!!身為一位餐飲界小PT的人生甘苦談, 這些經驗你也曾遇過嗎?

從小怕到大的農曆七月禁忌!求小孩每年的心理陰影面積?!

居家防疫好無聊?!你可以在這段時間中成為更好的自己!!

人生嘛不就是該多為自己找點樂子嗎?盤點10個台灣超有才華的手繪漫畫IG帳號~讓你每天都笑嗨嗨!

全民瘋健身!盤點七大新手迷思, 快來看你自己中了幾項呢?!

為何餐廳網路評價超高但是其實卻雷到爆?!教你幾個小tips , 讓你成為行動避雷針!!!!

生活枯燥乏味沒樂趣?就讓這些IG帳號來拯救你空虛寂寞覺得冷的人生吧!

【美食嚐起來】

台中美食│一週只營業兩天的神秘泰式餐酒館, 想吃你可能還訂不到呢!「梔香 gardeni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美食│私心激推的健康餐首選「Bowl Fast Slow Food」

台中美食│愛吃早午餐的你可千萬別錯過「Update.Breakfast」

台中美食│道地泰式咖哩飯讓你一吃就上癮「山色 Shānsè」

台南美食│現點現做超Juicy的美味手工肉丸「六樓手作輕食」

【甜點吃起來】

台中甜點│CP值超高的平價咖啡廳大推薦「DM Cafe」

台中甜點│鬆餅界最強聯名「PopDaily X FLIPPER'S X 香帥|台灣限定 / 奇跡の芋罷不能」

台中甜點│IG爆紅的質感韓系咖啡廳「告白咖啡」

台中甜點│想吃神級肉桂焦糖蘋果派就到「來森も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嘉義甜點│走吧一起朝聖眾人甜點口袋名單之一的「咖啡漫步」

【私心推起來】

冷冷的冬天就是要吃火鍋啊!2021年9月海底撈最新上市的燕麥奶鍋你吃過了沒?

餐廳裡最賣萌的服務生居然是毛小孩? 讓我們一起為浪浪找個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