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生的GOGORO環島-DAY 9 屏東 & 台東

1 / 1

DAY 9

早點之家》楓港海堤散步道〉廟口蛋包飯》台九遇到愛〉Kituru》南迴海天一線

今天刻意不賴床,就為吃到早點之家的水煎包。小小素食水煎包三個一袋,再帶一杯冰紅茶。機車掛鉤掛著早餐一路搖搖晃晃往北走回頭路到楓港。走南迴之前先在楓港海堤散步道看海吃早餐,一邊打昨天未完成的網誌。

我最喜歡吃水煎包裡面的高麗菜跟豆皮,反而不愛肉包。在我看海品嚐早餐之際,原本安靜的河堤小巷突然響起陣陣鞭炮聲,震耳欲聾。所有鞭炮安置在我右邊不遠處,距離近得足以粉碎我的平靜早晨和穩定的心跳。

下一站到楓港換電後,就要走南迴公路前往台東縣達仁鄉了。我的內心既緊張又興奮,一方面是因為很愛台東,一方面是不曉得南迴的路況如何。

去獅子鄉公所借廁所時,一位原住民大姐找我聊天,還告訴我「要多喝水喔」。每天接收到如此多的溫暖,我更加有感以後一定也要不吝給陌生人溫暖,幾句關懷,一個讚和加油,能讓一個人開心好久好久。

由於我是圖像記憶派的,看著南迴公路的景色讓我想起從台中前往日月潭和大雪山的公路風貌也大抵如此。我一路開心地騎著,把身心交給天和山和地,樹林療癒了我,我甚至唱起歌,一股幸福感油然而生。

原本地圖預估楓港到達仁換電站需時36分鐘,但機車無法過隧道,且後面有連續彎路5.6公里須控制在時速40公里內,我感覺自己成了騎車白痴,一路煞煞停停,迂迂迴迴騎了33.6公里,約一小時才到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換完電後我去吃廟口蛋包飯,蝦仁肉絲蛋包飯和蛋花湯份量很大,吃不完直接放棄。有兩隻流浪貓在店裡晃悠,店家說雖是流浪貓,但她們有在餵食。我原本不想打擾這隻小貓,自己去坐了隔壁桌。沒想到原以為貓咪跑走了,一低頭卻發現牠窩到我腳邊趴著,望著馬路發呆。我心裡一陣狂喜!因為上週被第一次見面的貓咪蹭身體還有伸舌頭親我的嘴,這次又有貓咪主動靠近我,我的心完全能感受到「貓咪知道我喜歡牠們了。」

吃完飯要去台九遇到愛拍照,原本Funliday預計三分鐘的路程,打開Google Map變成16分鐘,我滿腹疑惑,還是只能任導航宰割。它帶著我走進山裡,我猜測著也許翻過這座山就可以直達目的地,直到我被兩隻土狗狂吠而打算回頭時,遇到一位原住民小哥哥,他也騎狗2,我怯懦地問他「那些狗會追人嗎?」他對我說「你跟著我騎,騎我右邊。」(狗在左邊)安全度過後,他一直在注意我這個隻身環島女到底要去哪,騎了一段路後,他來問我「你要去哪裡?這裡騎進去是部落,出不去台九。」但我不認識路呀,谷歌執意帶我闖進山裡。他說「我帶你騎出去。」覺得他人很好,可我沒看過騎山路帶路者飆車又不打方向燈,真的哭笑不得。太謝謝你了,陌生紫狗2小哥哥。

進到太麻里不久,轉進路旁小社區有一間小巧咖啡店Kituru,店內裝潢有品味,販售一些文創商品。我點了一杯焦糖瑪琪朵,窩在門口大窗邊視野最佳位置。店裡只有我一個客人,聽著慵懶沙發音樂,我也癱在沙發上慵懶地滑手機了。

喝完咖啡,和媽媽聊完電話,準備離開時驚覺外頭竟下雨了。旅程第九天終於第一次穿上雨衣,我的好心情絲毫未受天氣影響。由於時間晚了,這次沒步行上去多良觀光車站,而是直奔南迴海天一線。台九下面有一條小路,慶幸雨停了,讓我可以在這看海拍照。

幫自己記錄一人狗肉環島,來張人肉合照,以後再來回憶這可可愛愛的36歲。說真的,騎南迴跟台九讓我的心情像在雲端飛翔般愉悅,如果能住在台東,我甘願在每天的上下班途中騎台九看著太平洋。盯著右邊整片海洋綿延至天邊,我感覺自己快被吸進宇宙另一個次元。希望大海把我帶走,讓我看看別的世界。

離開海天一線時天也快黑了,下個目的地直奔民宿休息。太麻里的店家很少,趁民宿附近路邊還有看到小吃店,我先買了鹹酥雞跟雞排,晚點直播時再吃。今晚入住太麻里的阿唷襪民宿。我很喜歡這間雙人房的裝潢,忍不住自拍了幾張照片。粉紅色窗簾和圓形燈泡化妝鏡亦擄獲我的少女心。廚房、餐桌等公共空間非常寬敞,處處可見裝潢設計巧思,算是CP值很高的住宿。

DAY 9累積里程數:695公里

Cover & All Photos by愛莉珊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ogoro #環島 #屏東 #台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