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365 天攝影日常「文化就是人生活的樣子」

1 / 1
開始攝影的日常不是要拍出多厲害的照片,而是要你仔細觀察日常的生活,那些習以為常的日子淺藏著意想不到的驚喜。

Hello~我是 CMYK,2021 在 IG發起「365天攝影日常」企劃,每天一則限時動態,與你分享我的日常生活 📸

為什麼要開啟 365 天攝影日常?

練習攝影最好的方式是「多拍、多看、多觀察」,仔細觀察周遭生活,發現台灣生活日常的美好。使用手機拍攝與相機的感受是差很多的,卻是個最簡單能達成的目標的行動,把滑手機的時間拿來拍照,最難的是持續 365 天。

11 月的攝影日常

 11 月的照片都好喜歡,也喜歡秋末冬初的時節,既舒服又溫暖,適合漫無目的游走在街上。

在人類圖的人生角色中其中一條通道寫著:「既享受隱居又擁有活躍的社交,在工作職場上可以非常忙綠、行程繁多,同時基於內在對獨處的需求,遠離塵囂。」11 月從台中回台北後把自己縮在小小的租屋處,好好的與自己獨處,除了重新整理自己的思緒外,也思考著如何規劃明年的生活。

「文化就是人生活的樣子,如果我們認真的生活,你就有文化」——盧建彰

基隆之旅

台北蚤之市市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過 11 個月的攝影日常後,我逐漸發現自己針對不同的場景與光線,既有一套自己喜歡的構圖與色調,沒有像一些攝影課程上所教學的調光參數,每天上傳照片前先用 VSCO 調整適合那張照片的光影,也重新審視自己所拍攝出來的照片想傳達的意境。

攝影日常中有時是臨時捕捉到的畫面、有時是在家絞盡腦汁不曉得要拍什麼照片的物品照、有時是已經在腦海中預設的畫面、有時這畫面就撲通~出現在我的眼中。我所拍攝的照片離不開「小孩」「大自然」「 老人」,我想更貼近被攝者,捕捉平凡的日常,這也是台灣文化的一部分。

「開始攝影的日常不是要拍出多厲害的照片,而是要你仔細觀察日常的生活,那些習以為常的日子淺藏著意想不到的驚喜。」歡迎跟我一起練習攝影,與我分享攝影日常並 Tag 我 @cmyk_1997 📷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查看更多文章🎨 波波黛莉 更多文章

📮 Instagram部落格|喜歡按讚訂閱分享也追蹤我的IG❤️

更多文章

#日常攝影#攝影日常#攝影#台北攝影#手機攝影#照相#街景#山景#生活#故事#攝影風格#調光 #基隆 #旅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