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給所有想放棄自己喜愛的人們

1 / 1

毫無疑問人生根本沒有規則

只需要專注於眼前路程

專心在每一個腳步

你確定了嗎?那就勇敢的跨出腳步

你站穩了嗎?那就放心的往前走

/

人都會有否定自己的時候,或多或少,那是一個提醒、是一個過程,接受總是這樣的自己並不容易,畢竟從來沒有人告訴我們要怎麼接受,扭曲的內在成為一種是非題,而不是兩者皆是。

在一次爬山的過程,因為肌群使用不當或是太少使用,讓我在剛開始沒多久就產生疼痛,那時友人問我會擔心爬不到嗎?我說,只要是有終點的事都沒什麼好怕的,因為只要我向前一步,就也在倒數路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時我想到自己面對現實時,常因為看不見終點而感到無力,如果就像蛋堡《過程》裡寫到的歌詞一樣:「離開世界之前一切都是過程」,那這一切是不是也沒有什麼好怕的,因為生活就是一場倒數,走到終點回頭看也終究是場過程而已。

所有的心靈雞湯寫的都是簡單明白的啟示,即便那些該如何放寬心的道理被完整存放在心裡,終究還是要與心魔抗衡,因為明白道理到成為道理本身,是完全不同的過程。

就像爬山一樣,第一次你會因為還未習慣那樣的陡上而感到痠痛,第二次肌肉有了先前的記憶,不再因此而不適,第三次每一步都帶著先前的過程,你成為你腳下的每一步,每一步也單純像是平常走路一樣,自然而然呼吸、自然而然走。

/

到了現在我還在學習,還是會莽撞的在每一次過程裡感到疼痛,所以練習放慢自己的每一步,即使這樣還是堅持著,因為曾經放棄過,所以現在只想要不顧一切的把握了。

給所有想放棄自己喜愛的人們,在努力攀登理想時,你已成為那座承載一切的山了,如果真的想放棄,就放棄吧,真正的喜愛是禁得起放棄的。

#山 

#illustration #drawing #插畫生活 #插畫分享 #插畫 #圖文 #圖文創作 #電繪 #電繪圖 #手繪 #電繪畫 #療癒 #短文 #短文創作 #療癒文字 #自我成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