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生的GOGORO環島-DAY 8 屏東

1 / 1

DAY 8

早點之家》眺石海洋資源保護示範區〉青蛙石》龍磐公園〉有點鹹》船帆石小沙灘

早上10點才到恆春的早點之家,所有餐點都賣完了,只剩碗粿。我點了碗粿跟咖啡牛奶,碗粿非常古早味,菜脯的味道特別突出美味。咖啡牛奶的咖啡味偏重,奶味偏淡,而我是重乳愛好者。

墾丁今天的天氣時好時壞,這一刻陰天下著毛毛雨,下一刻便出大太陽,讓人感受到代表墾丁的夏日熱情。眺石海洋資源保護示範區位在路邊不起眼處,左邊停泊了很多艘漁船,我正好遇上了漁夫從這裡出海。往下走到消波塊步道,眼前的海洋有三艘漁船在不遠處飄搖,而近海水質清澈,能常看到螃蟹及魚類。我一個人在這邊坐了半個多小時,邊寫了一頁故事。期間完全沒有其他遊客進來,直到有一艘漁船回來了我才離開。

青蛙石步道位在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內,進場需繳清潔費跟停車費。活動中心為古厝,佔地廣闊,我也拍了不少古厝的美照。往海濱步道走可以看到青蛙石步道的入口,沿著海岸走在珊瑚礁步道上,你可以靜靜地聽著海浪聲,蝴蝶從你身旁飛過,小蜥蜴悄悄地閃過你的腳跟。

雖然青蛙石位於步道高處,從下方無法看出青蛙的臥姿,但走一圈濱海步道也很值得呢。去程走珊瑚礁步道,回程可以走樹林,繞一圈回到活動中心。走步道和樹林時我一直是一個人,心中有點膽怯,但鼓勵自己一定要走完這條路,看到想看的景點。走錯路爬到高處走投無路,仍要平靜地注意地形慢慢往下走。完成這件事讓我感到小小滿足和幸福。

原本下一個景點是龍坑保護區,但機車停車場須付20元,身無零錢,後無商店,只好困窘地離開,繼續前往龍磐公園。龍磐公園可同時眺望山景、大草原、海洋,好適合呆坐草原上看海喔。

在龍磐公園入口處見到一對母女,她們來自新竹,母女倆感情很好,因此當我看到她們在風景前自拍,我主動跟她們說「要幫妳們拍照嗎?」(因為心裡想著,路人幫忙拍,構圖更好看呀。)那位姊姊也幫我拍了一張。後來我在草原上坐了好一會後,姊姊在身後叫我,說那邊有個角度很美,她要幫我拍。拍完我們一路聊天走回停車場。姊姊也祝福我天天遇到好天氣。感覺真的很美好,謝謝每一天發生在我身上的美好和幸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點鹹這兩天因停電而店休,原本打算一個人靜靜在店裡寫東西的,好可惜。即使店休仍有許多遊客來訪,坐在戶外座位區拍照。我也在打卡點留下紀念身影。(將手機放在店家窗戶外,設定倒數6秒拍照,按下快門,快點跑到木椅上坐好,可愛自拍就完成啦。)

因為時間還很多,鄰近的樹屋咖啡又被包場,沒地方去的我臨時起意繼續往北去看港口吊橋。All right,遠觀橋上一個人都沒有,我就不想去走了。雖然我應該適應孤單,擁抱動力去做更多事,體驗更多,但我想這就是人的惰性或心魔,轉身離開總是最容易的。

從山上往船帆石小沙灘去時,Google地圖導航到一條方才沒走過的路,若走原路會多十來分路程,於是我鼓起勇氣騎進山間小路。裡面有一大片草原,告示牌寫著「實驗牧場」,目前沒有飼養任何牛羊,一片綠意盎然,讓人好想飛奔上去閉眼躺平,讓夕陽的強烈光芒包覆全身,被每一根堅韌的牧草擁抱。

船帆石小沙灘平日傍晚沒什麼人,和前年來時的熱鬧程度差了十萬八千里。走在沙灘上小心翼翼避免沙子跑進鞋內,心中一直回想起幾天前在台南國聖燈塔被沙塵暴侵襲。那些甜美的時光為何如此快便成了回憶⋯無論過往有多麼幸福或傷心,我們都只能專注於此刻,盡力規劃未來可見的快樂。

晚餐時間我在墾丁大街的麥當勞吃巧克力可頌跟喝蜂蜜奶茶。店員很親切,原本二樓空間不開放,但經我客氣詢問,店員說我可以上去沒關係。我告訴她「因為想一個人安靜地坐著」,就因為這個原因才問的。上樓後我依舊選擇窗邊座位,搭客運、火車、飛機我一向也愛窗邊座位,隔著一扇窗觀察外面的世界,這距離似近又遠,像孤獨卻不孤單。

我繼續寫著早上在海邊未寫完的情節,心裡一邊檢討自己,原來我並非需要藉著旅遊來寫作,而是應該把握每個可以靜下來時刻,能寫就寫,不因外在環境的嘈雜而找藉口。

回民宿前我去全聯買巧克力跟核桃,回去後房東還在外面打拼還沒回家,我把東西放在客廳桌上,傳訊息告訴她,謝謝她昨晚招待的燒仙草。因為她昨天分享了自己的私事,其實我心裡更想說「我們一起加油」。

DAY 8累積里程數:580公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over & All Photos by愛莉珊卓

#gogoro #環島 #屏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