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體驗|日常流水帳:高雄二三事(下)

1 / 1

⠀⠀⠀

高雄的捷運系統形成交叉十字,只有兩條主幹道,因此沒有台北捷運那麼方便,有個細密繁複的網絡,大部分的人還是騎機車代步居多。或許這也是空氣污染、熱島效應的來源之一。所以大熱天騎車停紅綠燈時非常痛苦,被汽機車圍繞,曝曬、炎熱、空氣污染,我會習慣性地憋氣,可能是因為如此,我現在才容易心悸。

⠀⠀⠀

記得有一年四月坐高鐵去台北要看醫生,在高雄已經熱得受不了,早已是換穿短袖的時候,那天我上衣穿著短袖,下著是長褲,帶著一件觸感舒服,如同棉襖的外套。抵達台北,陰冷潮濕、細雨飄搖,完全是兩個世界!(傻眼)幸好有攜帶棉襖外套,穿上去體感溫度正好。

⠀⠀⠀

⠀⠀⠀

高雄的許多餐廳及文創產業和台中可媲美,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沒人開身心靈、神秘學相關的專賣店?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真正的IMAX在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三民區),不過我到現在還沒體驗過。舊家在那附近,2010年搬至現在的新家,因此新去處是高雄市立美術館。

⠀⠀⠀

雖然我也很想偶爾去駁二藝術特區(鹽埕區)晃晃,可是電動車大概騎不遠⋯⋯

⠀⠀⠀

⠀⠀⠀

我有個高中同學就住在坎城電影院(苓雅區)旁邊的小巷子裡,看個電影走路就到,超讚!諷刺的是,她對看大螢幕沒興趣,她傾向喜歡二次元的事物。(無言)我在台南的期間都沒辦法看院線電影啊啊啊———Q口Q

⠀⠀⠀

總結,住在中北部的朋友,若是覺得冬天太冷,歡迎來高雄遊玩,放寒假~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2019.11.28

⠀⠀⠀

P.S. 附圖皆取自Unsplash,感謝無私分享照片的朋友們。

⠀⠀⠀

#台灣 #高雄 #台南 #台中 #台北 #香港 #國際 #旅遊 #旅行 #玩樂 #生活 #世界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