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操作】資料自動帶入1 - Vlookup

1 / 1

無法忽視的excel函數《Vlookup》整理資料八九不離時一定都會使用到它。這也是小本第一個學到的函數,當時還請同事來教我,教了兩三遍小本才學會它。

▼以下圖示為範例▼

「設備異常」的 開機、電池 欄位中,帶入原始「設備清單」資料。

圖一:(藍色)B11欄位中帶入原始「設備清單」的開機日期
B11儲存格輸入「=VLOOKUP($A11,$C$2:$E$6,2,0)」

圖二:(綠色)C11欄位中帶入原始「設備清單」的電池型號
C11儲存格輸入「=VLOOKUP($A11,$C$2:$E$6,3,0)」

▼補充說明▼

Vlookup有四個引數,如下說明:

【Lookup_value】$A11
主標籤,它需要一個標籤,才能找到相對應的內容;位置上鎖「$」,鎖定A的位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able_array】$C$2:$E$6
搜尋範圍,將主標籤及相關回寫的內容全部選取起來;範圍上鎖「$」,整個搜尋範圍是固定的(絕對位置)所以將整個範圍鎖定。

【Col_index_num】2
回寫「開機」日期,它位於搜尋範圍「2」的位置;如果要回寫的是「電池」,這裡就要改成「3」。

【Range_lookup】0
「0」表示完全符合,也可以輸入「FALSE」,得到的結果是一樣的。

【komoto_png】
分享excel、word、powerpoint…等等的工作筆記,邊做紀錄邊學習,以最小篇幅的呈現方式來紀錄。如果覺得我的分享不錯的話,請給我一顆心,或者,也可以來訂閱小本喔 :D

【Patato註冊連結】
點選我的「註冊連結」或是 輸入我的推薦碼:8sxgkEPHu

#excel #小本的活頁簿 #vlookup #查閱與參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