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生的GOGORO環島-DAY 6 高雄

1 / 1

DAY 6

崗山之眼》中都溼地公園〉思源亭》澄清湖〉衛武營文化藝術中心》阿來仔麵〉打鐵街》鳳山龍山寺〉光華夜市

離開台南東區住宿處,我到附近換電站換電,換完電後一位陌生狗肉車友來跟我聊天。我常被問到要環島幾天,當他們聽到答案後,有人覺得慢慢走,享受台灣的風景和人,很好。也偶有人說「很閒」「很浪漫」。以工商業社會的角度看待我的行為,這麼評價很合理。

員工往往不敢離開工作崗位休息一段日子,深怕資歷受影響,或被質疑穩定度不夠。相反地,我們內心又暗自羨慕如三毛、謎卡等勇於出走體驗人生,並以寫作紀錄遊歷所見維生的人。很感謝家人和支持我的你讓我抓住繫在白日夢和現實間的繩索,因為有你們的信任和支持、鼓勵,我才能擁抱著愛走在前往理想的路上。

到了崗山之眼我才發現星期一未開放,天兵的個性在旅途中偶爾也會發作。我索性坐在橋墩一旁的長椅上,一個人靜靜地補充這幾天網誌的內容。沒有其他人在,要學著靜下來,多想想內心的感受。

休息一會後往南騎車到中都濕地公園,這已是這些天來所欣賞的第無數個濕地了,方才驚覺我怎麼安排這麼多濕地景點呢?大概是因為喜歡海、森林、樹木、湖泊的原因吧。

我最喜歡此公園的吊橋,來這裡就是為了走吊橋。走上同盟三路旁編號11停車場旁建築物的二樓,即可通往4、5、6號吊橋。一旦過了吊橋,需走完三座吊橋才能回到馬路上。如果後悔的話,回頭路也是走吊橋喔。

我向來有些微的懼高症,但卻又非常想走吊橋訓練膽量。前面已經捨棄了很想去的雲林華山吊橋,不能再害怕市區裡的公園吊橋了。通常我們有很多想做的事情,卻因為恐懼或懶惰而選擇不去嘗試,其實心裡卻還羨慕著能做到那些事的人。例如玩高危險性的運動或遊戲等等,如果我們願意踏出第一步突破自己的心防,或許你會發現你根本不害怕這件事情,更或許你可以做得很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環島第六天依舊每天都會在路上遇到鼓勵我的路人,今天有一位大哥從貨車探出頭喊加油;兩位騎車雙載的底迪雙雙對我比讚;還認識了一位護理師正妹,因為她明年也想一個人環島。

由於行程有點延遲,到澄清湖時已將近閉園時間,無法悠哉走進去看九曲橋。我選擇從路邊走木橋欣賞湖中的思源亭,這個時間點剛好也可以看日落。星期一傍晚的旅遊品質一樣極佳,我坐在木橋邊,除了路上引擎聲轟然作響外,眼前風景平靜宜人,夕陽掛在思源亭右上方,湖面倒影形成一片金黃色,就像水中燃燒著火焰。

衛武營文化藝術中心之於高雄相當於國家歌劇院之於台中,雖然不懂建築,但我喜歡欣賞建築之美。到衛武營時天色已暗下來。我穿過旁邊昏暗的公園,沿著導航指示的方向尋找衛武營文化藝術中心。它的外觀像是船首的底部,也像一隻大鯨魚,腹部光滑白皙,正張大嘴唱著歌。走進裡面參觀、觀賞藝術,就像闖進鯨魚的肚子裡遊玩。

出入口呈現不規則狀,挑高的曲線天花板吊著極具未來感的大型吊燈,頂部挖空做透明強化玻璃,進入建築內部可由上往下站在強化玻璃上看此處地面。

晚上戶外座位區會點燈,乍看像文字或幾何圖形。四周光線暗淡,渺無幾人,很適合靜靜坐著享受此刻,或和親密的人依偎在一起。

晚餐吃鳳山在地人介紹的阿來仔麵。麻醬乾麵的麻醬偏少,底下則是醬油水(台中是清湯),愛吃辣的朋友可以加店家特製的辣椒蒜頭清醬油。第一次吃到餛飩湯裡有大量柴魚片,朋友卻說他從小吃到大很習慣。看來每個縣市的飲食文化真的差異頗大呢。

用完餐後我們去附近的打鐵街和龍山寺,原本想在白天拍打鐵店營業中的街道樣貌,可是來不及⋯但寺廟蠻值得入夜後再來看,從對街拍攝龍山寺紀錄它完整的美感,再走近細細玩味每個設計細節。晚上來拜拜的人較少,不用人擠人的感覺真好。

光華夜市就像台中的逢甲夜市或中華夜市,整條街滿滿店家及路邊攤位,整晚燈火通明。我們來這買朋友推薦的約翰碳烤三明治和松本鮮奶茶。我點了燒肉三明治,裡面夾了燒肉、蛋、小黃瓜絲,分量等同總匯三明治,吃起來口味清淡,吐司碳烤顏色也不深。松本鮮奶茶則是表現平平,因為光華夜市這家店用的鮮奶和鳳山店不同,茶味和奶味都很淡,不建議在這間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謝謝朋友帶路吃美食,建議旅遊景點,還寫了一張明信片給我。出外靠朋友這句話一點都沒錯,但我總提醒自己,接受了別人的好,也要找機會回饋對方。愛或友情建立在互相付出才會走得長久。

晚上入住飛行家青年旅館,它位於三多商圈。我選擇限女性的樓層,雅房小巧,只有一張單人床及書桌椅,必須常進出房間公共空間去洗漱、吹頭髮、洗衣服等。FLY INN整體環境整潔,裝潢簡單溫馨,有機會還會想來住。

DAY 6累積里程數:409公里

Cover & All Photos by愛莉珊卓

#gogoro #環島 #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