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五峰露營區】杉嵐營地,森林系露營區

1 / 1


位於五峰鄉的新竹露營區杉嵐營地,海拔 1060 公尺,山路約行駛 40 分鐘,路況良好,唯有前往營區的最後一段 5 分鐘路程稍微較陡峭,但都算好開。繼上回開了兩個多小時的山路到海拔 1600 公尺的桃園拉拉山營地,這次換了個口味前進森林,讓自己坐在樹林間放空,享受寧靜,輕鬆度過周末,認真生活。

新竹露營區杉嵐營地約分為三區,屬於車輛與帳篷分開的營區(另有停車場,就在營地旁邊),當天中午 11 點左右上山,但半路其實就漸漸開始起霧,12 點多接近營地的路段,幾乎是起大霧的狀態,隔天下山也一樣,幾乎是 11 點左右就會開始起霧,所以建議不要太晚上山,以免天色漸暗後,視線不佳,較不好開。

新竹露營區杉嵐營地主要分為杉林區、雨棚區,杉林區又再分為石頭地和木棧板,石頭地的位子會比較有在樹林裡面露營的氛圍,但木棧板睡起來較為舒適。

新竹露營杉嵐營地的雨棚區比較靠近營區路口,有自成一區的感覺,如果是天氣較不穩,容易遇上午後雷陣雨的夏季,雨棚區會是個好選擇。

這次的新竹杉嵐營地幾乎找不出缺點,真要說的話,應該是因為方位的關係,賞日出的視角並不是很好,剛好會被山擋住,而且霧氣很重,冬天上去基本上和夕陽也是無緣。

不過因為周圍光害低,夜晚蠻有機會見到滿天星斗,早晨起床還有雲海相伴,給人一種逃離都市隱居山林的療癒感,極為放鬆。

小女子偷偷說:我自己選營地最注重的是廁所,因為是露營所以不會特別要求,但至少要乾淨、衛生,還記得第一次在新竹露營,那個僅用水泥牆打造的淋浴間、暗到不行還有異味的洗手間,光是用想的就全身起雞皮疙瘩,新竹露營區杉嵐營地的廁所算是整理得非常乾淨,衛生無異味,淋浴間寬敞且是用磁磚鋪的,還貼心地在頭頂上方加裝防蟲網,以防趨光性的昆蟲飛入。熱水也相當充足,不怕洗冷水澡!( 不過沒有提供沐浴用品,需自備;有提供吹風機 )

新竹露營區杉嵐營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海拔:1060 公尺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竹林村 1 鄰羅山 23 之 2 號

開放時間:僅開放假日訂位 ( 週五有開放 18 : 00 – 22 : 00 提前入營,加收新台幣 $ 500 / 人 )

√ 淋浴間 √ 飲水機 √ 吹風機 √ 插座 √ 營位燈 √ 冰箱 Ⅹ 盥洗用品 Ⅹ 帳篷租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