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藏不藏私6|四款超冷門又實用APP!一秒拍出80年代復古風!

1 / 1

又來到了私藏不藏私介紹啦!還記得上次分享的五款拍出復古底片感的超實用App嗎?延續上次的復古氛圍,這次介紹的四款超冷門App,同樣都是帶有復古底片感的味道,但卻多增加了一些好玩的元素。事不宜遲!就讓我們持續跟上復古風的濾鏡時代吧!

CHIC CAM

以奶茶色為相簿基底色,是走一個超精緻、柔和色系的質感相機。但濾鏡的選擇上卻有著意想不到的新玩法。其中,我最常使用的三款分別是Classic Glam、Light Leaks、Color Mood都是可以免費下載使用的!

Classic Glam拍出來的效果呈現

拍出來的照片色調偏柔和,顏色上不會到非常飽和,但卻是一直很流行的奶茶色系。相簿除了可以單張存取照片以外,也能截取一整張,除了可以當封面照片外也可以當作排版App使用!

Color Mood拍出來的效果呈現

Color Mood主要是自動偵測相片本身的色彩元素,來幫你挑選出適合的邊框,可以擺脫一般比較無趣的黑白背景色,這是一般在使用排版照片時比較少見的功能。

Light Leaks拍出來的效果呈現

Light Leaks拍出的效果呈現,是自帶漏光的方式,可以輕易地拍出復古感。除此之外,因為相機本身就自帶濾鏡,所以即使是拍攝人像也不用太擔心。

Light Leaks每次拍攝出來的效果都會很不一樣,就如同現實中底片機拍出的驚喜感是一樣的。不得不說,在每次點開禮物素材包的時候,都會覺得很驚喜!Chic在細節跟App畫面精緻度上也非常用心。

Chic其他付費濾鏡

如下圖的NIJI Flow、Chic Gemini、Portrait Germany、Chic 3D都是需要自費購買的濾鏡。

  • NIJI Flow是以霓虹燈濾鏡的效果呈現,可以拍出很多鮮豔的派對感覺!
  • Chic Gemini是以動態的雙格方式呈現,可以記錄很多生活日常。
  • Portrait Germany以拍出高質感、飽和的人像為主。
  • Chic 3D拍出3D真實的動態感,讓你的照片跟人家與眾不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OCO Cam

是集結很多復古貼紙、濾鏡、模板、調整的超實用相機!

復古元素持續熱燒,Coco Cam擁有超多復古貼圖供你使用。其中最特別且超懷舊的貼紙有刺繡、閃亮亮、復古文字、拼貼、80年代

多色邊框造型

套上邊框也很可愛!顏色都是以色彩鮮艷的邊框為主。也很適合拿來當作聖誕節的模板。

濾鏡選擇多樣化

這次是套用Texture裡的D1,是帶有點下雨氛圍的濾鏡圖,跟以往復古灰塵感的風格又不太一樣。

Coco Cam製作完成圖

加上貼紙跟復古文字,就很有聖誕節的感覺!Coco Cam讓你在聖誕節做出與眾不同的貼文!

1998 Cam

簡單就能調出復古濾鏡氛圍

當初拍攝復古氛圍的餐廳時,就非常愛使用1998 Cam,操作上非常簡單,可以直接達到我想要詮釋的復古效果,濾鏡的話,光是免費濾鏡就非常多選擇。完全是超佛心App!

1998 Cam喜歡的濾鏡分享

1998 Cam最厲害的地方在於,光是漏光素材就有40種,還有大家最愛使用的灰塵效果也有31種效果。使用起來超級方便,一鍵即可套用。另外,除了正常拍攝功能以外,也可以直接導入照片做修改,就連日期的部分也替你想到了!可以選擇添加取消日期/今日日期/內建1998/照片日期/自訂日期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AZZ CAM

這是我最近才接觸的App,使用起來跟其他復古相機的感覺不太一樣,多了一些新奇的效果。除了基本拍照相機外還有專門用來錄影的相機。每款相機都會有Sample來告訴你怎麼拍攝,這點還蠻貼心的。

目前開放免費的相機就有10種,圖上五款是我覺得使用上覺得最有趣的。

D3D相機

D3D是可以拍出3D模式的照片,除了直接拍攝以外,還可以直接導入照片。可以讓照片呈現更生動的感覺。

INST SQC相機

隨機的拍立得底片邊框,不用再使用紙膠帶就有繽紛的色彩。讓每次拍照的你,都有不同的驚喜感!

D Half

D Half擁有雙鏡頭,需要直接拍攝兩張照片,照片成果會呈現兩格照片,不用再使用layout幫你做排版的動作。

D Half拍攝方式無論是直向還是橫向拍攝都可以!

Golf

這是我覺得最有趣的相機!有點像用Live模式記錄拍照當下的感覺!一樣可以選擇導入或直接拍攝

  • 導入照片_可以選擇連拍的照片再把它串聯起來。
  • 直接拍攝_根據鏡頭的中心點慢慢移動即可
Collage

是直接幫你人物去背的拼貼,主要會以人物為主,但建議多人呈現效果會比較好。背景部分還可以自己去挑選,是帶有復古濾鏡又有趣的拼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為私藏不藏私6|四款超冷門又實用APP!一秒拍出80年代復古風!,希望能帶給你們在經營社群上面的靈感,如果你也有厲害的App推薦,也歡迎在留言下方跟我分享!

▾▾▾延伸閱讀

▾▾▾關於我

▾▾▾Instagram

#Chiccam

#1998c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azzcam

#Cococam

#底片相機推薦

#私藏不藏私

#App推薦

#社群App分享

#復古相機

#底片相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