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世上班族必讀《今天人設是專業上班族》

1 / 1

相信很多厭世上班族對於在職場上常常遇見的奇異同事、匪夷所思的上司,卻又常常在產生質疑時不禁對於自己有這樣的想法出現自我嫌惡的感受?而常常身邊沒有可以抱怨、好好討論的對象,這時候不妨閱讀這本書,絕對可以拯救如臨深淵的你!

看過很多職場學的書籍,通常不外乎是教你要在職場上如何上進、與同事好好相處的技巧,然而實際上要實行其實很困難,只能說如果能在職場上如魚得水的話應該也比較不是這方面書籍的受眾吧?而第一次看見這本《今天人設是專業上班族》也是同事介紹給我看的,或許平常有點厭世?而我們一看到試閱的內容就被逗笑了!平常覺得有這樣小想法的我很邪惡的感受,一下子就被理解與原諒了!

書中講到很多顛覆我平常的思維,比如要把鳥事、豬隊友、奇怪老闆視為原廠設定,以及在職場上需要會演戲,把上班族當成一個角色演好演滿等等。當然書中有很多作者同事、自身的例子,讓人看了大笑之餘還會覺得原來不只我有這樣的感受啊!只能說被理解的感覺真的很棒呢!而最讓我認同的就是作者教我們的處理方式,比如面對怎樣的同事要怎麼處理、在職場要認清現實(不要想再職場上做自己),不僅是用一種好笑的方式讓我認清現實,同時也讓我知道,其實在職場中適時的演一點可以訓練演技還可以讓職場氣氛佳,何樂而不為呢?

其實看完這本書後我也不斷地檢討自己、改變自己。在職場上每一個人對於工作給自己的意義都不同,而我不應該用自己對工作的態度來看每一個人,畢竟不一樣的同事,他們的成長背景、年紀、經歷都不同,就算同樣的工作內容也一定是用不同的方式來工作,而我們能做的真的就是以自身為主工作即可,其他同事的行為可以把自己是觀察家一樣觀察著,或許自己心中有很多os,但不需要太過於入戲其中,畢竟或許你在演好上班族的同時,他們也正在演著他認為的好上班族該有的樣子呢!

書籍資訊

這邊買: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07718

作者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frawords

作者ig: https://www.instagram.com/afrawords/

作者網站:https://afrawords.com/?fbclid=IwAR33kojjGdaENRNdvBAmbrt6OTHg4UISRXG2rPx1iGLcy3mXpaYWn4Xorj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