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O原創影集《亞洲怪談》第二季結局評價!集結六國恐怖民間傳說

1 / 1

HBO亞洲原創恐怖影集《亞洲怪談第二季》先前於11月14日首播!影集收錄了六個亞洲國家迷信與民俗傳說創作的恐怖故事,包含台灣、日本、泰國、菲律賓、印尼、新加坡,台灣篇由吳慷仁宋芸樺黃瀞怡領銜主演。接下來讓我們看看這部劇的分集內容和結局評價吧!

一、《亞洲怪談2:送煞》(台灣篇)

台灣篇作為系列的首部曲揭開序幕,由《粽邪》導演廖士涵執導,主演群包含吳慷仁、宋芸樺、黃瀞怡等人。

將台灣民間的喪葬習俗「送煞」(又稱「送肉粽」)搬上國際螢幕,通常上吊的往生者怨氣最重,因此法會會將繩索送到出海口燒掉,達到驅邪除煞效果,而在法會時不得打擾,以免驚動到亡魂。

《亞洲怪談2:送煞》描述新娘(宋芸樺 飾演)離開婚禮現場,碰巧遇見送煞儀式,法師告訴她必須跟著習俗走完流程,否則將大難臨頭。不聽警告離開的新娘,回到家後竟發生一連串不尋常的詭異事件,才逐漸意識到自己被冤魂纏上了⋯⋯。

《亞洲怪談2:送煞》結局評價

將台灣的送肉粽儀式搬上螢幕,又是《粽邪》導演執導,不免俗讓大家感到非常熟悉,導演也表示,送肉粽的習俗目前都還存在,帶有神秘恐怖色彩,通常只發生在台灣的沿海地區,可以展現本土特有的風貌。

故事要在45分鐘內說完,因此在劇情安排上不是那麼出色,但也能給對「送肉粽」不熟悉的觀眾稍微了解這獨有的民俗傳說。節奏氣氛掌握的還算不錯,帶給人毛骨悚然的感覺,尤其是女鬼的妝法十分逼真可怕,宋芸樺在劇中也有不錯的表現!

👉 魔神仔、幽靈船、黃色小飛俠⋯盤點台灣五大「鄉野都市傳說」,膽小者勿入!

二、《亞洲怪談2:起風的那日》(日本篇)

日本篇《亞洲怪談2:起風的那日》由女星松田聖子首度擔任導演、森崎溫、高橋春織主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故事講述女學生美香(高橋春織 飾演)某天在公園與最愛的歌手(森崎溫 飾演)相遇,兩人非常合拍因而成為知心好友。直到某天,有個陌生人不斷跟著美香,而美香身上也開始出現奇奇怪怪的傷痕,讓這段夢幻的故事注定成為地獄般的結局。

《亞洲怪談2:起風的那日》結局評價

《亞洲怪談2:起風的那日》真的很有日本電影的感覺!一開始會認為這是愛情故事,雖然加入恐怖元素讓人覺得些微出戲,但後面來的反轉又使人措手不及!

亡魂在死亡之後要花上49天才會投胎到下一世,若是靈魂沒察覺到自己死亡、或是有未完成的心願,活人也可能會見到鬼魂。 因此劇中的黑影便是來接美香的靈魂回去的!

日本篇把日本電影愛用的元素都混雜在裡頭,有親情、愛情又融合恐怖,即便恐怖橋段突兀,但後續也有做解釋,讓人釋懷不少,小編自己也偷偷看出哭了呢~若是把這部拍成愛情電影應該也很不錯啊!!

👉【日本鬼片特輯】聽到片名就害怕!加碼暑假驚悚新作讓你嚇到哀哀叫~

三、《亞洲怪談2:死亡私商》(泰國篇)

泰國篇《亞洲怪談2:死亡私商》西蒂斯里(Sittisiri Mongkolsiri)執導、珍妮絲(Jennis Oprasert)、納提(Natee Ngamnaewprom)主演。

故事講述45歲的單親父親(納提 飾演),要支付女兒龐大的醫藥費,因此除了工作以外,還兼職做屍體交易的經紀人,某次得知此次交易是為了讓政治人物獲得更大權力,亡魂也附身在女兒(珍妮絲 飾演)身上,讓他在錢與人性上面臨抉擇。

《亞洲怪談2:死亡私商》結局評價

泰國篇將人性邪教儀式發揮的不錯!巧妙融合當地的民俗信仰,讓人起雞皮疙瘩毛骨悚然!個人認為本篇故事恐怖的並不是鬼,而是「人」和「窮」這兩件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有錢人為了自身權力,願意花大錢做泯滅人性的事情,著實讓人感到十分噁心,故事中也將賭博欠債的下場殘忍的描繪出來。

結論就是,人心的恐怖與險惡,無論是什麼護身符、迷信都保護不了自己啊。

👉 盤點六部人心險惡的電影,出社會後一定心有戚戚焉!

