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四樓的天堂」真實上演 芳療師魔力雙手也能治癒身心靈

1 / 1

台劇「四樓的天堂」以推拿師雙手治癒客人身心靈,加上推拿也是日常保健中常見的治療方式,尤其是劇中經典台詞「身體不是沉默的,我的手常讀到很多的祕密」,播出後引起觀眾共鳴。其實,不僅來自東方的推拿師能讀到客人的秘密,西方芳療師的雙手也有同樣的魔力!

有別於推拿的經絡按摩,芳療的按摩以暢通體內的淋巴系統循環。來自EuniceSPA芳療師陳卉華,擁有中醫碩士學位和十年芳療實務經驗,結合中醫的望聞問切,從外表症狀、現象進一步透過芳療按壓舒緩經絡。現代人因頭痛、肩頸痠痛等亞健康問題上門求助,芳療師陳卉華也分享兩招DIY按摩舒緩輕微症狀。

  • 症狀一:緩解頭痛、眼睛疲勞

若時間久盯電腦螢幕,用指腹單點按壓眼睛周圍,沿著眼骨的精明穴、攢竹、魚腰、絲竹空、承泣五個穴位,持續按壓3~5分鐘,如果有微酸麻感出現即可停止按摩,並進行溫毛巾熱敷,達到舒緩效果。另外,以指代針概念直接以手指按壓雙手手掌虎口上的合谷穴,也有助於緩解頭面部不適。

  • 症狀二:改善肩頸痠痛

簡單的毛巾伸展操,雙手舉高將毛巾拉直,雙腳打開與肩同寬,身體慢慢向左旋轉,回轉正面之後,再向右旋轉,每天專注做10~15分鐘,即可達到放鬆效果。

若手邊沒有毛巾,也能找一面乾淨牆壁,貼牆站樁5~10分鐘不動,當肩膀緊貼牆壁時,平時彎腰駝背習慣了,會感受到背部肌肉拉扯,堅持一個月能改善疼痛不適感。

如果時間充裕,不妨安排一場SPA芳療,坊間SPA芳療店比比皆是,要找到能對症下藥的芳療師難能可貴,而身經百戰的芳療師通過植物精油嗅吸開始療癒身心靈,再結合指尖按壓,透過手下感知力,讀懂客人的慣用姿勢、幫助客人找回健康體態。她也舉例,「女性上班族長時間久坐造成的下肢易腫脹,經期也容易不順,以中醫觀點從八髎穴通治婦科疾病,也能從芳療3~4次暖宮護理療程的來按壓婦宮。」

面對以SPA芳療尋求慰藉的客人,陳卉華說,「我們擔任的角色猶如諮商師,疏通體內經絡,當身體感到舒適,客人也願意卸下心防,敞開心胸抒發情緒,壓力被釋放之後,一踏出門市都能笑顏逐開。」也為即將到來的年末,消除一整年累積的疲勞,淨化療癒身心靈!

●上班族久盯螢幕造成的眼睛疲勞,芳療師陳卉華建議可沿著眼骨五個穴位,以指腹單點按壓持續3到5分鐘,即可達到放鬆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