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生的GOGORO環島-DAY 5 台南

1 / 1

DAY 5

新化木架山草原》國聖燈塔〉四草隧道》橋頭海灘公園〉黃金海岸》奇美博物館〉大崗山夜景

星期天早上在民宿附近買早餐,蛋餅和吐司類永遠吃不膩。伸開車時我坐在副駕負責餵食,兩人一起分享早餐,討論對這份食物的感想。我喜歡和親近的人一起吃彼此的食物,這頓飯會更豐盛美味,兩人也能拉近距離。

Google輸入木架山草原,來到國軍打靶場會看到此警告標示,請從這裡開著導航走進去,往最高處爬就能看到絕美草原囉!

看羊腸小徑綿延至遠方,像不像在經典名著或電影看到的場景?未曾造訪的地方總是令人心生嚮往,希望一點點夢幻美好能撫慰我們的平凡生活。

比起昨天去阿拉溪斜瀑群爬的山路,木架山草原絕對好走輕鬆數倍。但辛苦跋涉後映入眼簾的美景總是讓心頭特別甜。木架山草原在打靶場中,平日請勿前往,建議在假日的早上或下午三點後來,才不會被太陽曬得滿身大汗。

下一個目的地是國聖燈塔,此處為沙丘地形且海風大,全身很難不沾滿細沙。在這跟伴侶或好友漫步沙丘,想像自己正在沙漠中探險。走在較高處須小心腿部會突然深陷進去沙丘,因此白天來比較安全。沒去過撒哈拉沙漠,但可以來國聖燈塔體驗類似情境。

站在沙丘上和燈塔合照,照片底部留一些畫面給草地,可以拍出廢墟、個性感。後來我們坐在消波塊上看海,太陽在立冬後依然熱力四射。以坐在消波塊上為主景,往海邊拍幾張背光照,是不是非常有意境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往南走約半小時車程可到四草隧道,以前錯過它好幾次,原來是為了等待和伸一起來。經詢問非團體票無法預訂,假日的最後一班船班是下午四點半,記得提早到,買完票再排隊搭船。四草隧道為同一條水路來回,最好的座位是第一排,次者為船身兩側。解說員從頭至尾熱心幫大家講解生態,提醒我們看野生動物。

這幾天在不同西部縣市看了好幾個濕地,這才驚覺我怎麼排這麼多濕地景點(笑)。四草隧道和一般紅樹林不同,它有和綠色隧道神似的療癒感,人通行於其中,能感受到被大自然包圍,為造物者的精工細作嘖嘖稱奇。這一切多麼得來不易,城市的忙碌生活和人心的焦躁與此形成對比。

四草隧道附近的橋頭海灘公園神似漁光島的樹叢入口及海岸。今天很幸運地趕在夕陽落下的前五分鐘到達海邊,晚霞看似大同小異,卻永遠看不膩。近海上四處可見蚵架,反而為海景畫龍點睛,使畫面不單調。不趕時間的話,和伴侶、朋友一起放慢步調聽聽海浪聲,踏踏浪再去洗腳也很棒。

若想看夕陽可以在橋頭海灘公園或黃金海岸兩者之間擇一。黃金海岸入夜後遊客較少,街燈微微照亮沙灘,停下腳步坐在一旁階梯,讓沙灘的影子陪伴自己和身旁的人,暖心的時光通常都在日常生活小事裡。

奇美博物館就在黃金海岸附近,其夜間點燈時間為18:00至21:00,只開放園區和入園大道,館內不開放。由於晚上燈光很足,想拍景物或人物美照都很適合,看起來就像飛去歐洲了呢。許多年未至奇美博物館看展,希望之後能在白天時再訪一次。

延續浪漫行程,吃完晚餐後可至高雄大崗山上看夜景。最好的view在廟宇上方,我們很幸運欣賞到遠方煙火不斷綻放,較近的台鐵鐵軌時常有火車經過。和伴侶、朋友一起發現眼前的風景變化,有談不完的天,笑聲不曾間斷,這就是莫大的幸福。

今天除了奇美博物館之外,全是第一次去的景點。謝謝貼心的你規劃行程,還幫我做了超可愛環島牌。環島牌剛掛上車身就不小心飛走遺失,心裡真的很遺憾,讓你白忙一場,又無法收藏這份心意。謝謝你還買了很多補給品,讓我在旅途上舒服無憂,你就是我的天使。

DAY 5累積里程數:321公里(同昨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over & Photo of 四草隧道 by 伸, Other Photos by愛莉珊卓

#gogoro #環島 #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