四、《亞洲怪談2:七日》(菲律賓篇)

菲律賓篇《亞洲怪談2:七日》埃里克馬帝(Erik Matti)執導、多利德利昂(Dolly de Leon)和Roshson Barman主演。

故事講述一名正義女警同時也是母親(Dolly de Leon 飾演),因為兒子(Roshson Barman 飾演)染上不明原因的疾病,導致肚子脹大,決定在親友推薦下尋求巫師幫助,而兒子發病的原因竟是來自某強大詛咒。

《亞洲怪談2:七日》結局評價

菲律賓篇《亞洲怪談2:七日》也是多在描述「人性」的部分,較少有恐怖元素,但如果是怕「蟲子」類的觀眾可能要斟酌一下~

本篇給我的感覺偏平淡一些,劇情缺乏高潮迭起,不過也將迷信巫術的民間傳統加入故事當中。另外,當自己深愛的家人做錯事情的時候,無論再怎麼正義凜然的警察,仍存在一個「母親」身份,這個身份讓原本應該保持「公正」的她,終究還是「公私不分」了。

👉 毛骨悚然程度獲得 CNN 認證!世界七大詭異禁忌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五、《亞洲怪談2:祖母的愛》(印尼篇)

印尼篇《亞洲怪談2:祖母的愛》由導演比利克里斯汀(Billy Christian)執導、Lydia KandouKen Zuraida 主演。

故事講述瑪妮(Lydia Kandou 飾演)被女兒安置在長照中心,因此非常渴望能回到女兒身邊生活,但十分不滿女兒的男友,認為女兒是因為男友才拋棄她。瑪妮的室友甯西(Ken Zuraida 飾演)擅長黑巫術,能幫瑪妮實現她的夢想。

《亞洲怪談2:祖母的愛》結局評價

印尼篇結合飛行女鬼頭黑魔法,特效對我而言有點鬧,好笑之餘也帶點恐怖驚悚,場面微血腥,不過大部分時間我覺得有點瞎,可以看出導演想表達人害怕孤獨終老,無法與兒女在一起,也能強烈感受出甯西想回去陪伴孫子們。

只是呈現方式過於偏激,似乎也無法說服觀眾,反而讓人覺得長輩頑固聽不進去兒女的話,拼命靠自己內心所想的去解讀,不把話好好聽完。

但可以肯定的是演員的演技!將角色反面完美展露,使人感到不寒而慄!

六、《亞洲怪談2:故地重遊》(新加坡篇)

新加坡篇《亞洲怪談2:故地重遊》妮可沃福(Nicole Midori Woodford)執導,王欣黃凱恩林明倫主演。

故事講述一名失眠的母親(王欣 飾演),丈夫(林明倫 飾演)長期不在家,兒子(黃凱恩 飾演)看得到幻想中的「朋友」,讓她感到不安,甚至自己也開始看得見不存在的東西,差點危及生命。

《亞洲怪談2:故地重遊》結局評價

新加坡篇是個人最不喜歡的一集,整集節奏偏慢,主題不明確,讓人看的一頭霧水,說恐怖也不恐怖,只是將中元節放入篇幅裡,「好兄弟」會回來探望親人,卻也沒將中元節的習俗說完整,要是外國人來看可能也會皺眉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中母親因為失去一位兒子,困在傷痛中走不出來,每次看到照片都會想起痛苦的記憶。本篇主要在述說,最恐怖的事情就是不斷被過去黑暗的回憶騷擾、傷害,只可惜拍攝出來的成果並不優。

👉 盤點四部人生電影清單,學習面對生離死別。

《亞洲怪談》第二季共有6個故事,系列總共拍了兩季共12集。整體而言恐怖成份不多,除了「鬼」以外反而將重點擺放在「人」身上,繞了一圈才發現最恐怖的還是人心啊!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2021夏季日劇☀️|《漂流者》:未來確實無法改變,但是未來是可以選擇的。

2021冬季日劇❄️|《天國與地獄》:無論好人或壞人,沒有人是活該被殺的。

2021冬季日劇❄️|《我家女兒交不到男朋友!!》:人生就是要主動出擊,然後去承受傷害。

日影|《假面病棟》:戴面具不可怕,可怕的是戴著假面具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冬季日劇❄️|《Oh My Boss!戀愛放別冊》:那些被人看不起的工作,才是最能體會到工作本質。

🎥 更多影視心得 🎥

電影|《沙丘》:夢是來自意識深處的訊息,為後續故事揭開戰幕。

國片|《月老》:看似擴展格局談世界觀,實際卻流於表面的愛情電影。

電影|《殺手保鑣2》:爆笑程度加倍,但不比首集精彩。

電影|《殺手保鑣》:我想子彈就是對我過敏。

電影|《搞鬼》:前半裝神弄鬼,後半精彩絕倫!

✨ 延伸閱讀 ✨

《華燈初上》第二部 12/30上線!開看前先來回顧第一季各集看點!

台式復古風!盤點6家台中特色戲院、來趟影迷的戲院巡禮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林遣都小松菜奈初共演!《戀愛寄生蟲》劇情評價、孤獨男女共譜惆悵戀情

《無神之地不下雨》今日首播!靈感取自泛靈信仰、開創末日愛情台劇新格局

HBO原創影集《誰在你身邊》10/3首播!聚焦人性黑暗與婚姻難題

#亞洲怪談 #亞洲怪談第二季 #亞洲怪談第二季結局評價 #亞洲怪談第二季分集劇情 #亞洲怪談2 #亞洲怪談2送煞 #亞洲怪談2起風的那日 #亞洲怪談2死亡私商 #亞洲怪談2七日 #亞洲怪談2祖母的愛 #亞洲怪談2故地重遊 #吳慷仁 #宋芸樺 #黃瀞怡 #廖士涵 #松田聖子 #森崎溫 #高橋春織 #JennisOprasert #NateeNgamnaewprom #DollydeLeon #LydiaKandou #KenZuraida #王欣 #黃凱恩 #林明倫 #2021影集 #HBOGO #CATCHPLAY #影集 #懸疑 #恐怖 #鬼片 #人性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