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操作】Word相乘及加總函數套入

1 / 1

雖然大多的資料都是依賴excel來計算,但多少會碰到word上有計算表格。

如果發現計算的答案有錯誤,剛好手邊沒有計算機、手機,電腦小算盤也叫不出來(也太淒涼了吧)只好用心算去算?那不會心算的人怎麼辦?其實word裡面也有相乘和加總的函數喔~

▼以下圖示為範例▼

圖一:將數量及單價相乘
選取要帶入小計的空格>「版面配置」>「公式」>輸入「=PRODUCT(LEFT)」>「確定」

圖二:重複上一個動作 F4
下面兩筆分別按 F4(重複上一個動作) 就能帶出小計

圖三:加總這三筆的小計
選取要帶入小計的空格(藍底)>「版面配置」>「公式」>輸入「=SUM(ABOVE)」>「確定」

圖四:如果數量有異動,如何快速更新計算?
反白「Line Total」按快捷鍵 F9(更新),即可更新公式。

▼補充說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word公式中出現的方位說明
「ABOVE」計算上方數字
「BELOW」計算下方數字
「LEFT」計算左方數字
「RIGHT」計算右方數字

2. 在「公式」小視窗裡可以設定「數字格式」

【komoto_png】
分享excel、word、powerpoint…等等的工作筆記,邊做紀錄邊學習,以最小篇幅的呈現方式來紀錄。如果覺得我的分享不錯的話,請給我一顆心,或者,也可以來訂閱小本喔 :D

【Patato註冊連結】
點選我的「註冊連結」或是 輸入我的推薦碼:8sxgkEPHu

#excel #小本的活頁簿 #加總 #乘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