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金》薏心小姐背後的男人 連俞涵和郭子乾的父女情深

1 / 1

《茶金》本週迎來暖心大結局,這齣年度最美台劇你追了嗎?
結局頭尾呼應,不得不說非常加分,看完最後兩集有驚艷,讓整部劇加分許多,建議追完的朋友們,可以搜尋一下真實洋樓的後續發展,會覺得很感動唷!

「世界就是因為有上坡和下坡,所以才這麼美麗,雖然爬坡很費力,但視野會越來越寬廣,事情不是越困難,才越顯得珍貴嗎?」

這句話是吉桑和KK說的話,那時他們正開啟化肥大王的夢。

吉桑和小吉相愛相殺的父女情

郭子乾飾演的吉桑,是全台最大茶葉出口商「日光公司」董事長,人稱茶虎,個性敢衝有魄力,但其實他是張家三房的養子,不甘於這個身份,選擇走出自己的路,開創了茶金時代,這點真的完全遺傳給女兒張薏心。

而吉桑的真實人物原型為新竹北埔「姜阿新」,《茶金》的靈感來自於《茶金歲月》這本書,是姜阿新的女婿「廖運潘」所著,以自傳式真實記載了茶商家族的風風雨雨,對故事原型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這本書來看!

我還蠻喜歡吉桑這個角色,客家人向來勤儉持家,可吉桑卻有著海派的個性,有大老闆的魄力,也有關懷底層人物的溫情,思想不被傳統限制,在70年前客家婦女地位受限的年代,選擇女茶師做總師傅,不問性別只問天賦,雖然急著幫女兒招夫婿入贅,卻也因薏心一句「爸爸把走出自己的路的精神傳給我了,我不想就這樣認命」開始讓女兒接管事業。

看了十集的《茶金》其中最讓我動容的是小吉和吉桑的父女情,看似商場觀念不合的父女,經常起衝突,其實兩人心裡都是很重視、崇拜對方的,出發點都源自於愛,雖然吉桑對薏心很嚴苛,但私下非常疼愛女兒,甚至先幫女兒告白也搶先幫她失戀(?),這些薏心可能都不知道,不過她也是把爸爸當作最崇拜的偶像,這兩人就這樣相愛相殺,殺出一段令我羨慕的父女情。

上一次有這樣的感覺是《俗女養成記》陳嘉玲和爸爸,而陳嘉玲和張薏心也蠻像的,骨子裡都有不服輸的傲氣,爸爸都成了女兒最溫暖的後盾。

你呢?最喜歡《茶金》中哪個角色

歡迎在下方留言告訴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源:《茶金》facebook

#張家的八卦和秘密都在廚房裡

#很喜歡觀察劇中的張家員工

#不覺得司機阿榮沒台詞卻也有戲嗎

立即上LINE TV收看 #茶金 https://bit.ly/3m9gaIp

__

#茶金 #台劇 #戲劇 #偶像劇 #公視 #客家 #茶葉 

#連俞涵 #郭子乾 #溫昇豪 #薛仕凌 #黃健瑋 #李杏 #許安植 #陳家逵 #林君陽 #我們與惡的距離 #一把青 #斯卡羅 #時代劇 #LINE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