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也有龍貓森林!一起栽進棉花糖毛感的療癒生活吧!

1 / 1

大家知道台灣也有龍貓森林嗎?俗稱龍貓的寵物,原名龍鼠或戎鼠,原產於南美洲安地斯山脈,這次參觀了位於林口的龍貓森林,親自摸到小巧溫馴的龍鼠們,真的驚為天人! 牠們的毛怎麼可以這麼柔軟,根本就像是棉花糖,不!應該說是溶化中的棉花糖,說他是毛皮最軟的寵物絕不為過。

光用看的就覺得好療癒,摸摸牠們的毛真的會回不去。

小小籠鼠體型一隻手就能掌握。

大約長到10個約~1歲,體型就會定型。

在老闆的解說下才了解,原來養龍貓在國外早已非常盛行,而且已經發展出許多龍貓選美比賽,根據體型、毛色、品種等評出不同等級的龍貓並頒發證書。

台灣的龍貓森林是政府核准下,可以進口與販售龍貓的機構,不只有許多品種的龍貓,也有選美比賽得名的佳麗,是台灣第一家有長毛種籠鼠、比賽型籠貓、已植晶片且附健檢報告書給飼主的合法販售廠商。

因為台灣地處潮濕悶熱,老闆針對氣候與寵物特性,設計了專鼠的櫃籠,可以上上下下跳來跳去符合成長活動需求,方便清理排泄物的抽屜式鐵盤。姻緣產地處高山山脈,最適合籠鼠的成場溫度在16~25度,長毛種建議在23度、短毛建議在25度;濕度50以下。不習慣開冷氣的飼主也可以選用專門的涼盤或櫃籠的壁掛式小型冷氣,每月電費$15~$500左右,不用砸貴桑桑的飼料或花費就能輕鬆成為籠貓爸媽。

龍貓的平均壽命在15-20年,目前最長壽的籠鼠是38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毛孔中幾乎都是滿滿的毛,不會有寄生蟲的問題、少疾病,只需要在固定空間上下跑跳不用外出蹓搭,是享受孤單的單寵型家寵,只需吃飼料所以沒有什麼體味,最輕鬆的是不需要剪指甲,是個越簡單養就越健康的懶人寵物,真的超適合現代人忙碌又需要療癒的生活。

參觀完後覺得老闆真的超有愛,真的就像替自己的孩子著想,尋找媒合適合的主人,親自設計有充分活動空間的櫃籠、完整的健康檢查和完善的售後服務,也創立社團和聊天室,讓龍貓同好者可以交流資訊,不定期舉辦曬籠貓餐會,培訓講師並投入產學合作,就是想把外型可愛又飼養容易的家寵分享給更多人知道,歡迎大家一起入這個"毛坑"。

對飼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向老闆預約時段,有非常專業的飼主評估與環境溝通,教導正確的飼養、餵食、清洗及護理知識,在一小時的會談與認識後,飼主可以決定是否真的有意願飼養,畢竟每個生命都是珍貴的,愛牠就不要拋棄牠,家人可是一輩子的責任唷。

龍貓森林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chinchillas.taiwan/

龍貓森林:新北市林口區(預約制,飼養相關問題請私訊臉書,成功預約後才提供地址,勿自行前往)

米粒神隊友FB

米粒神隊友痞客邦

米粒神隊友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