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目標]我要成為小富婆存錢術大公開

1 / 1

新年快樂!新的一年肯定要好好(後悔)的檢討過去一年的存款成績,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莎姐一樣都沒存到多少呢?畢竟美服美包真的太好買!但沒關係,莎姐現在跟大家分享一個終極存錢法,絕對讓大家存到錢也可以買東西喔!

首先要了解存錢的終極黃金公式為:收入-支出=生活費,這是大家要接受的大前提,別讓錢錢長腳跑走就需要千萬記住這點!

第二為設定存款目標推薦首要目標為緊急備用金。人生都會遇到些緊急情況需要現金,這筆緊急備用金就可以出現幫助你渡過,當然各位可以根據自己情況與目標做存款目標!

第三為了方便管理財務狀況,建議分為純收入,純支出與現金。

莎姐當然知道電子錢包有多方便,但就是這樣的方便讓你存不了錢,所以對於電子支付一定要注意,建議可以把現金轉為電子支付,一個帳戶專門處理生活花費喔!

管理方法:計算每月固定支出:存款,保險、手機費、網路房租等等為每個月固定支出注意到存款需列為固定支出當中。將收入扣除固定支出就為剩下的生活費,如何抓存款金額端看自己收入,可以是3千、5千,只要開始存款你就會在三個月後看到成果,存款是累積來的!

舉例來說:收入 - 支出 [ 存款(1/3收入)+保險+手機+房租 ]= 生活費

換算成數字將為 28,000 - (8,000+2700+800+5000) = 11,500

當然這是理想假設,可能你有學貸或需要更多支出,可強迫自己存錢也是替自己未來多點著想的喔!!

TIPS 莎姐在存到目標存款後會開始跟自己借錢。畢竟像週年慶之類的都需要大筆金額,如果有存到目標金額就可以跟自己借款,當然也要跟自己還款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像自己借款就等同於跟銀行借,在實行上可以深切感受到欠款的壓力,這是很好的練習,建議大家再辦理信用卡前可以嘗試這套分法,如果自己無法定時還款就可能要三思囉,積欠卡債是影響個人信用一輩子的!

莎姐會將總借金額分3~4個月還清,那照上面的黃金公式就是:收入-(支出+欠債)=生活費,錢錢不會無中生有啦~

以上為分享2022年小富婆存錢術,推薦給小資族的各位,喜歡的話請幫我按下愛心並收藏,還要追蹤莎姐Instagram儲存並推薦發文給你身邊需要存錢的姐妹吧~

 

#理財 #理財規劃 #理財計畫 #2022年理財 #存錢 #小富婆 #金錢 #理財秘密 #無痛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