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比較強是真的🥀但不會領導且沒辦法提出有效率且良好的建議,也是事實🌼

1 / 1

能力好,就會是領導?

觀察周遭,會發現有些能力還不錯但卻沒辦法找到一個好的團體一起合作的人,或是這些人在一個新團體中提出的意見,並不是那麼的可以讓人接受。

或許他們對於任務處理上得心應手,但相反的一遇到人就不知道怎麼處理,甚至會太過尖銳,導致衝突發生,曾經我也是那個太過尖銳的人,雖然那時候專心致志的在一件事情上,也過得逍遙自在,但卻沒辦法好好說服別人,也因為這樣跟最好的朋友有點衝突。

你正確的堅持並沒有錯

隨著時間過去,發現並不是因為你堅持的事情是錯的而無法說服人,而是本身說服人的能力,還有請求的方式太過強硬,而導致對方無法好好傾聽並且做出你想像中的改變。

這時候同理心就有些重要,還有適時的圓滑話術以及傾聽對方的想法,不要一味的的灌輸自己的想法給對方,因為是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6個步驟就能說服人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56035

(網站來源:經理人)

文章提到如果遇到強硬不想改變的人,要怎麼好好去說服他,其中一定需要尊重對方的自主性,才能讓對方心服口服的採納自己的意見。

說服人不只是應用在日常生活,職場或是學校分組也會用得到,畢竟沒有人想一天到晚用衝突來解決事情,看到自己的不足並去學習(不論是學習知識或是學習與人互動),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的話幫我愛心或是收藏~也歡迎交流意見

#心理 #溝通 #說服 #心理學 #領導 #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