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手帳選好了嗎?盤點5款平價高CP手帳,每本都好美,陪妳迎新年!

1 / 1
大家好~不知不覺就來到一年的尾聲,時間過得好快啊!現在翻翻手帳,回顧2021年,看到自己一路走來的努力,好想拍拍自己的背說:「妳好棒!」新的一年,也希望選本自己喜愛的手帳,活力滿滿迎接每個美麗的日子。大家都選好手帳了嗎?如果還在猶豫,本文盤點7款2022年手帳,希望能幫助妳選出新年好夥伴!

撰文編輯/ #Anita安

親愛的,妳有寫手帳的習慣嗎?無論是學生,還是上班族,寫手帳除了更清楚一天的流程以外,也能幫助自己先有心理準備,讓自己更有動力、增加成功率呦!在手帳上貼上漂亮的貼紙、畫上可愛的插圖,心情也會變好呢!
然而,市面上的手帳款式非常非常多,設計師和品牌也可能針對不同族群推出不同功能的手帳。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固定規格的手帳,所以不包含專為子彈筆記設計的手帳呦~
我根據封面設計和內頁,將手帳分為:簡約款;可愛款;效率款;沈浸式;文青畫家款,共五類。
有興趣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吧(๑´ㅂ`๑)

給喜歡簡單生活的妳

1/ 平方Studio

光看這個封面調色,就好令人心動啊!

這是月計畫的版面~

日計畫則是把一頁切割成四宮格,所以兩頁有八宮格,左上方一格可以用螢光筆畫出當週的日期~

(圖片來源:Pinkoi官網

🌷平方Studio特色:
一、無時效手帳
二、簡約,除了基本的英文日期和數字外,沒有標示其他語言小字或重要節日
⭐ 推薦給:喜歡簡約版面的妳;想隨時開始、說走就走爽朗的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假如妳是閱讀控,也不要錯過平方Studio的閱讀手帳啦~

封面有燙金英文字~

這個磚紅色真的超美超有質感的啊!
(圖片來源:Pinkoi官網

給可可愛愛的妳

2/ 迪夢奇
迪夢奇的品牌名稱取自法文諧音的十二月Dimanche。屬於台灣本土品牌,也是我上大學後,一路從大一使用到大三的手帳品牌(三年都使用舊版的365好好記)。內頁偏向簡約款,但近幾年針對不同族群,推出主打學生的讀書手帳,也有主打上班族的專案手帳。封面款式真的好可愛好少女。另外,每本手帳也都有透明磨砂書套,就不怕放在咖啡廳桌上沾到飲料的水痕,在心愛的本子上留下水漬啦!

迪夢奇學習誌~

工商小!專案日誌~

基本款365好好記~
(圖片來源:博客來官網
🌷迪夢奇Dimanche特色:
一、封面款式多
二、手帳類型專門化,讀書手帳有科目時間安排和圓餅圖、專案手帳有針對各別專案的頁面規畫
⭐ 推薦給:儘管日子忙錄,內心依然可可愛愛的妳;目標明確、勇往直前的妳

給想要高效生活、幹大事的妳

3/ 台大 Nothing Plann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款手帳是由 台大出版中心推出,在使用三年的迪夢奇後,我決定換個口味,大四使用了台大 Take A Note系列。台大出版中心的手帳團隊,以「將手帳功能性發揮到極致」為特色,手帳紙質好、可完全平攤,採用方格和點陣版面。
這款Nothing Planner又更進化,主打「斜槓世代」,我相信現在有許多大學生也有經營自媒體,除了學校課業、社團,在畢業前就已經是「小斜槓」了,而已經在社會闖蕩的上班族,也有可能經營副業。若是自由工作者,也需要管理不同的合作案,調配好各種deadline,還有財務管理。
倘若上述很貼近妳的生活和訴求,那 台大Nothing Planner或許是為妳量身定做的款式喔~

(圖片來源:博客來官網
🌷台大Nothing Planner特色:
一、兩年期手帳
二、系統化管理日常、專案管理進度一目瞭然
⭐ 推薦給:有中長期計畫的妳;喜愛理智、明確、高效生活的妳;也很適合手殘 子彈筆記苦主

給喜歡慢生活的妳

「世界越快,心則慢。」有時覺得生活喧囂,快壓得妳喘不過氣。此時,妳只想透過書寫、畫個小插圖,好好放鬆一下,倒空快要爆炸的大腦,好好梳理生活日常。
那麼,沈浸式手帳或許能夠成為妳溫暖的陪伴~

4/ Groww and Gloww 一起緩緩過日子 手帳

緩緩手帳是一本療癒內心的手帳,除了有習慣養成、日計畫等基本標配,還有品味生活紀錄、年度特輯100,讓妳在勇往直前的路上,也能不時停下腳步,好好回顧一下每個熠熠生光的感動剎那。

(圖片來源:Pinkoi官網
🌷Groww and Gloww緩緩手帳特色:
一、每半年1本,一年共2本
二、工作進度和心理成長同等重要
⭐ 推薦給:高敏感族群、探求內心成長、工作生活平衡、喜歡享受生活的妳

給喜歡自由揮灑創作的妳

在書寫繪畫上,有人喜歡簡單,也有人是文青藝術家,不希望被籠統的線條、表格所束縛,希望有一本手帳,陪妳走過不同的景點,讓妳可以盡情書寫、速寫、繪畫。說到這些關鍵字,或許妳已經想到可能是哪本了吼?
沒錯,就是Midori家的Traveler's Notebook,江湖俗稱的TN手帳!

5/ Midori's Traveler's Notebook 旅人手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idori旅人手帳的手帳本是牛皮封面,所以會隨著使用時間和習慣,讓牛皮封面越來越有韻味和手感,內頁則有多款選擇,供使用者自行搭配~

Traveler's Notebook也不時會有跨品牌合作,合作過的知名品牌像是Prada,台灣則曾和台灣啤酒合作,最近令TN迷為之瘋狂的則是嚕嚕米聯名。

🌷Midori's Traveler's Notebook旅人手帳特色:
一、萬年手帳
二、喜歡長年使用同本手帳,或喜歡小體積手帳的妳
⭐ 推薦給:有點文青畫家、藝術家性格的妳;喜歡真皮手感的妳

感謝妳閱讀到這裡,我知道妳的時間是很寶貴的。喜歡的話,請幫我按個讚,好嗎?
祝福今天的妳,也能帶著充滿自信的微笑,化著喜歡的妝容,快快樂樂度過愜意的日子~

也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 anita.simplelife
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住在4坪、自由業斜槓口筆譯員與英語老師的生活,以及如何透過選物、簡物、惜物過得開開心心🌷
提早祝大家聖誕快樂! Wish you an early Merry Xmas ヾ(●゜▽゜●)♡

#2022手帳推薦
#平方studio
#迪夢奇
#台大手帳
#growwandgloww
#travelersnotebook
#pinkoi
#博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