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料理】氣炸鍋燒烤篇「三星蔥烤肉串」方便料理 垂涎三尺萬惡宵夜美食

1 / 1

氣炸鍋不止能「健康油炸」連「燒烤料理」也難不倒氣炸鍋,其他像是蒸煮類跟烘焙點心、蛋糕也都能交給氣炸鍋來完成。

氣炸鍋薯條👉新鮮減油薯條

雖然週末還是持續防疫待在家發懶,晚上追綜藝節目還是不能少萬惡宵夜相伴,今晚就來道下酒菜三星蔥烤肉串。

材料:三星蔥一把、雪花火鍋豬肉片一盒(可以換成豬雞其他肉品)。

燒烤醬:沙茶醬一大匙、醬油膏三大匙、砂糖一大匙、蒜末一大匙、胡椒粉少許拌好備用(配方是網路找到,大家也可上網找更多燒烤醬食譜)。

我家最愛吃牛肉,不過防疫期間要減少外出,還是乖乖的以冰箱現有的食材來製作小點。

用一片雪花豬肉片鋪平,再將已切段的三星蔥(蔥白+蔥綠都要),捲起來再捲緊。

接著串上氣炸鍋燒烤專屬用的串燒叉子,其餘食材也陸續捲好串上叉子。每一個蔥肉卷與蔥肉卷中間要保留一點空隙,這樣可以讓燒烤過程中肉串受熱均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將串燒叉擺放在烤肉架上面,進氣炸鍋燒烤前即可刷上剛才準備好的燒烤醬,均勻抹在每一個肉卷上。

設定160度溫度,烤18分鐘,依肉片厚度須自行調整溫度及燒烤時間。

燒烤肉片呈現焦糖色澤,確定肉片已熟即可。

倒好一杯冰涼“比魯”配三星蔥烤肉串,烤肉卷嫩中帶肉汁搭配微嗆青蔥跟巴在肉上烤醬,美好的週末夜晚就此展開。

#氣炸鍋食譜 #氣炸鍋料理 #氣炸鍋 #愛料理 #零失敗料理 #宵夜 #下酒菜 #食譜分享 #三星蔥肉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