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操作】直覺式《IFS》取代像洋蔥一樣複雜的巢狀《IF》

1 / 1

這個函數一出來之後,解救了許多小白卡了許久的 IF。記得當時學 IF 也是卡關卡超久,當條件越多時,它是一層一層包住每一個條件,一不留神就完全看不懂邏輯到哪,微軟看到我們這些小白的心聲了!

▼以下圖示為範例▼

當數值超過終止電壓 10.8 以上(不包含 10.8)要跳出 "放電異常" 字樣,低於 10.8 以下(包含 10.8)則顯示 "-"。

圖一:輸入 IFS 公式
B4 欄位輸入「=IFS(A4

圖二:B4 公式向下填充
Ctrl+C(複製) B4 儲存格 > Shift+向下鍵(反白) 至 B9 儲存格 > Enter(貼上)

▼補充說明▼

【IFS 與 IF 的公式差異】
今天的題目只有一個條件,看起來 IFS 公式比較長,但如果條件一多的話,IFS 就能發揮它優點了。明天再來把條件拉長給大家看看它們的差異。

「=IFS(A4
「=IF(A4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B1 欄位為絕對位置,所以加上上鎖符號《$》。

【komoto_png】
分享excel、word、powerpoint…等等的工作筆記,邊做紀錄邊學習,以最小篇幅的呈現方式來紀錄。如果覺得我的分享不錯的話,請給我一顆心,或者,也可以來訂閱小本喔 :D

【Patato註冊連結】
點選我的「註冊連結」或是 輸入我的推薦碼:8sxgkEPHu

#excel #小本的活頁簿 #if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