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新鮮人剛入公司必熟悉的6大設備,訓練你的專業度與效率!

1 / 1

走進一家公司時,你最先注意的是什麼?「員工們的座位」?還是「燈光明不明亮」?當你被錄取後,熟悉公司內部的環境與設備,將使你事半功倍,也能在必要時刻展現你的專業度!舉例來說,有些時候,開會時你會發現操作投影機的人,不僅沒準備好投影,甚至可能連麥克風都故障,無法傳遞聲音,然後大家大眼瞪小眼,一起浪費時間。因此,不要小看這些設備,不論你是不是資訊設備人員,熟悉設備也是一種專業的表現。一起來看看6種辦公室中一定要熟悉的基礎設備吧!

辦公室設備:1.電腦(公司內部系統操作)

不論你是內勤還是外勤,在科技化的現代,電腦是上班必不可少的設備。每家公司都會買一套屬於自己公司的系統,KEY訂單、請款、算薪資、看庫存等專用,這時,熟悉這套系統對於員工來說就非常重要。你越熟悉系統,越能提高辦事效率,進而為自己節省不少時間。

辦公室設備:2.電話

❶接聽電話也非常重要!在播打「內線」與「外線」時,通常操作會有差異,另外「保留電話+轉接」,也會根據電話本身的設定、使用方式不同,需要按不同的按鍵。為了避免不小心掛掉重要客戶的電話,學習如何操作電話是非常重要的!

❷另外,有些公司會規定「電話響三聲內一定要接起來」,但也有不少主管跟老鳥無視於這樣的規定。其實,真的會打電話來的客戶,不少都是因為很急,這時候辦公室明明有人,卻放任電話一直響,也可能會讓客戶覺得「為什麼都連絡不到人?」,有的時候也可能會因此錯失一些潛在的新客戶。

辦公室設備:3.印表機

除非你的公司超級科技化,完全不用紙張作為紀錄,而是全部資料都儲存在電腦內、用電子簽核的方式送審。不然的話,一定會需要列印出來,請主管簽名或蓋章。這時,如何列印、掃描,調整黑白、彩色、紙張大小等,就是必學的技能。

辦公室設備:4.傳真機

現在的公司,大多印表機都附有傳真的功能,比較少另外獨立一台傳真機了。如果怕自己沒有傳出去,也可以在傳真後,打通電話給對方,問問對方有沒有收到,較為保險。

辦公室設備:5.碎紙機

「碎紙機」幾乎是每家公司的必備品,在牽涉到「公司內部機密」或是「金額」等重要內容時,絕對要用碎紙機 CUT掉,別隨便用手撕一撕就丟到垃圾桶,若被有心人拿起來,看到上面的金額或內容可就不好了!另外,有些人會把這些廢紙拿來當作計算紙、MEMO紙,使用完畢也還是要CUT掉比較保險,若紙張上的金額、機密內容還是存在,亂丟的話,同樣可能會造成公司機密外洩。

辦公室設備:6.開會設備

❶首先,要提醒大家,開會很忌諱遲到,尤其當你還是新人,可以早點進會議室做準備,不要讓其他人等你。再來,如果你負責整場會議,或是相關的設備操作,也請先至會議室內開啟設備,進行測試與操作。不要等到會議開始,投影機播不出來,喇叭、麥克風沒聲音,到時候可就尷尬了!因此,熟悉開會設備,以及提早到開會地點做準備都是非常重要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❷「視訊會議」、「電話會議」等,也要記得先跟與會方要帳號密碼,或是電話號碼,也建議開會前可以提早5~10分鐘進會議室連線,連上後先打招呼,接著等待其他人進會議室即可。

以上就是上班族會常用到的6大設備,基礎設備的操作基本上問題都不大,也可以請教同事或資訊部的人員,熟悉這些基礎設備的使用方式,也能讓你的專業形象跟效率加分不少!

•【關於YuJ】
•【官網】Bellsmos
•【LINE貼圖】點此進入
•【職場實用文精選頁面】點此進入

※ 圖源:Pexels、Unsplash
※ 本文最後更新日期:2023.08.12
※ Copyright©YuJ (此文章版權為YuJ所有,請勿抄襲、盜取文章,若發現有前述違法行為,將予以追究。本文僅刊登於波波黛莉)