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擺脫不了工作嗎?測驗一下你的「社畜力程度」,上班族職場心理測驗。

1 / 1

你是否也總覺得自己的生活,老是圍繞著工作,甚至還需要常常超時加班,或許這是許多上班族的共同職場心聲,但每個人的情況似乎又不大一樣,可能跟你的社會適應性與工作容忍度有關,不妨測驗一下你的「社畜力程度」到底有多高?

(「社畜」一詞源於日本,是日本企業基層上班族的自嘲說法,取自日文「会社」與「家畜」的綜合意思,意指「公司的牲畜」)

Question:下圖中是一位長髮辦公室女性,正在認真工作的模樣,她一面拿著筆,一面看著電腦,手裡還正在通電話,你覺得這位女生正在通話的對象是誰呢?

《用直覺作答更準確喔!》

A.餐廳

B.旅行社

C.家人

D.銀行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

-

-

A.餐廳

選擇「A.餐廳」的你,無論身處什麼樣的工作環境或組織,都可以拿捏工作與生活之間的平衡點,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疇內,積極參與職場上司交付的任務,你願意為公司做出很多犧牲和貢獻,但也不意味著你將犧牲自己應有的勞動權益與薪資條件,保持著輕鬆且游刃有餘的態度,面對工作,社畜力程度40%。

B.旅行社

選擇「B.旅行社」的你,喜歡穩定的工作、豐厚的薪資獎金與單純的人際關係,也因此總是全身心的投入到職場,任勞任怨,對於公司來說,工作配合度很高,的確是位好員工,聽起來似乎蠻棒的,但是反向解讀,其實你已經跨越那道崁,不再意識到自己是公司的社畜,無論你願意還是不願意,最終還是自然而然地接受分配的任務,社畜力程度80%,偶爾在放假的日子,做你真正喜歡的事情,就感到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家人

選擇「C.家人」的你,比起工作,尤其在乎生活品質,如果只是一昧地把人生奉獻給職場,與你的想法不符,在公司替別人賺取財富,不如成為自由工作者或是獨立創業,或許更吻合你的工作價值觀,但反向來說,不是公司奴隸類型的你,倒也有可能成為飼養社畜的人,社畜力程度20%。

D.銀行

選擇「D.銀行」的你,似乎隱約感受到一股工作壓力,從自己的淺意識散發出來,特別是遇到工作挫折時,更容易感到十分沮喪,每天都在不斷點點滴滴積累著壓力,覺得無法擺脫這樣的職場低氣壓,甚至質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公司的社畜,社畜力程度60%,不妨偶爾透過運動或其他嗜好來紓壓。

圖影來源:CANVA自行製圖,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心理測驗 #職場心理測驗 #社畜力心理測驗 #社畜度心理測驗 #上班族心理測驗 #好玩心理測驗 #有趣心理測驗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